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收服美少年!

 

告別了Kevin我回到房間直接癱倒在地,腦中像是走馬燈一樣不斷閃過今天發生的事情和畫面,我不禁抖了好大一下。這實在是太刺激了!比去參加告白大會還要恐怖啊!

我就這樣倒在地板上一動也不動,好在房間是木地板鋪成的,倒是沒有會著涼的危機……直到我被剛洗好澡、從浴室裡出來的萃伊踢了一腳。

「靠!幹嘛啦!」

「誰叫你要躺在地上傻笑啊,恐怖死了!」聽她的語氣就知道她在開玩笑啦,我忍不住又笑了起來,立刻招來無數的白眼。

我們兩個因為懶病發作,又因為下午的飲料導致我根本吃不下東西,所以最後決定利用宿舍的廚房簡單煮個泡麵來吃。雖然是簡單的料理,但是我倆依舊吃得莫名滿足,連湯都喝得一滴不剩。

「欸萃伊,成功了欸。」我盯著亮晃晃的天花板,一面擦了擦油膩膩的嘴巴:「Kevin答應當一號員工,連財務都可以幫忙喔。」

「真有妳的。」萃伊笑得一點形象也沒有,她拍手大笑,一邊簡單收拾了餐具:「是說明天是星期天,有要去哪裡嗎?」

「趕報告吧。」我不甘願吐出極為現實的答案,就算每天都在作夢,成績還是要顧的,理由就如我先前所講:我不想被教授爆香。

「聽起來好不舒服……」萃伊發出一聲呻吟,但是也沒有要違抗的意思,畢竟分數這種東西,古往今來,可是學生的天敵啊!

「不過把自選報告解決之後,我想去皇家十三逛街欸。」萃伊提出了個極有吸引力的提案,我目瞪口呆,直瞪著她。「皇家」可是現代最有名的連鎖購物中心,裡面從休閒、日常的服飾到妳要參加正式場合的小禮服、大衣等等的一應俱全。家電啦珠寶啦,甚至還有大型車賣場,對於平民老百姓來說,單價是高了點。

……真的嗎?」我這樣回話大家就知道其實我根本超想去,上次看到的那件襯衫雖然貴,但是真的是超合我意的……存錢也存了好一陣子,實在有點手癢啊!

「走吧!」知我者莫若萃伊也,我都沒說要去她就知道我會答應了。

「好啦好啦。」我把東西都收拾乾淨,然後倒到床上,一個念頭閃過,我又想到哲學課的雪齊:「對了,那個雪齊啊,妳星期一有打算要問嗎?」

萃伊抬起頭一臉哀怨,我感覺他後面好像散發出黑色光波:「妳也知道我和雪齊不熟嘛,公事公辦還好,畢竟官腔是我的專長,但是……」

「好啦,我……問問看就是了。」我阻止她繼續散發怨念,其實我也是覺得有些心理障礙,畢竟雪齊講話一針見血,和他聊天需要有強大的精神力、意志力,最好是具備厚臉皮技能等級一百級。

為了明天快樂的逛街之行,我於是坐到書桌前埋首趕作業。把從圖書館借來的磚頭書翻到我要查的那一頁,我對於自己念的科系還是很有愛的,只是有時候又多又專的東西鋪天蓋地而來,難免會有點小抱怨嘛!

所以當有報告自選題目的大放送時,一定要選一個自己喜歡的主題,否則要寫個三四千字不是開玩笑的!

等我從報告和文字中回過神來時間就過了十一點了,雖然對我來說時間還有點早,不過想到劈天裡我的角色,又覺得有點蠢蠢欲動,反正進度也差不多了,我戴上頭盔進遊戲,和蠍子約好的時間還沒到,在這之前,再偷偷練個幾級吧!

人算不如天算,計畫趕不上變化。有時候你要出門買東西,偏偏就會下陣大暴雨……隔天早上發生了個大悲劇,導致我倆最後並沒有出門逛街,三餐也只在附近小餐館解決。

什麼悲劇?

