close

十六、他的真心話

 

我打了個哈欠,然後丟開手上的扇子,順手把一點灰塵彈進垃圾桶裡。

終於結束了期末考,我和萃伊正在收拾房間,把學期中會自己分裂生殖的衣服塞進紙箱裡面準備寄回家。

女人的購物慾真是可怕,看看這學期我是不是又買了兩件襯衫和一件洋裝……看著新衣服我湧起了微妙的心虛感。

不過買新衣服卻沒有穿出門才是真正的罪過!我把洋裝拿出來,準備要和萃伊去吃期末慶功大餐的時候穿。

「杉杉,今天晚上是要去哪裡?」萃伊把她的短褲丟進箱子裡,一邊問我。

「海邊熱炒呀,當成事務所的聚餐,順便幫水嵐一把。」我回答,一邊暗自祈禱嚕嚕咪不會把我大卸八塊,說我為了美少年就出賣好友之類的。

拜託!我根本完全沒有從中得利啊!男友死會,這樣工作安排起來會很麻煩的!

對了,說起來事務所的男人們都是單身欸,扣掉正在發花癡的水嵐不提,Kevin、雪齊、藍天都沒有女友。在望……好像也沒看他跟女孩子走在一起過,都常身邊的都是球友。

這麼帥人緣這麼好的男生還單身也有點微妙,不過在見識過他的天然呆後也就沒啥好奇怪的啦,說不定女生跟他告白,他也只會覺得女生講的是朋友的喜歡吧。

還好明年也不用搬宿舍,我和萃伊的收拾工作很快就結束了,換好衣服之後我就鎖上房門,準備到約定地點去。

雖然說是海邊熱炒,其實還是在市內,不過那家熱炒點裝潢費了點心思,刻意在院子裡弄了一個造景,做得像海邊的景色,走懷舊和親民路線的布置吸引了不少客人上門。

要找織之出來吃飯是不難,不過還是要找個她喜歡的店才是。之前和高中死黨在聊天的時候就有討論到這間店,因為風格很特別所以有列入美食考察名單裡,聽見要來這間店吃,織之就答應要來了。

不過身為好友,我還是有盡我的職責,老實告訴她水嵐想跟她告白送她禮物,絕對沒有隱匿不報這檔事。

跟萃伊來到熱炒店就看到外面掛了一排紅燈籠,看見復古的裝潢萃伊馬上變得很興奮,拿出手機連拍了好幾張。

遠遠地看到員工們,就分別打了個招呼走進去坐定了。

水嵐來得倒是很早,感覺也沒什麼心神不寧的樣子,你真的有心要告白嗎?

「杉杉,腳傷好了嗎?」Kevin一坐下來就溫和地問我,會意過來是指之前從樓梯上被推下來時受的擦傷。

「小擦傷而已,沒事啦。」我擺擺手,那個傷雖然當初消毒的時候很痛,不過基本上只有擦破皮,沒兩天就結痂啦,比較讓人困擾的是傷口很癢而已……

「要點什麼?」

「沙茶炒羊肉欸,這個好。」

「我想喝蘋果西打……啊,還要一盤蝦仁炒蛋。」

「有沒有炸蚵酥啊?」

旁邊的一群人已經開始露出飢餓的臉孔,圍著菜單嘰嘰喳喳。看來整個事務所的大家都是吃貨,這就是所謂物以類聚吧……

我們的位置剛好就在中央水池造景邊,我看見老闆在裡面做出的蚵架,趁著旁邊的漁網感覺到真像在港口邊吃飯似的。因為是半露天,所以水面正反射著夕陽的餘暉,橙色的光影搖盪成絲綢般的柔軟。

餐廳裡的音樂是帶點中國古味的旋律,二胡的曲調讓我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把點菜的工作交給其他人,自己先開了一瓶酒。

呀,要釣嚕嚕咪來,酒精當然也是少不了的啦!

