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六、男友打包送到家

他從有記憶以來,這種事情就不斷地重覆上演。就像不用錢的廉價鄉土劇一樣,總是會有同學在他身邊指指點點。

年紀尚幼的小孩不會體認到自己的話有多惡毒,也不知道自己的行為等於霸凌,他們的天真有時候讓別人聽起來覺得心寒。

「……幼稚。」他抿著唇,嘴唇線條抿成一直線,他看身邊的這群小孩不順眼,他們的養分可能都長到身上的肉去了,完全沒流到腦子裡。

「你說什麼!」身形相對健壯的男孩立刻氣紅了臉,手上拿著剛剛美術課用的美工刀大力揮舞:「你才奇怪咧!看到你就覺得很恐怖!」

「對嘛!」

「好討厭!」

四周響起一片嗡嗡聲,好幾個人附和明顯是領頭男孩的話,更多的人只是縮在旁邊看,完全不敢靠近一步。

他無動於衷,心裡暗自冷笑兩聲,這群幼稚鬼只是下意識排擠和他們不同的人,因為自己不夠合群、不會和他們一起耍白癡就要被這樣對待嗎?

反正他也無所謂,他把手上的書抱緊,向前走了兩步。

「你不要過來!」男孩明顯地被嚇了一跳,發出一聲叫喊的同時也反射性舉起手——

臉頰上傳來一陣疼痛,他面無表情地伸出手指,指尖立刻染上鮮血。

對方手裡的美工刀刀尖滴落一點鮮紅,當血珠落地,周圍突然爆開了高分貝的尖叫聲。

「老、老師!」

「我、我不……我不是故意……」對方瞪大了眼睛,滿臉驚恐。因為心裡湧出的愧疚感而嚇得不停發抖。

「……哼。」他撿起因為剛剛意外而掉落在地的書本,疼惜地拍去了上面的灰塵。

而後他被帶去保健室大驚小怪地上了藥並貼上OK繃,面對保健室阿姨的照顧他拒絕不了,只有乖乖接過阿姨塞給他的糖果。

他沒有回教室,同班同學討厭他,他也討厭他們。況且老師講的內容簡單得要命,為什麼需要不厭其煩地講解呢?

穿過學校的大樓,他避開了往香草花園的通道,往反方向移動。牆和牆之間有一條很小的小徑,曲曲折折地延伸到後面。

那裡是一個小小的空地,雖然緊鄰操場和球場,但四周的樹和草幾乎把這塊地擋住,除了他自己跟工友阿伯之外,他沒有看過任何人來這裡。

他跳上一邊有些危險的花台,讓腳懸空坐在上面,只有在這裡他才會暫時感到安靜,然後可以一頭栽進小說的世界裡面,那些刀光劍影若即若離,他偶爾會幻想自己是哪個少年高手,然後用高強劍法將所有的仇人一劍穿心。

臉上的傷幾乎感覺不到疼痛,只是OK繃讓他覺得有點癢,又不能撕下來接觸到空氣,他下意識去摸,又悄悄縮回了手。

雙腳晃蕩兩下,小說又被翻過一頁。

正當他看到男主角無意間中了情花毒,那毒性如何神奇,只要一想起心上人就會痛徹心扉的同時……一顆籃球戲劇性地劃過天空,然後不偏不倚地打中他的頭。

「嗚……!」

衝擊力和疼痛讓他猝不及防地摔倒在地,眼前一顆籃球悠悠滾過,他撐著草地坐起來,瞇起眼睛尋找球的來源。

「對不起!」一個男孩從外面跑進來,他的臉上還帶著運動留下的汗珠,他瞥見對方胸前繡的學號。

六年級?

他有一種領地被侵犯的不悅感,這裡一向只有他一個人,他在這裡肆無忌憚地看書,從來沒有被人打擾過,就算這傢伙是學長,這樣冒冒失失地闖進來幹嘛?

