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二、砂糖男孩大作戰

 

天氣終於變得比較不熱了。

我一邊打呵欠一邊套上我心愛的帆布鞋七彩霓虹燈,房間亂七八糟,紙箱七橫八豎散亂一地,我可是費盡千辛萬苦才把鞋子從某個紙箱中挖出來的,還有好幾個箱子裝滿了衣服,大約有五六箱都是我的家當。

什麼?我這樣很誇張嗎?你也不看看旁邊的翠娘娘,箱子可沒比我少啊!

「欸,萃伊,時間快到了喔。」我坐在鞋櫃上,好整以暇地看萃伊七手八腳地找涼鞋。

嗯,簡單跟各位交代一下,現在時間點是八月底,暑假就在一開始的核爆和後續的平淡之中溜過了,剩下的大半暑假我除了看小說跟念點書之外幾乎都把心思放在劈天上面了,跟著蠍子玩遊戲心臟要很好不然會短命啊!

雖然還有一個多星期才開學啦,不過我跟萃伊已經乖乖搬回整修完的宿舍裡了,事務所還是早點回來上班才好。

不是我想說,不過整理過後的宿舍真是讓人心花怒放啊!不僅是走道等等都變乾淨明亮了,房間的床架和床頭櫃很明顯也都換新了,油漆也重新粉刷……刷成淡淡的草莓奶油色!

我終於!終於要達成住在豪華宿舍裡的夢想大學生活了!

害我下午一進房間就直尖叫太可愛,被隨後回來的萃伊敲腦袋,痛了好幾分鐘。

今天是星期四,晚上又到了例行會議時間,這學期的我沒那麼好命了,星期五免不了還是有早上的課,正式跟周休三日說再見。

等萃伊收拾好我們就利用大眾運輸來到水雲家,領路的女傭已經很習慣地會幫我們提包包,然後直接領我們到會議室裡。

例行會議還沒正式開始,不過因為宿舍裡還是一團混亂,所以還是趕快結束會議回去收東西才是上上之策……我今天可不想跟一推紙箱睡在一起啊!

一打開門還來不及看清楚房間裡的景象,就看到一個紅色影子朝我撲過來,一邊響起甜得好像淋了蜂蜜的聲音。

「品杉學姊妳終於來了!我好想妳喔」水嵐一把抱住我,我閃躲不及臉部扭曲了一下,一把推開靠我太近的那張俊臉,嘖!雖然在遊戲中有見面,不過睽違兩個月之久,當面再聽到水嵐的聲音我的雞皮疙瘩又出來見客了啊啊啊啊!

不要再撒嬌了,小心我在嚕嚕咪面前說你壞話喔!

水嵐看到後面的萃伊才也要黏過去,就被萃伊一個冰冷眼神給嚇退了,只好帶著無辜的笑轉回來:「品杉學姐,我有兩樣東西要給妳。」

「什麼東西?」我有點納悶,我好像沒有交代水嵐要準備什麼吧?如果他要送面膜我是很樂意接受啦!

偏偏水嵐又不說,只像花癡一樣笑了一陣子又走回座位邊:「等一下開會再給妳!」

「杉學姐、萃學姐。」雪齊坐在大桌邊抬起眼睛,一暑假不見他眼睛是不是又變大了啊,雖然知道這不可能發生,不過心理壓力還是很大。少年你太美我擔心你會在捷運還是哪裡被拐走欸!

只見美少年渾然天成地一歪頭:「杉學姐,要吃餅乾嗎?薄荷口味的很特別欸。」

不要亂放電啊!這樣會被奇怪的大姐姐綁架!

再看過去在望就在桌邊滑他的平板,估計是在收信之類的,畢竟他人緣好到爆炸,每天大概都有十個以上的邀約在排隊,其中有半數以上是美女。

聽見我進來時的一陣騷動,他抬起頭對我露出一貫的招牌燦笑:「晚安杉杉!」

好帥啊……黃色護腕是新買的嗎?鮮豔色好好看和在望超適合的!

萃伊繞過我坐到桌邊開始整理資料,還刻意挑了離水嵐遠一點的位子坐,妳跟雪齊是怎樣啊,敵意別這麼明顯嘛!

在望旁邊坐著Kevin,他安靜地捧著我生日時送他的書在讀,他向我投來一眼,柔柔地一笑,我不確定他是不是笑得有點勉強。

暑假和Kevin發生的事除了萃伊和水雲,我沒有跟事務所的大家提,一來是怕尷尬,二來我想Kevin也不想張揚,大概是他真的打算死心吧,暑假中見到他他雖然還不是很自在,但是卻也不會一看到我就好像天崩地裂的樣子。

唉,月下老人不要亂開Kevin和我的玩笑可以嗎?