就像是模擬考前一天,妳才發現自己原來念錯範圍一樣。原來報告的截止日期不是我們以為的星期二晚上,教授大人把他提早到星期天晚上,也就是今天,截止。所以理所當然,我們兩個原本是一團泥巴,在發現的當下差點沒嚇到把螢幕給砸了。

把腦漿都榨得一滴也不剩,好不容易上傳報告之後也已經下午五點多了,是還要逛什麼啊?不如逛夜市吧……搞不好還可以看到在望買仙草冰。

總之我們兩個就哀怨地在房間度過了星期天,我除了趕報告和打劈天之外什麼事都沒做,期間我還不忘遊說萃伊也來玩,不料她居然義正嚴辭地拒絕我,嗚!

「欸,萃伊你不玩劈天喔?」

「不要,我不打線上遊戲的。」

「可是它是虛擬實境欸!超真實的!」

「等我有閒錢再說吧。」

對話終了。真是太悲傷了我被堵得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不曉得有沒有什麼免費的好康可以讓萃伊有一套頭盔和晶片?我覺得靠萃伊的王者氣勢,加上我在遊戲裡獸王族的天生霸氣,還有陰險過人的蠍子,我們一定可以稱霸天下的啊!

我說蠍子陰險可不是詆毀她喔!她自己最喜歡別人說她陰險了,是大家沒看過她喜滋滋的樣子!對她而言,陰險和冰雪聰明應該是差不多的意思吧。

「我覺得我好像虛度了星期天。」我望著上方的電燈,燈光好亮讓我拼命忍住眼角的淚水:「人生啊……

「我也是。」萃伊看上去形銷骨立、臉頰凹陷,有氣無力地搭話:「我覺得我應該短命了兩年。」

我拿出手機,點開聊天軟體,看見Kevin傳了離線訊息給我,下面的提示框不斷閃爍。

我先是納悶地點開,在看見訊息之後立刻跳了起來,先前的疲憊感一掃而空,我不禁放聲大叫:「天啊!萃伊妳快來!」

什麼東西……

Kevin說論壇上有很多人回應妳貼的宣傳啊!」我興奮到聲音都抖了,差點把心愛手機摔到地上,天啊,這是何等強力的紅藥水啊!我整個人都醒了!

「妳說什麼?!」萃伊發出高分貝尖叫貫穿我的耳膜,衝上搶過手機使用權,登入論壇之後我兩不自覺地屏住了呼吸,看著滿滿支持的言論,我激動得差點坐不住。

諸如:「好像還不錯欸!我也想要租男友啦!」還有「我缺男友啊」「我想找逛街的伴」等等的言論把那篇帖子推到論壇首版,這個瀏覽率可是高到幾乎是全校都會知道的地步啊

「好像有點順利欸。」萃伊一邊傻笑,一邊打開電腦,她的論壇訊息夾裡面躺著一條註明「詢問事務所相關事宜」的訊息。

我的預感告訴我,這難道是……第一份CASE嗎?

老天啊!這會不會我們太好了?我怕我明天出門會被招牌砸到啊

「怎樣?」我湊過去擠在她身邊,眼睛四下一掃,上面其實寫得頗簡短,只是說明她有想要想要租男友的意思,好像是舞會缺舞伴還是什麼的,總之是為了撐場面就是了。

「這……不知道Kevin願意嗎?」萃伊有點擔心地問我,我只是冷笑了幾聲,拍拍胸補給出保證。

「安啦,他在英美聯邦的高中畢業,社交舞對他而言只是小意思!」我撐著頭,笑容忍不住越擴越大:「而且他都已經答應我了,絕對不會反悔的!」

於是萃伊就先回復了希望對方能留下詳細時間地點的訊息,決定約出來對談比較方便。經過這一件宛如核爆的事情,我的疲憊早就一掃而空,精神整個都來了,只是時間也真的晚了,我只好洗過澡之後爬上床,準備再進去劈天練他個天昏地暗。

意識沉入遊戲之前我突然想到:對了,水雲也有玩這個遊戲,不曉得ID是什麼?好像該和她道個謝喔……畢竟拿人的手軟,又是這麼貴的東西……

星期一的早晨悄然來臨,我在拔下頭盔的剎那依舊茫茫然,無意識地按掉鬧鐘之後我差點又要倒下。

結果在遊戲裡還是沒遇見水雲,我一邊梳洗一邊放空思考。說不定是選的區域不同吧?所以才晃了老半天都沒有遇到。

熬過早上的兩堂課……匆匆用過中餐之後,下午就是令人又愛又恨的哲學課了。

為什麼說又愛又恨呢?我之前說過,我對於哲學是完全舉白旗的。不管是希臘三哲,還是沙特的存在主義啦,下至卡謬的名著,在我眼中看起來都是一堆無病呻吟。

比如說存在主義,你們到底是憑什麼說別人不存在啊?就算是草履蟲也可以在水中悠游好嗎!根本就是自己太過自戀導致的吧?要不是比你們晚生個幾千年,說不定本小姐現在也是聖人啊!