雖然理智上知道這裡也是學校的一部份,有人會過來根本沒什麼好奇怪的,但是情感上他就是無法接受,而湧起鹽酸般的不愉快。

被發現自己的秘密基地,任誰都會不開心吧。

「喂,你是誰?」

「我、我嗎?」六年級男還指著自己的鼻尖錯愕地反問。

「對。」他絲毫沒有敬老尊賢的意思,說不定眼前的這個人也沒比自己聰明,他自負地想。

男孩抓抓頭髮,沒有拒絕回答:「喔,六年三班,我叫……」

 

+

 

外面陽光普照,溫度依舊高懸不下。

開學的日子邁入第四天,我明天星期五早上還是有課,我一邊長吁短嘆一邊收拾書包,頭髮黏在脖子上的感覺真的很討厭,讓人都跟著暴躁起來。

上次在商店街被藍天扯掉髮帶之後,我的那條髮圈就不見了,可惡,那條我很喜歡的說!那條不見之後我就有點懶得綁頭髮,不過雖然已經九月了,但是台灣的夏天大概還要延續到十月,這麼長的頭髮不綁起來實在是無法專心。

現在時間是四點,我點開平板確認了一下行程,果然正如萃伊所說。最近腦中好像塞滿太多東西了導致記憶力退化,這是衰老的前兆啊!我不想才二十歲就老人痴呆啊!

一邊在心裡哀嚎,我一邊被萃伊拖著走,話說回來,前幾天Kevin丟下的核彈威力猶存,炸得我七葷八素,成功地炸毀了我和Kevin之間微妙的關係,回到原本的好友吐槽模式。

但是副作用就是我現在超怕藍天,怕得不得了。我完全不曉得要怎麼跟他對話。以前的我究竟是怎麼做到的?我居然敢收他送的禮物?!

想到就覺得全身不對勁,好在我跟藍天念不同學校,所以現實中不需要交談。而在遊戲裡嘛……反正埋頭殺怪就是了,也沒什麼特別的交集。

所以說,我到底哪邊看起來像喜歡藍天?

我那天晚上就偷偷問了萃伊,翠娘娘只是一貫地用鼻子哼哼,然後丟下高深莫測的話:「妳覺得沒有就沒有啊」。

好吧,感謝翠娘娘的金玉良言,因為我自己也感覺不出來我哪裡喜歡藍天了,只好暫且接受這個說法,裝成沒事人一樣趕快把這件事情忘掉。

要搞懂那個天宮系美男,我看不花個一輩子是不可能的,怎麼會喜歡他呢!就算他真的很帥又好像有點體貼,但是還是不構成有利的條件啊!

醒醒啊薛品杉已經開學了腦袋不能再空空的了!妳該把腦袋空間拿來工作和背書啊!

一走出教室被熱氣打得差點撲地陣亡,這個熱度是怎麼回事,快來吧秋天,不要辜負了秋高氣爽這個成語啊!

二話不說我和萃伊跳上了車直接坐到車站,我盯著萃伊的手機吊飾,金屬製的可愛小人一晃一晃的。

「欸對了,妳那個理學先生呢?」我茫然間想起那個黑襯衫男,還有那隻不斷叫囂的博美。

提到理學這個名字萃伊突然間頓了頓,然後才緩緩轉過頭來:「沒怎樣啊。」

「啊?沒怎樣?」這算什麼回答啊?就算我遲鈍到炸,還是感覺得出來理學對萃伊好像很照顧啊?況且暑假貌似他們還有來往。

「比起我他應該更疼愛球球吧。」萃伊啐了一聲:「之後再說吧,反正世界上男人不會只有他一個。」

……我確定萃伊果然攻略理學的打算了。

晃了沒多久就到車站了,再次在心裡感嘆科技的便利,我們直接走出連通道,地下街只要下個電扶梯就能到了。

遠遠地我就看到Kevin站在電扶梯的附近等人,今天的他還是走一貫的簡單路線,不過又他了一件棒球外套,多了一點活潑的陽光氣。

這麼說起來事務所都還要感謝水家姊弟,多虧他們對時尚的敏銳度,還把大家都抓去上了一課,不過我看那些人天生麗質,隨便穿也很殺人就是了……當然我沒有特別在說誰穿衣服隨意喔!

我和萃伊邊在旁邊的髮飾店逛起來,我一邊偷偷往那邊張望,大概又等了五分鐘,就有個長髮女孩從電扶梯上下來,看樣子應該就是今天的客人了。

「你是楚亦文嗎?」女孩的聲音細細的,感覺很溫和,從側面來看也是個美女。這年頭美女怎麼到處都是啊!好心酸。

「叫我亦文就好。」Kevin溫柔得讓我頭皮發麻,好像他真的是女朋友似的,他伸手接過美女的包包:「雯琳今天想逛哪裡?」

「都可以……」雯琳的臉毫不意外地紅了,幹得好啊Kevin

Kevin和雯琳的路線也是走走停停,通常看到可愛的店就會進去逛一下,看來女人的本質都是一樣的,看雯琳也是看到可愛的衣服就會停下來掙扎,在她拿起一件蕾絲洋裝的時候我的注意力也已經轉到衣服上了。

「欸妳不是要買髮圈嗎?」萃伊的聲音提醒我把手上的毛毛髮圈拿去結帳,我剛剛差點就要拿著走出店外了,難怪老闆會一直瞪我!

