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高潮過後袋狼猶攤在雲豹的身上不願移動,不同於練功的疲累感,原來做愛就是這樣……他臉一紅,卻更用力摟緊了雲豹。

「袋狼,去洗澡。」雲豹低聲附在耳邊,手摟著袋狼的腰,溫度緊密相貼,袋狼慢了半拍回應,半掛在對方身上進了浴室。

浴室裡瀰漫的白色蒸氣並不妨礙袋狼注視雲豹,隱在霧氣之後的身體線條和臉部輪廓明朗,他幾乎捨不得眨眼,洗髮精的泡泡差點入了眼睛,雲豹幼稚地拿蓮蓬頭水柱直往他頭上澆,而袋狼被挑起了好勝心,往他身上猛砸泡沫。

從浴室裡隨著熱氣出來,袋狼忍不住逐漸堆加的睏倦感,他頻頻回頭確認雲豹就在身後套上衣服,這一切都不是他的想像。

「袋狼,你能不能別盯著我穿衣服。」

「摸都摸過了,你害羞什麼。」袋狼撒嬌般瞪了他一眼,挑釁般拉開自己的衣服領口:「不然我讓你看回來啊!」

雲豹笑了,露出了一個熟悉的表情,每次袋狼撒嬌,他拿他沒辦法,總不會拒絕。

袋狼的髮梢猶在滴著水,雲豹拿著厚毛巾過來輕輕擦乾他的頭髮,灰色的毛巾遮掩了他的部分視線,袋狼看著眼前的梳妝鏡,用眼神描摹雲豹的手臂線條,從二頭肌上他製造的掐痕到修長指尖和剪乾淨的指甲。

「雲豹……」

「嗯,轉過去,吹頭髮。」

「雲豹,剛剛那個爆炸聲是怎麼回事?」袋狼讓雲豹替他吹乾頭髮,吹風機的馬達運作聲融進空氣,日常生活感讓他同時舒服地打了一個哈欠。時間將近黃昏,Noah內卻依然沒有任何人,平常這個時間點,渡渡鳥應該已經出門了才對。要是讓他發現休息室被他們弄得髒兮兮,好友肯定會抓狂的。

「……袋狼。」雲豹停下手上動作,吹風機的噪音關閉後,中間的空白顯得冗長。察覺到雲豹的微妙沉默,袋狼仰起頭,看見頭頂上雲豹複雜的眼神。

「雲豹?」為什麼露出那種表情?袋狼莫名心慌起來,他鎖骨的吻痕還清晰可見,剛剛雲豹的每個渴求神情和溺愛凝望分明就無法假裝,他過去對他的縱容,雲豹不讓他還了嗎?

袋狼轉過身,扣住雲豹的手腕,無可名狀的驚慌之餘指甲深深陷進了他的皮膚:「你不准走,雲豹,我喜歡你啊,你也喜歡我吧!我明明就說了可以幫你包尿布的,而且你還沒有聽我想要的到底是哪個未來──」

「袋狼!」雲豹蹲下身,由下往上的注視讓袋狼的語句頓時消音,紅眼藏的情感讓他發不出聲音,只覺得眼眶燥熱即將掉淚。

「你該回去了。」雲豹的指尖滑過面頰如此眷戀,一寸寸都像是傾訴思念,袋狼的雙眼沁出眼淚,淚水不斷下落。

他機械式地開口,彷彿聽著遙遠山壁那裏傳來的回音:「回去……哪?」

雲豹的不捨再也壓不住,緋紅眼眸讓他和某個場景重疊,他們在現實與記憶的分界,他即將轉身離開,一切都是破碎的畫面。雲豹的聲音放得極輕:「在記憶核心裡待太久,會對你的身體有不良影響的。」

「什麼……意思……」

袋狼愣了好幾秒,眼淚依然沒有停止,濕潤的臉頰勾起某種身體的記憶,各種訊息和畫面瘋狂湧入他的腦袋,電影預告片般剪接起來,聰明通透如他,立刻意會過來這代表了什麼。

故事裡的角色永遠不會說出創作者才會知道的名詞,眼前的雲豹不是虛構的程式碼,而是留在記憶之海裡,答應給他一億兆次告別的那個混蛋。

「雲豹……雲豹……」袋狼用力眨眼,想把過多的淚水擠出眼眶,他揪住雲豹的背心,靠上他的胸膛,眼淚浸透布料貼著他的皮膚,感覺雲豹那由戴距離感的溫存。

袋狼用力搖頭,把眼淚都糊在雲豹的衣服前襟上,頭暈眩得讓他想吐:「我不管不管!你怎麼可以做了就走!你這是射後不理!」

「我不……等等,這誰教你的……」

「我喜歡你!」袋狼用盡全力大吼出聲,最好震破他的耳膜,最好全世界只剩下自己的告白,最好雲豹只能看著他。他的音色染上更濃的哭腔,即使哽咽依然執拗:「喜歡你,喜歡你,喜歡──」