……咳咳!好啦我還是不要繼續說好了,免得我等一下被人丟雞蛋。

再說愛好了,這原因就更簡單了!因為這一堂課上呢——

「學姐,午安。」帶點啞的略高音調自後方傳來,手上抱著一本厚重的哲學課本,留著高層次的柔軟長髮,長度在下方削薄到鎖骨的位置,名字叫做雪齊的一年級學弟安靜地從後面浮出,逕自在我的左邊空位坐下。

有沒有!有沒有啊!這堂課上有美少年,就算是哲學再怎麼無趣我都要爬來上課啊!

不得不再提一下雪齊的外表,除了五官精美到讓人一步三回頭,海水藍的大眼睛只要眨一下就會飛出好多星星之外,墨藍色的長髮看起來輕飄飄的,在陽光下會變得有些像反射陽光的深海。

讓人不禁手癢好想摸摸看……我是說,欣賞美的事物讓心情真好。

「雪齊你來啦?」萃伊回過頭開始和雪齊討論起下星期要上台報告的細節,雪齊在和萃伊對話的時候表情完全沒有改變,連眉毛都沒有抽一下。

真不知道他到底為什麼可以一點起伏也沒有,面癱說不定就是了解哲學家想法的必備條件?還有他那副臉皮到底是怎麼來的啊,我看全世界的女生都要去重新投胎了,根本沒有人比他漂亮……

「杉學姐?」想得太出神沒發現雪齊湊到我眼前,害我嚇了一大跳,費了好大的勁才保持冷靜。

那雙大眼睛真會電人!

「嗯,怎樣?」我努力讓自己直視雪齊的眼睛而不被催眠,越看越順眼的同時,腦中也浮現了邪惡的計畫,我想到我那一天和萃伊說過的話……要是可以讓雪齊加入事務所的話,一定——

「雪齊,你要不要當我們的男朋友?」

「所以投影片的字型……什麼?」雪齊的眼睛微微睜大,原先在說的話也硬生生斷掉。

雪齊詢問的聲音將我喚醒,我這才猛然一驚,意識到我剛剛說了什麼。

靠杯!我把心裡想的都說出來了啊!

現在就算是孟克名作「吶喊」也形容不出我的心情。這比在路上被在望攔下還要驚恐個上百倍,就算叫我去跳高空彈跳我心跳也沒有這麼快。

我覺得我應該要去找針線盒,幹嘛?把自己的嘴巴縫起來,好讓我不要再亂講話……

萃伊的眼睛向我飄來,然後無聲地在胸前畫了十字型,合手閉眼。

等等!妳那是叫我安息的意思嗎?!喂!

就算我的心裡已經後悔到恨不得可以去轉世投胎,但是還是得面對眼前露出錯愕表情的雪齊,看美少年的樣子多半在生氣啊!我完蛋了!

「呃,那個,我是說……」幾個好半天也擠不出一句話,雪齊的大眼睛眨啊眨,看得我全身發冷,漂亮的人生起氣來也格外恐怖!

「杉學姐說的,是『男朋友』?」意外地,雪齊居然這樣問我。不過你可不可以不要挑眉、居高臨下看我啊?我好怕啊!

「沒有啦,」我使出裝傻絕招,一邊乾笑一邊用哲學課本把自己的臉擋住:「你聽錯了啦,我剛剛什麼都沒有說。」

唉,我完蛋了,我一世英名就毀在這時候了!想我就算私底下是個瘋婆子,又是個喜歡動漫畫看、老是需要帥哥美男調劑身心,但是我在學校對同學和教授,可是彬彬有禮、成績優良,應對得體的好學生耶!這是真的!