付完老闆剛好的零錢,我跟萃伊就在旁邊的店買了冰淇淋坐上旁邊的長椅上吃,Kevin和雯琳就在斜對角的店裡看衣服,Kevin偶爾還會抽出餘裕向我們這邊看。

給他一個不專心工作就完蛋了的割脖子手勢,我繼續專心地消滅我的薄荷巧克力冰淇淋。

旁邊的萃伊吃的是瑞士巧克力,那是她的最愛。

「怎麼辦,我應該挑哪一件呢?」雯琳猶豫不決地在兩件洋裝間抉擇,她求助四地望向KevinKevin思考了一下然後漾起溫暖的微笑。

「妳喜歡粉紅色?」

Kevin果然是細心派,剛剛一路逛下來雯琳手上拿的衣服幾乎都是粉色調,手邊的這兩件也是,一件是雪紡材質,裙襬編綴滿蕾絲,還有可愛的燈籠袖。另一件比較素雅,是無袖款式,裙子是百褶裙,也很飄逸。

不過雯琳今天穿的並不是粉紅色,而是深藍色率性點的樣式,搭上內搭褲感覺頗俐落的,似乎跟她看的衣服不太搭嘎啊?

「不,我……」雯琳意外地陷入了沉默,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很無措。

又來了,好熟悉的畫面啊……好像常常接case的時候都會出現這種狀況。Kevin快上吧,之前給你的情報就是要在這種時候用的啊!

「其實……是我男朋友喜歡粉紅色。」雯琳低下頭,情緒瞬間變得低落。她把衣服掛回架上,一雙美麗大眼迎向Kevin:「他喜歡女生打扮得可愛一點,說這樣才像小公主。」

……什麼年代了還玩公主跟白馬王子的遊戲啊先生!不過我這麼說似乎不太好……畢竟Kevin的想法好像也差不多,只是沒那麼誇張就是了。

「妳想當他的小公主嗎?」Kevin溫柔的眼神和話語一向是他最大的武器,他只要放輕聲音四周的雜音好像就會被自動屏蔽,變得輕輕柔柔。

雯琳似乎沒有想到會被這麼問,愣了好幾秒才回話:「我、我很喜歡他,但是……」

「但是妳不喜歡這樣打扮。」Kevin篤定地接話,雯琳被堵得無話可說。

「但是我也沒有辦法啊,他那麼堅持,我想……讓他開心。」

女生就是這樣,喜歡上了誰就會想要對方可以稱讚自己、讓對方開心,只要對方喜歡,就算改變自己也無所謂。

……我個人是不認同這種論調啦,雖然可以理解,但是我覺得那就不是原本的自己了,如果為了對方而改變自己,那就是委曲求全!況且我也覺得,一定會有喜歡並接受自己全部缺點的人出現。

「他開心,但是妳不開心啊。」Kevin拉著一愣一楞的雯琳走出服飾店,然後才輕輕放開她:「妳沒有想過跟他說說看嗎?」

「但是……但是他都很忙,我不好意思去找他。」雯琳感覺是很煩惱,不然也不會Kevin一問她就什麼都講了。

不過聽起來她男朋友感覺就蠻爛的——之前的顧客情報沒有查到這邊啦,我之前只知道她有男朋友,今天因為心情欠佳想出來散心。

「沒關係啊。」Kevin神秘且恍惚地一笑:「我有辦法……讓他自己送上門喔。」

「咦?什麼意思?」雯琳聽見Kevin的發言後明顯地很錯愕。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Kevin笑得柔和:「妳打電話叫他來,他一定會來。」

我吃掉最後一口冰淇淋,在內心大嘆青春真好啊,萃伊也發出呵呵不明所以的笑聲。

「不愧是Kevin,我真懷疑他以前真的很怕生嗎?」

「是真的啦!」不要懷疑我們小時候相處的過去好嗎!這些都是後來才訓練出來的,我相信Kevin每天出門前應該都很剉才對。

我愜意地把冰淇淋杯壓扁,笑了幾聲,這下肯定又有好戲看了,這個位子真是太棒啦!Kevin你要好好表現啊!