看看時間嚕嚕咪也差不多應該到了,我才正這麼想就看見好友的身影從門口出現,果然是心有靈犀啊!

等她走到我旁邊坐下之後,我咳了兩聲,假裝沒看見水嵐那直勾勾的眼神,先倒了一杯酒給她,大家就自動地開動了。

「杉杉,妳不是說那個誰要找我?」大家一邊聊天吃吃喝喝過了約莫半小時,嚕嚕咪才疑惑地靠過來問我。

拜託妳連水嵐名字都沒記住嗎!這樣他會哭吧!

「呃,對面那個一直盯著妳的就是了。」我壓低聲音用眼神向她示意:「不用顧慮我,妳想怎麼回答就怎麼回答。」

話雖如此,不過我打包票嚕嚕咪根本就沒放在心上,畢竟上次那樣的場面她也毫無所覺啊哈哈……我這樣是不是很壞啊?好像很期待水嵐被砸雞蛋的樣子。

水嵐的視線跟嚕嚕咪的在半空中交會,大家彷彿也感應到什麼似的紛紛停下動筷子。

「哼。」我聽見雪齊輕輕地哼了一聲,好像很不以為然。

水嵐靜靜地看著嚕嚕咪的眼睛,我隱約從他的臉上看出一點緊繃,不曉得是我看錯了,還是他真的在緊張?

「……?」嚕嚕咪冒出一個問號,顯然完全無法理解水嵐的沉默。

我不是在來之前就跟妳說過他想告白嗎——我的同學都是天兵啊!

「織之姐……」水嵐輕輕放下筷子,他旁邊的在望似乎了然過來,而往旁邊移了一點,不忘繼續吃他的龍蝦粥。

水嵐的那聲叫喚就像開關,打開少年一直沒有表現出來的那一面,他的目光沒有轉開,就這樣用最澄淨的眼神望著嚕嚕咪。

啊,水嵐果然是認真的。在我跟他攤牌的時候我就感覺到他其實沒有表面上那麼堅強,說堅強似乎也不太對,總之就是那付吊兒啷噹的樣子並非他的全部,他心裡應該是更加柔軟的。

「對我來說,要記得聲音是很簡單的事情。」水嵐突兀地開始了新的話題,我們也就安靜地聽他打算說些啥:「但是人的臉就沒那麼輕鬆了。我老是記不住同學的樣子……只能用他們的聲音來判斷誰是誰。」

「我、我……」水嵐看起來有點侷促,但又不失冷靜:「我一直在找聲音,但是一直以來都沒有讓我能真正感到溫柔的聲音。」

「溫柔的……聲音?」嚕嚕咪反問。

「面對搭檔我總是無法表現出理想的聲線。」水嵐的眼神開始閃爍,卻不是四處躲閃,而是裡面翻滾的感情讓他變得更加出色:「直到在夜市聽見妳說話,我——我才知道原來男主角的心動是怎麼回事!」

嚕嚕咪面對這麼直白的言語,也有點愣住了,看著水嵐卻沒有回答一句話。

水嵐講的就是我在工作室不小心撞見的場面,也是櫃檯小妹所說的傳言:水嵐只要是接到和女生的對手戲,往往會連續失敗,次數多到導演都會摔劇本的地步,和水嵐一向完美的表現不符合。

所以才會有人說水嵐似乎對女孩子很輕浮,或是對工作不認真之類的。

但現在……我只覺得、我好像不小心走進了某部少女漫畫的世界裡面,整個世界都閃閃發亮,充滿了粉紅的氣泡,男女主角的特寫就可以占滿整個畫面,其他人只能當簡單線條的火柴人。

你告白還真的給我在餐桌上!這樣我會消化不良啊!

