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家:愛是唯一真理

有鑑於名家是我第一條破的路線,就連開箱的小感想也一起打一下~

等了五年的東周終於拿到手了,大學的時候最喜歡的就是口是心非的傲嬌惠楊XDD當初隨身碟也選了名家,那個Q板豪可愛喔喔喔!

所以第一輪也理所當然從惠楊開始惹。

 

===以下開始劇透===

 

首先先讚美一下配音,六個男主角的聲音都非常棒,很符合人物給我的感覺。

惠楊的聲音很乾淨,透出一種潔癖感,正如惠楊對他的信念一樣:執著、認真。

惠楊跟女主角的相處模式我覺得就像高中同學在互相抬槓,一來一往的吐槽間還是能看出惠楊對女主角的關心。和這個人玩著文字遊戲,就談戀愛了。

我覺得製作組對於各家學說的解釋和融入真的十分用心,我在不快樂蔬菜跟強盜非盜那裡笑到不行,身為本科系真的覺得格外的有趣XD

(但是說那個道名真的太基了,這樣拆散他們沒有問題嗎!)

惠楊不小心推倒女主角那一段真的有戳到我的少女心,他很壓抑,卻在這個時候真情流露,情不自禁的一吻打破了微妙的平衡。之後在旅店女主角逼問他的時候,他一臉正經地回答「我快死了。」然後我下意識就選了「罵他一頓」選項,太欠揍了!!!

攻破惠楊的心防後,他就會變成露出柔軟肚肚的小刺蝟了,一句我愛妳蘇到我忍不住停下來喘氣(幹嘛)

惠楊7.png

面對鄒衍一段,我也好喜歡他直白地嗆對方,身為現代人覺得鄒衍嘰嘰歪歪煩死人,惠楊直接說「不干你的事」實在太爽快了,之後營救女主角哄騙花枝開門的部分,我完全沒有想到以辯才見長的仲翔會裝病wwww怎麼這麼可愛wwww

還有一個細節,關於惠楊的家庭設定我也很喜歡,他出門也是為了家族,成長的家庭其實讓他在小地方很體貼。

我很喜歡好結局裡兩人充滿生活感的對話,表示他們都在為了彼此的未來而努力。惠楊投奔黃歇,在那裡實現他的志向,和女主角成了親。最後結局的告白實在是……太……太會說話了吧……

一看到他說對名理有新的領悟就知道前方高能預警XD

惠楊4.png

結論:

1.攻破惠楊心防後他就會一直吐砂糖,很可愛,很想逼他一直說我愛妳。

2.愛是超越名辯的真理。

午曈8/20

【追記】

BE‧大雪霏霏

惠楊的壞結局女主角依然選擇留下來了,但是可以感覺到她有一部分是因為心軟,因為她見到惠楊失落的樣子無法忍心回現代。

而往後的生活,也就此種下嫌隙。

結婚後的生活應該是互相扶持的日子,但是惠楊因為沒有安全感,女主角又仍然想念家鄉,以至於兩人的生活變得形式化。可以想見那樣的日子對長在現代的女主角來說多麼難熬,而缺乏安全感的惠楊又開始使用語言武裝自己,貌合神離的夫妻就這樣在一次出差中分開,而惠楊也在旅途中失去音訊。

這個結局真的對兩人感到心疼,明明心意是相同的,但是愛卻在那些摩擦中逐漸消磨。惠楊的確是非常沒有安全感的,否則劇情中途也不會壓抑自己不對女主角告白。

BE中對於惠楊那種纖細、敏感、自抑描寫得很好……只能說這真是不用愛灌溉就會枯萎的男人啊(欸

惠楊真的是太不適合BE了,真的好想給他幸福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午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