不過這下好了,在雪齊面前建立的良好形象粉碎殆盡了。

「當我們的男朋友?」很明顯雪齊完全沒有要放過我的意思,他偏過頭像是在思考的模樣,無意識地用手順過自己的髮梢,扯著柔順的藍髮髮尾。

這是他思考時的動作嗎?!殺傷力也太大……!和Kevin咬水杯有異曲同工之妙啊!這些帥哥和美少年是怎麼回事啊!每個都這樣,不知道這攻擊力十足嗎!

我忍住了想要拿手機出來拍照的衝動,目前這高度警戒危機還沒解決,說不定雪齊等一下就要用他的毒舌攻擊我,比如說,「學姐好可憐,居然沒有男朋友要到處問人」、「我還以為學姐是認真向學的學生」、「學姐我看錯妳了」之類的。

「學姐妳……」

「啊啊,我今天不舒服我看我還是請假好了!」我抓起包包把哲學課本丟進裡面,準備拔腿落荒而逃:「對不起雪齊,其實剛剛我什麼都沒有說,請忘了它吧!」

我完全不敢看雪齊的表情,直接衝出教室,路上還差點撞到要進教室的女學生而被白了一眼,我有苦難言,只好匆匆道歉,準備逃離現場。

「杉學姐!等一下!」

我回頭一看,該死!雪齊居然追出來了!為什麼不肯放過我呢!

「等等!杉學姐,我有話想問……」雪齊有魔力的聲音讓我不爭氣地停下腳步。一臉哀戚地回頭之後,卻發現雪齊又拉著自己的頭髮,藍眼眨啊眨地,是在放什麼電啊!

……什麼?」放棄地回問,我現在像是被從河裡撈出來的魚一樣,語調也平板板,充滿了絕望的嘆息。

雪齊迎向我的視線,長長的睫毛差點沒把我打趴:「學姐你不會是那個『純淨出租事務所』的人吧?」

欸?

從長睫毛魔咒中清醒,我震驚地瞪著眼前的美少年直看,暫時宣告喪失了說話的能力。

「你、你怎麼……」我好不容易才擠出幾個字來,還震驚得說不出句子,雪齊就逕自滔滔不絕地開始分析。

「學生論壇第七版,這兩天登上排行榜第一名回覆率的帖子,就是『出租男友』的那一篇。」雪齊隨意靠在欄杆上,照慣例沒有什麼表情:「剛剛杉學姐的說法,妳應該是事務所的主辦人之類的吧?嗯,這麼說來,另外一個人是萃伊學姐?」

……算你厲害。」我呼出一口氣,雪齊說的完全是正解,我很懷疑以他這顆腦袋只念這所學校會不會太吃虧了啊?不過要是他去念別所,我就遇不到他了,人類的自私本性讓我還是暗自慶幸雪齊選了這所學校。

「我有符合學姐們的標準嗎?」雪齊繼續問我,照樣眨著一雙大眼睛,我覺得我有點受不了他放射出來的萬丈光芒,有種一直想後退的感覺。他這麼問是什麼意思啊?

我硬著頭皮回話:「當然符合啊,你有點娃娃臉,又長得那麼好看,在學校又有人氣,怎麼想都是好人選。」

看起來雪齊是沒有對我貼奇怪的標籤,我鬆了一口氣,看起來事情應該沒有很嚴重才對,看雪齊一臉煞有其事的樣子,說不定我煽動一下他會加入也說不定?

不對,事情一定沒這麼簡單。

雪齊是何等人物,腦袋構造也一定是異於常人的,要是我猜得到他在想什麼,我就不用窩在這裡唸書了,早就開家店騙人算命賺錢……我是說可以幫人解決內心疑惑、了解自身,一舉數得。

「杉學姐說的是真的嗎?」雪齊在我訝異的眼神注視下,居然、居然噘起嘴唇,大有幾分不滿的撒嬌意味,我猛然嚇掉了一身冷汗,全身的雞皮疙瘩都站起來了。這、這是怎麼了?!