「手機。」

Kevin伸出手,雯琳傻傻地按照他的話把手機掏出來,找到男朋友的號碼。

Kevin接過手機的時候停頓了兩秒,我知道他應該是心理還會有點怕吧,不過該拿出氣魄的時候,Kevin果然不會讓人失望的,這就是他的騎士精神。

等電話通等了幾秒鐘,電話一接通Kevin就劈頭丟出一句話,冷冰冰的語調讓雯琳也倒退兩步:「如果你還當小琳是你女朋友,就現在到地下街Y6出口來。」

然後啪一聲帥氣地掛掉。

天啊Kevin居然還更親近地喊人家「小琳」,標準就是要氣死那個男朋友啊!而且台詞也太帥了吧——你在國外就是這個樣子嗎?我終於懂了!其實你比起當高材生更適合混黑道啊!

「亦、亦文!」雯琳聽見Kevin的話後立刻花容失色,她拉住Kevin的袖子不放:「不行啦!你這樣講的話他會生氣的!」

「他喜歡妳的話就一定會來,放心。」Kevin掛掉電話後那種黑道般的狠勁就消失了,對雯琳的笑容溫柔到我背後涼涼的。

「啊,Kevin真帥。」萃伊感嘆般地冒出一句。

Kevin就這樣直接撂狠話,不曉得男朋友會不會出現?看雯琳一臉擔心的樣子,Kevin又溫聲開口。

「如果他來了,妳就和他好好說。」溫柔的語調又一轉,Kevin的眼睛頓時變得有些冷:「但是如果他不把妳當一回事……那妳也就不用為他煩惱了。」

說得好,Kevin。如果雯琳的男朋友是這種爛人的話,那就長痛不如短痛,直接跟他切個乾淨吧!如果他這麼爛還敢出現,我就——算了,萃伊應該會比我還要先踹對方的下面。

雯琳雖然看起來有點擔心的樣子,但是卻沒有抗議或扭頭就走,看來Kevin果斷的作法,反而是給了她一個好機會,讓她可以面對現實。

所以我就說吧,事務所果然就是跟藍天說的一樣,都是想讓女孩子幸福。

……呸呸呸!怎麼又是藍天啊!明明人都不在這裡還陰魂不散!想到我就忍不住全身發癢,別開臉去咳了兩聲。

「妳怎麼了?」萃伊一臉狐疑地問,我只好乾笑兩聲強行敷衍過去。

因為等待男朋友的時間中實在是太無聊了,我只好又去旁邊買了一杯飲料。而雯琳的手機也沒有再響,表示那男人沒有回撥——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啊?難道是在開會所以走不開嗎?還是說真的就是爛到底了所以根本不想理會電話啊?

Kevin的氣定神閒和雯琳的不安相比簡直是兩個極端,我默默地吸著檸檬紅茶,一邊跟萃伊小聲閒扯打發時間。

然後過了大概十分鐘左右,期間Kevin拉著雯琳坐到我們斜對面的長椅上,跟她悄聲交談,因為太小聲了所以我聽不到確切內容,不過大概可以猜得出是在幫美女打氣。

急促的腳步聲由遠而近,聽起來很像是皮鞋製造出的聲響,我轉頭看向往捷運的那邊,遠遠地有個小黑影正朝這邊快速接近。

「唷,男朋友嗎?」萃伊露出感興趣的表情,因為我們都看到雯琳的臉色變了,只是看不出來到底開心還是失落,總之就是超複雜。

「雯琳!」

黑影終於停在Kevin跟雯琳坐的椅子前面,來人是個身高頗高的男子,臉長得還挺不錯的,看起來是個社會人士,原本應該一絲不苟的臉上因為狂奔而發紅,眉頭緊皺的樣子看起來倒有幾分個性。

老實說男人還挺帥的,男人目測年紀大概二十六到三十二之間吧,身穿標準款西裝,配上藍色素面領帶,我明顯地聽見萃伊嘆了一口氣,果然西裝型男都是她的菜。

「空衙……」雯琳感覺好像費盡千辛萬苦才喊了對方的名字,一副好像剛接到惡耗的樣子。振作點啊美女,不能在氣勢上輸他啊!

Kevin和雯琳在西裝男跑到面前的時候就站起來了,兩個男人身高差不多,並肩而立的視覺效果驚人。

「雯琳,妳……這傢伙是誰?」西裝男轉頭瞪著Kevin,一臉恨不得把我的朋友立刻做掉的表情。他要是動手我就立刻扁他!