告白因為雲豹的動作而中斷,少年摀住他的嘴,似乎光是呼吸就用盡了全力。就如告別那日,雲豹說「我會在那裡等你」時,不敢看他的眼睛。

「你知道……」

袋狼扯開雲豹的手,指甲在他的手背上留下幾道淺淺血痕,惡狠狠地打斷他:「對,我知道我在說什麼,而且你是不是要說『你知道我等你這句話等多久了嗎』?」

雲豹略帶苦澀地揚起微笑,抹去他臉上縱橫的眼淚:「對。」

下一秒袋狼用力抱住雲豹,攀住他在這個空間裡唯一能依靠撒嬌的真實,哭得聲嘶力竭,三個月裡積壓的情緒傾倒,只能嬰兒般原始表達自己的情感。

三個月的時間他可以完成許多個委託,學會原本不擅長的揉麵團、替渡渡鳥完美上好口紅、知道用什麼管道可以訂到雅典娜出版的小說。

三個月可以養成一個習慣,可以讓平常不熟悉的事情變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例如漸漸習慣廚房裡飄來餅乾香氣、家裡多了一對情侶、廣場邊漸漸多起來的花花草草。

但雲豹不在這件事不行。

他全身細胞都在尖叫,瘋狂地想靠近這個人。

直到十幾分鐘後他才抽抽答答地停下來,邊吸著通紅的鼻子,雲豹掏出手帕擦乾他的眼淚,和現實中遺落的那條如出一轍。

「雲豹──」

「好。」雲豹雙手捧著他的臉頰,額頭抵著他的瀏海,寶石般的眼瞳脹了些許血絲,少年的容顏是他短暫人生裡最深沉的秘密,幽微的喜歡安靜地沉進海底,他的任性耍賴,如果是他獨有的,那該有多好。

「我喜歡你,我是你的。」

袋狼總算滿足地笑了,饜足的神情讓雲豹無法移開視線,就是這樣,從小到大,袋狼就是有辦法讓他無法反抗。

再度抱住投懷送抱的袋狼,雲豹下意識摟緊了他,這是真實的袋狼,會哭會鬧會撒嬌,他十幾年來的癡迷渴望,竟然在記憶之海圓滿。

「袋狼,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是我請雅典娜寫故事給我的,這裡是我的記憶核心。」袋狼蹭了兩下雲豹的肩,才抬起頭,他總算完全想起這個世界的由來,紛亂的記憶漸漸回到原有序列:「我叫她讓我和你在這裡可以在一起。」

雲豹無法克制自己不去看他,深怕錯過了他表情,怕他有一絲毫不願意:「你在記憶核心裡一直不出去的話,會──」

「你很囉唆欸。」袋狼瞪了他一眼,一如過去十幾年來他看慣的驕縱任性:「你走的時候問過我了嗎?我現在要待在哪裡,當然不用問你!」

雲豹微苦地一笑,他無法否認在記憶之海裡他瘋狂想念袋狼的每個動作表情,選擇與二四一留在記憶之海的三個月以來,他無數次想像過袋狼回到現實之後會有什麼反應,但總是不願意再多設想一分。

總是工作到忘我,要他邊哄騙才願意吃晚餐,不開心就抱著他發脾氣,順便抓他兩下洩憤。自己如果不在了,袋狼他會……

袋狼手掌上有道傷口,細心包紮看來是出自於渡渡鳥之手,繃帶下滲出些許血紅,推測應該是利刃造成的傷。方才清理的時候他小心地避開了,袋狼沒有提,他不敢問。

二零九不會那麼輕易地讓武器離身,袋狼不善烹飪,家裡開火一向是渡渡鳥負責,這道傷口是哪柄刀造成的,答案呼之欲出。

「雲豹,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袋狼抱住他的腰後就不願再鬆開,雲豹聞到沐浴乳的香味,和公園裡的味道是一樣的。

他回應了袋狼的擁抱,像擁住輕軟棉花,溫暖而小心翼翼:「這個世界憑空出現,我覺得奇怪,所以過來看看,卻沒想到會看見荒廢的原北堂院。」

「那應該是雅典娜的設定。」發現雲豹真切就是記憶之海的雲豹,袋狼的暈眩不知不覺間消失了,他猜想這也許是雲豹的影響讓他掙脫了故事設定:「我原本只是想要她讓我們兩個在故事裡相見……雲豹?」

「原來如此。」雲豹鬆開手,轉而蹲下來仰視他:「我剛剛進到Noah的時候還以為你只是記憶核心裡的數據,直到……」

「直到?」袋狼皺起眉,見雲豹的臉頰微微發紅,自己才慢了半拍反應過來:「喔、喔。」

「我以為這個世界是記憶核心的bug,所以在過來探查的路上,把假的我清掉了。」雲豹輕咳一聲,話語卻如炸彈般讓袋狼驚愕地瞪大眼睛。

「什麼?那、那你從什麼時候開始是真的!」袋狼抓住他的雙肩,面龐逼近直到不會錯過他的任何反應:「從──啊,剛剛回來Noah開始嗎?」

雅典娜虛構的雲豹應該對原北堂院荒廢的事情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才會在離去時說出「可能是政府軍的試探」這樣關鍵的句子,但是探查歸來後,雲豹的神情在看見他時有一瞬間的錯愕,袋狼那時被惶恐佔據,隨後又因為那個天荒地老的吻而忘記了一切。

「我沒想到會看見你。」雲豹輕觸他的髮,袋狼則露出了滿足的天真笑臉,和他成功啟動利維坦時的神情相似,但是這次袋狼有好好地看著他。

「哼,你要是以為我是bug,我就──」

「就怎樣?」雲豹忍不住嘴邊的一抹笑意,袋狼冷哼一聲,說是威脅反倒還是像撒嬌,他於是粗魯地堵住雲豹的唇,句子因為氣息相接而紛亂。

「就、讓你、閉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午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