偷看了水雲一眼,她只是默默喝著我剛剛開的梅酒,看著弟弟的真心話戲碼,我猜不透她在想什麼。

「我、喜歡妳,織之姐……」水嵐動聽的聲音宛如墜落的珍珠,融化逸散到空氣中,發出悅耳的聲響。

嚕嚕咪依然沒有回答,她只是抿著唇,收緊了手掌。

「來參加我的成年禮好嗎?」水嵐突然冒出一句邀約,他急急地抬起頭:「我剛滿十八歲,家裡要替我辦晚會,我希望……」

一陣風恰巧吹來,把水嵐頰邊的髮辮吹得有點亂,少年的雙眸在空氣裡發亮:「希望妳能當我的女伴……」

雖然眼睛被閃得很痛,我還是在默默喝乾杯裡的酒後用力撞了嚕嚕咪一下,平常跟我們聊天的時候怎麼不見這麼沉默啊?雖然說告白這種場面很尷尬,也要回應一下對方啊。

看看水嵐都這麼掏心掏掏肺了,妳也應該回個什麼話吧?難道是……害羞?不會三仙女傳說今天就要被打破了吧!我驚恐萬分。

我回過神來才發現大家都自動往後坐了一點,看來是怕被閃光給炸到,真是沒義氣……我好像也沒資格說別人就是了。

「水嵐……」嚕嚕咪過了好幾秒才輕聲喊了水嵐的名字。

我很清楚地看見水嵐的臉馬上紅了,他戲劇性地摀住嘴巴又放下,好像無處躲藏的小孩。

「織之姐……我的心臟是不是要壞掉了……」水嵐咬著嘴唇,臉紅得不可思議,他捂著胸口,有幾分平常不易見的純真:「心跳得好快……」

水嵐的聲音讓我全身好像起了紅疹,我一邊用力搓著手臂,一邊偷看嚕嚕咪的反應,只見她歪了歪頭,然後突然向水嵐舉起了她的杯子。

不但水嵐一陣錯愕,其他人也疑惑地看著嚕嚕咪的動作。這是要敬酒嗎?還是說其實是因為水嵐講話太肉麻所以嚕嚕咪乾脆想用酒潑他……不可能。

「那個,先說謝謝。」嚕嚕咪也有點尷尬的樣子,隨即就一口把杯裡的酒乾了。

水嵐的眼睛瞪得老大,我都懷疑他眼睛要掉出來了。

「我以為你之前是開玩笑的。」嚕嚕咪嘴角泛起微笑:「我是說台中夜市那次。」

嚕嚕咪那時應該覺得水嵐只是在進行普通的打招呼吧,就連事務所員工都不相信同袍了,何況是初次見面的女生?只怪水嵐前科累累,說出來的話就像是活在二次元似的……什麼一見鍾情之類的,聽了讓人真想打他。

不等水嵐回話,嚕嚕咪就自顧自地說下去:「不過你以前……」

「織之姐,那是——」

「年少無知啊,我知道。」嚕嚕咪不甚在意地擺擺手,我好像看見有隻透明的箭插到水嵐胸口:「那個……禮物我就收下了,謝謝你啦。」

「啊……」水嵐露出了迷惘的神色,不過眨眼即逝:「織之姐……」

「嗯……」嚕嚕咪像是在思考,然後才重新抬起頭來看水嵐,才接觸到嚕嚕咪的目光,少年的臉馬上又紅了:「水嵐,以後有空的話,可以……可以來找我聊天。」

嚕嚕咪有些不自在地順了下自己的長髮,換了個坐姿,看來是不像表面上那麼鎮定。

我懂了,嚕嚕咪的意思簡單來說就是:列入觀察,看看之後驗證如何,我才決定要不要和你交往。

的確也很像嚕嚕咪會做的決定,沒有當面拒絕就表示水嵐還有機會,而不直接接受,也代表了她對感情的看重。

水嵐的表情就從原先的單純到茫然再到欣喜若狂,他雙眼立刻變得閃亮,站起來的動作之大差點把整張桌子都掀過去了。

「謝謝妳織之姐!我會、我會努力追到妳的!妳等著吧!」

少年的聲音動聽,幾乎讓整個餐廳的人都轉過頭來看了,尤其少年的笑容又幸福到滿溢出來。

水嵐你害我快要把剛剛吃下去的東西都吐出來了,我的耳膜要爆炸了啊!不要喊得這麼大聲!