「他、他是……」雯琳手足無措,不知道要怎麼向正牌男朋友解釋一日男朋友的出現。

不等雯琳再接話,Kevin就拉過雯琳纖細手腕,向自己的方向一扯,幾乎就要把美女都抱在懷裡了,我甚至可以想像那瞬間的背景會自己開出玫瑰花。

「我是……小琳的追求者。」Kevin毫無畏懼地迎向西裝男空衙的視線,眼睛眨也不眨,冷冷的樣子讓我幾乎想要跳起來大喊了,他到底是在帥毛啊!

不過怎麼感覺Kevin今天好像比較……賣力呢?

「雯琳,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空衙一把扯過雯琳的手,想把她強制拉到自己身邊,不過意外的是Kevin也不放手,就變成美女夾在兩個男人之間,一手拉一個的狀態。

「空衙,我……不是……」

「小琳,妳跟他說。」Kevin一面對雯琳語氣立刻變得像棉花糖一樣又軟又柔,害我忍不住打了個噴嚏:「告訴他,妳討厭當小公主,如果他還是一意孤行,那妳就……答應當我的女朋友。」

好啊!好一個說謊不打草稿天花亂墜巧舌如簧——!呃,也沒有啦,不過Kevin這樣信口胡謅聽起來實在是頗有那麼回事的,而且之前的情報就顯示雯琳和她男朋友並沒有很常見面,對還是大學生的雯琳來說,學校有人追美女是正常的!

「小公主……?」空衙好像有點訝異,詢問的視線轉向雯琳,美女低下頭,像下定決心般地點點頭。

「雯琳,妳要選擇他,跟我分手嗎?」空衙過了一會就冷靜下來了,不過臉看起來超級緊繃的,我猜他應該沒有表面上那麼冷靜,可能只是天生面癱吧!

「不……!我只是想跟你說……」雯琳吸了幾口氣:「我不想配合你的喜好!你老是要我打扮得很夢幻,但是我已經過了那個年紀了啊!我、我……」

雯琳突然間掉下眼淚,戲劇化的程度讓我身邊的萃伊嗆到奶茶,爆咳了好幾聲。

空衙露出了微微訝異的表情,雯琳就一口氣把話說完了,她幾乎是用大吼的吼出來,路上零落的路人有好幾個一直往這裡看。

「我想要變成都會女性,才可以跟你走在一起啊!」

雯琳抬起手來擦眼淚,抽泣聲幾乎讓她再也說不出話,Kevin輕輕放開了雯琳的肩膀,迎向空衙震驚的眼眸。

他輕輕淡淡地開口,不帶一絲情緒:「這是她的真心話,你呢?」

「我……」空衙明顯愣住了,他的視線移向雯琳,緊皺著眉似乎很煩惱。過了好幾秒,他才伸出手去擦雯琳的眼淚,雖然手法實在是有點給他粗魯,反而把雯琳的眼淚抹得亂七八糟。

不過美女本人並不在意,她怔怔地望著空衙的臉,完全忘記反應。

「……對不起。」空衙小聲地吐出一句道歉,他的臉還是一樣沒什麼大波動,不過看得出他很努力想表達自己的意思:「我只是……希望妳可以不要煩惱太多事情,什麼事都讓我來扛就好……」

「打扮不是問題……」最後憋了老半天,空衙才擠出這句話。像是已經用盡全力的感覺,他的臉也隱隱泛紅:「我不會強迫妳了,因為……妳很美,穿什麼都好看。」

雯琳的眼淚瞬間又開始瘋狂掉,把衣服都打溼了,然後下一秒她就撲進空衙的懷裡開始大哭。

Kevin轉過頭,對我露出一個招牌笑容,嘴角微微勾起的樣子真的帥到一個不行,我毫不吝嗇地給了他一個大拇指!

「唉,可惜了。」萃伊吐出一句意義不明的感嘆,盯著那邊充滿偶像劇氛圍的畫面。

「可惜屁啊!」我一邊偷笑一邊把飲料吸乾:「妳不是還有理學先生嗎?」

「……把不到沒用好不好!」萃伊難得露出氣悶的表情,用力拉了我一把:「走啦!」

 

所以是為了讓女孩得到幸福的事務所嗎?

 

對啊,就像這樣沒錯……誰說我在想藍天!才沒有呢!絕對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午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