「雪齊?」我試探性地叫他,心裡一邊發出高分貝尖叫,表面依舊冷靜自持。我實在搞不懂雪齊是在幹什麼,剛剛明明還對報告侃侃而談,但是他現在看起來就像個鬧彆扭的小孩子,扁著嘴稚氣濃厚,根本不像大學生。

「杉學姐說我長得好看,其實是覺得我長得漂亮吧?」雪齊依舊是那副不甘心的表情,抿起嘴唇的樣子完全就是個孩子,雖然他講的話讓人感覺很欠揍,不過他有本錢我也無從抗議起。

「欸?」直覺是雪齊還沒把話講完,所以我只是呆滯地發出疑問的單音節。

「我長相是漂亮,又不是帥哥,真的有人會喜歡我這種長相、想要我當男朋友嗎?」雪齊說著說著居然向我逼近,眼睛都湊到我面前了,長長的睫毛根根分明,像是畫了內眼線一樣自然得要命。

這是什麼發展!我現在該回答什麼比較好啊?!

的確雪齊長得很美,這我已經說過好幾次了無須重覆,不過他居然會為此苦惱、甚至覺得這是自己的缺點嗎?

真是令人……火大到不行啊!

我本身也算是個清秀佳人……至少長得還不差,好歹皮膚白皙,扔到人群裡也不會一下就不見影,但是絕對不算是回頭率超高的美女。

雪齊他的煩惱我無法想像,但是至少可以理解他在意的理由。

妄自揣測毫無意義,我直接了當開口問他:「你覺得不行嗎?」

「嗯?」這次換成雪齊錯愕了,一天之內收集這麼多新表情,我看我的運氣也快要用光了:「我覺得,不會有人喜歡我……

說著雪齊低下頭,看起來就像遭到遺棄的小貓,甚至還皺起眉頭,大眼睛裡閃動著藍色水光,看得讓我臉都不禁熱了一下,這個學弟一定有問題,不然怎麼會亂放電而沒自覺!

我不自在地抓抓頭髮,煩惱著要麼和他說比較好,通常這種在某方面可以被稱之為「天才」的人都有一種顧影自憐的微妙孤獨感,三不五時就流露出一種「我是獨孤求敗」的樣子,只是我之前還真不知道雪齊原來是這種纖細的少年。

「你聽好,這個世界上想要長得好看的人有一大海票。」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一種我在和小弟弟講話的感覺,我一邊說一邊小心觀察雪齊的神色,發現他露出了有幾分迷惘的神情:「你長得這麼漂亮本來就是你的天賦了,多少人羨慕你,你完全不需要感到自卑好嗎?」

「不,我只是覺得,很多同學或是學長可以很有男子氣概,但是我做不到。」雪齊接下來說的話再度讓我腳軟,美少年透出不甘的表情,白皙的膚色在陽光下白裡透紅……你真的沒有偷刷腮紅嗎?

「雪齊!」為防他陷入奇異的自暴自棄漩渦,我猛地湊過去搭住他的肩膀,不但他嚇到,我也因為自己的大膽而暗自心驚:「相信我,這可是你的武器,比女生漂亮的男生只有你而已欸!你要以此當作自傲的本錢!」

「雪齊,你加入吧!這樣就可以找到喜歡你長相的女生了!」

天啊,我講完自己都要昏倒了。你眼前就有一個啊!雪齊你快醒醒!

不曉得雪齊到底在糾結什麼,我的話他真的會聽嗎?畢竟我們也沒多少交情,只不過是修了同一堂課,又碰巧分到同組做報告而已,眼前冰雪聰明、秀麗過人的美少年實在令人摸不透。

……杉學姐,」雪齊過了好一會才又開口,卻語出驚人又讓我嚇了好大一跳:「我還未成年,可以打工嗎?」

「啥?」我懷疑地反問他:「未成年?」大學一年級應該有個十九歲吧,就算是年底生的也應該有十八歲啊?

「我跳級的,現在才十七歲。」雪齊一臉不在乎地聳肩,動作自然得好像從漫畫裡走出來的男主角,反觀我是毫無形象,整個下巴都要掉到地上了。

「你、你、你……」我「你」了個好半天卻始終說不出完整的句子,只看見雪齊在我眼前,長睫毛搧啊搧的,然後對我露出了個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表情——

美少年的嘴角微微勾起,輕輕地浮現一個上揚十度的微笑。

「請多多指教了,杉學姐!」我被雪齊傾城傾國的微笑砸得頭昏眼花,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最後只有呆滯地點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午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