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其實這個遊戲開始玩之後發現比我想像的要更恐怖一點XDDD

故事一開始是真依在老家的房間醒來,聽見不明原因的呼喚,於是前去尋找聲音來源,被兩個不明小孩帶著來到神社,結果無法離開神社,在那裡遇見年歲相仿的男孩忌子,幫助她尋找離開的辦法。

遊戲不免還是有些小瑕疵,比如說翻譯和用語有些不順暢、免費版廣告實在是有點多(害我一度很想課下去ry

但還是瑕不掩瑜,劇本我確實很喜歡。

我實在是太不擅長這種找東西組合又解謎的遊戲了www中間數度卡關偷查攻略,那個左右左右啥的機關太難了吧啊啊啊我要承認我一開始完全沒發現本坪鈴可以搖(靠)

**以下開始有劇透**

關於設定

其實劇本使用的雙生子設定並不特別,很多故事裡都有相似的設定:雙子是忌諱的存在,會帶來災厄,所以會被殺被丟掉之類。而《四目神》的背景設定在一個封閉村莊‧四津村,身為祀奉神社的家族相良氏,所生的嫡子會成為下一代繼承人,真依與悠真在出生時,就因為是雙子,而被奶奶菊處理掉多出來的悠真,媽媽也被稱為畜牲腹的女人,因兒子被殺而崩潰,繼而成為「四目神」。

真依被爸爸總一託給叔叔誠,一無所知地長大。

對於「四目神」其實我覺得設定挺有意思的,他其實不是神,而是那些被父母殺死的忌諱之子的靈魂殘骸組成的東西,只是因為和真由子結合,所以變成對真依有執念,要說四目神就是媽媽也沒錯。

真依

四目神的故事起源於一個悲劇,真依是悲劇裡活下來的那個人,她毫不知情地長到十五歲,在神社裡發生的事情也不是她應該承受的罪,但我覺得知道真相也是她的權利。

身為主角,是一個普通的少女,很多地方其實蠻可愛的,也不會太過單蠢,反應也很一般人,蠻容易有共鳴。我覺得她其實很渴望父母的愛,到底媽媽是誰在她心中是巨大的問號,這也是促使她留在神社一探究竟的原因吧。她和誠之間的確是有父女之情的,就算不是親父女,血緣和相處也足夠成為強烈的羈絆。所以我很喜歡「四目神(真)」這個結局,真依帶著悠真的祝福、解開真相,但仍然喊伴她成長的誠為父親,這是她自己的選擇:帶著亡者的祝福與愛,迎接自己的人生。

「自立」其實也很不錯,就是誠和真依的關係總有種無法回到過去的感覺,稍微遺憾了些。(我喜歡跟老爸撒嬌,所以比較喜歡「四目神(真)」啦啊哈哈哈)

忌子(悠真)

忌子一開始我就覺得他對真依有種執著的守護感,也就是不顧一切也要守護真依的感覺,他寧願真依什麼都不知道,只要平安離開就好。

我真的很吃姐弟愛!

劇情中忌子對真依的守護很動人,雖然一開始兇巴巴,要她不准吃東西也不能碰他,但是可以感覺到他對真依的守護,岩石碎裂時擋在她身前也是。打出「替換」結局的時候好揪心,一看到忌子的臉,我就想說「害啊,這不是雙子就是分身或替身之類的」,好心疼忌子QQ好想抱抱呼呼他啊啊啊!

我覺得「四目神(真)」這個結局也同時拯救了悠真,他本來就已經死去,但是看見真依回到現世,自己的身分也不用再隱瞞,我覺得是幸福的。

而「新四目神」是時光回溯,雙子的悲劇被扭轉,悠真不是忌子,而是平安成長的孩子。讓人很欣慰。

田方

溫柔大哥,一開始出現我就覺得他會黑掉,事實證明我對了一半(X

其實在第十章結束後我發現後面還有劇情就在猜會不會跟田方有關,原先的猜測是他才是四目神之類的,而本殿裡的那個只是真由子和忌諱之子們的靈魂所形成的一個魂魄聚合體。但事實證明是田方過去是活下來的哥哥,只是被村人們祭拜,加上罪惡感所以一直留在神社裡,無法離去。

田方對忌子的感情就像是他對弟弟的投射,忌子的話是田方的救贖,所以才會不想讓真依帶走忌子。真依那一劍對田方也是種解脫,我覺得他心中也是希望忌子能幸福、能有重來的機會。

黑白

賣萌擔當的小黑小白,真的很可愛,但是賣恐怖也很在行(ㄍ

把面具戴起來跟受到媽媽的言語操控的時候簡直讓人想逃跑XD這兩個孩子希望真依可以留下,請她吃東西(吃了就回不去)、迎接遺忘名字的真依(忘了名字只好留在這裡)、媽媽很痛苦等等。

本篇似乎沒有交代為什麼神社裡黑白也是可以活動的,也許是他們沒有那麼怨恨,或者是靈魂還小還沒被吸收?又或者是因為他們有特別的力量呢?(視力和聽力很好,變成四目神的傳話人XD

總一、真由子

正牌爸媽的故事讓人心酸,孩子被殺、被監禁,明明應該是幸福的家庭卻因為信仰被迫拆散。真由子我覺得完全是相良家的犧牲品,嫁進來只是為了生下繼承人而已。

「新四目神」的結局,應該就是能讓他們幸福的結局了吧。家庭和睦、兩個孩子也健健康康。

讓我非常糾結的角色,戲份不多但很喜歡他XD

他是把真依當成親女兒養育的,不讓她知道過去的事情也是希望她能平安長大。新四目神裡誠和真依的那段時光因為時間倒流而消失了,讓我覺得無比糾結。一邊覺得這樣雙子可以幸福,但是對誠又很殘忍。

換個角度想,總一說「沒找到誠」,但他們其實已經在同一個城市裡了,遲早會找到的。一家人的血緣會讓他們重逢,我如此相信。

修二

實在無法喜歡他,總覺得總一夫妻的結局有部分原因是他促成的,悠真由他親自殺死,而「四目巫女」的結局更是惹人嫌(#

我在想他身為二子沒有繼承權,為何不是和誠選相同道路呢。為了待在母親身邊守護傳統嗎?還是忌妒哥哥?

聽說特別短篇裡有補劇情,會對他稍微改觀。希望如此XD(還沒找劇情來看)

菊的話就真的沒啥好說了,被信仰和傳統綁住,連親人都能傷害,我無法認同。

 

其實我覺得是沒有四目神的,田方不是,真由子也不是。四目神只是村民們懷著罪惡感所供奉的東西,神社理應是空的。

「四目神」應該是那些被殺的忌諱之子,怨恨的靈魂所留下的執念,和真由子的怨結合成為了呼喚真依的聲音。

四目神一直都不是神,只是村民為了合理化自己的罪行、讓罪惡感有個出口的形象罷了。

最後放上真依與找回名字的悠真~希望他們都幸福。

undefined

午曈 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午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