我吐了口氣,總算是能把這件麻煩事放下了,這幾天又要忙這個忙那個,簡直掉了三大把頭髮有餘……當然劈天還是有上啦,不然我要怎麼拿怪物發洩啊?

在望的手機突然間開始唱歌,他匆匆擦了手兩把就到旁邊去接電話了。雪齊正和Kevin不知道說些什麼,臉上有些淡淡的紅暈,讓桌上的菜餚庭院裡的景致都為之失色。

藍天則慢條斯理地剝著蝦殼,動作慢到我都想搶過來幫他吃掉蝦子了。

而水雲……她並沒有過去弟弟身邊,只是若有所思地喝著湯,一邊遠遠看著水嵐。

是在擔心嗎……?

「杉杉,水嵐就這樣不管他啦?」萃伊靠近了我一點,一邊愉快地吃著炸蚵酥,一邊有點口齒不清地問我。

「感情事有什麼好插手的,我都已經幫他到這樣了,剩下的嚕嚕咪要甩他耳光、要家暴他都不關我的事了。」我風涼地勾勾嘴角,邊幸褔地夾了塊肥肉到我的碗裡。

「呵,也對。我看水雲她好像也覺得水嵐是認真的。」

「……對啊。」

我偷偷瞥了水嵐一眼,他在嚕嚕咪身邊不知道說什麼,我的好友竟然嘴邊掛著笑容!看起來水嵐給的衝擊告白還不算太糟。

眼看萃伊又縮回去繼續掠奪食物了,我靜靜地盯著旁邊安靜的藍天一眼,想了想還是坐到他身邊了,反正大家現在位子早就是隨便坐,開心就好。

「怎麼了?」藍天的眼瞳轉過來,被他一盯我有些恍然。

「那個,上次的事我還沒跟你說謝謝。」我小聲地開口,知道他懂我在指的是被推下樓梯那件事。

「沒什麼,小事而已。」藍天還是那種高人式的回應法,他瞇著眼睛把脫殼的鮮蝦遞到我眼前,連尾巴的肉都是完好的,堪稱高超剝蝦技巧:「給妳。」

「……多謝。」我覺得有點尷尬,只好默默地接過蝦子吃進嘴巴。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妳在遊戲裡判若兩人。」正當我嚼著鮮蝦的時候,藍天突然殺出一句話,害我差點噎到,只好拿起對方的水杯狂灌芭樂汁。

「咳咳!你說什麼?!」我一邊狼狽地拿紙擦嘴巴,努力抬起眼睛看他,只見天宮美男還是不慍不火,但對我難得流露出一絲清明的眼神。

好帥……不對現在不是看帥哥的時候。

「遊戲裡九命總是很暴躁,但是杉杉卻很理智。」藍天嘴角噙著似有若無的笑意,光線打在他半邊臉上,讓他看起來更白:「應該說很自制……商店街的時候也是,要是遊戲裡妳應該早就罵我了。」

我難堪地張大嘴巴,為什麼要突然探討我的反差呢?就不過是在遊戲裡發洩日常壓力,有話就講啊!日常要有點禮貌也是當然的吧!

「嗯,不過九命跟杉杉,都還是很直呢。」藍天依舊衝著我微笑:「感覺很有趣。」

「啊啊啊——閉嘴啦!」

……結果這個學期就以我給藍天的一記凌虛掌作為結束,我開始還疑我當初選弓箭手當職業是錯的,選拳法家會不會升級更快啊?

天色不自覺已經全黑了,水波蕩漾著月光,我無暇注意那裡面有沒有傳說中桂樹的影子。景色多美好,對事務所來說,也才不過是開始而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午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