「晚安。」一道聲音從在胡思亂想的我身後插進來,我反射動作差點就要一掌劈過去,然後才回神想起這是藍天那隻樹懶的聲音。

天宮系美男從我後面輕飄飄地晃進會議室,身周好像帶著一絲若有似無的香氣,我盯著他的背影,上看下看都看不出他走路的樣子哪裡奇怪,腳應該是好了吧?

彷彿就像是看穿了我的心聲一樣,藍天慢半拍地轉過頭來,懶懶地勾起嘴角:「我腳已經好了。」

「……那就好。」我鬆了口氣,暑假雖然沒有直接見到藍天的面,但是在遊戲裡還是經常見面,只是無法得知他腳的復原狀況如何,想到他居然瞞我我就還是一肚子火。

眼看藍天過去桌邊落座,我只好哼哼兩聲,坐進他旁邊的空位,然後水雲就興高采烈地宣布會議開始,我怎麼覺得一個多月不見她異常亢奮?

「今天主要是跟大家討論一下之前比武招親的後續發展,大家有開始了嗎?」水雲嬌滴滴的聲音充滿興奮,我甚至懷疑她是不是有偷偷去打擂台賽,贏了才這麼興奮的。

「還沒,明天才開始。」雪齊首先回答,手指無意識地繞著自己的髮尾玩:「蠍子姐說明天才回台北。」

Kevin和在望也相繼搖頭,水嵐則是甜膩膩地回答:「打完擂台之後我就和她出去過了,去了世紀廣場、淡水老街,還去了平溪喔,人擠人真好玩……啊,當然有跟織之姐報備啦

我默默地搓掉一手臂的雞皮,大少爺居然覺得人擠人好玩啊!放著舒服的百貨公司不逛,偏偏去逛世紀廣場!嗯,說不定他也有吃到結海的香香雞。

「所以只有水嵐的任務完成了。」萃伊一邊點頭,在平板上註記:「那其他的就看要不要這幾天開始,還是等開學之後。盡量別拖太久,不然之後可能比較忙。」

眾人點頭應好,然後萃伊的女王視線就落到藍天身上,天宮系美男依舊悠哉地搖著扇子,察覺到目光檢視,他轉過頭挑眉一笑。

「對喔,尉廷哥沒有人打贏他的擂台呢。」雪齊一語道破現狀,然後淺啜了一口茶。

「那就算了吧,又沒人打贏,難道還把他送去給蝶舞翩翩跟蕙家享用嗎。」我聳聳肩,要不是那天兩個人突然來踢館,我哪要這麼拼命上去跟她們對戰啊,她以為這是打路邊的遊戲機喔!

水雲一臉惋惜地盯著藍天的臉,我心中喀登一下,水雲不會是在覬覦藍天的美貌吧?

「算了,不說這個,這邊的CASE大家看一下,有空的可以接下來。」萃伊把資料都傳到眾人的平板,她暑假可沒閒著,忙著處理CASE的事情:「我們打算新學期更努力點,希望能把知名度打開。」

沒錯,這是我們三個經理在暑假決定的日後方針——讓事務所的名氣更大,努力招攬客人,看能做到什麼程度!

當然啦,也是有很大的可能是最後我們作鳥獸散,不過所謂青春就是拿來揮霍的嘛,話說我們也不是很年輕了,都二十歲了,趁著學生時代好好瘋狂一下才不辜負自己啊是不是!

當下我和事務所的眾人相視而笑,都在大家眼裡看見了支持,有這麼完美的夥伴感覺真好。

「那沒其他事的話就先這樣吧!」萃伊又講了一些事項交代,然後就宣布散會,她這樣還真像明星的經紀人啊:「記得不要忘記自己的工作啊。」

「啊,等一下!」水嵐急忙地站起身,然後甜甜地笑了:「我有東西要給大家,請各位留下來。」

啊?就是水嵐剛剛說要給我的東西嗎?我心裡不免有些好奇,向水嵐瞥了兩眼,水家姊弟笑起來真像啊,可以讓別人蛀牙一樣,甜得要命。

水嵐從包包裡抽出幾張精美到不行的信封,一人分了一張,在眾人狐疑的視線下我把信封翻到背面,驚覺後面居然有封蠟章!上面刻了一個複雜的紋章,我看不出來那是什麼圖案,只知道信封灑滿了亮粉,太華麗了吧!

信封正面燙金印著我的名字,我滴下一滴冷汗:「水嵐,這是什麼?」

偷看了一下藍天的,他的和我的沒什麼差別,只有名字不同而已。

「是我成年禮宴會的邀請函。」水嵐笑到好像嘴巴都要裂開了:「在九月底,大家記得要來喔,我可以派車去接你們。」

「開車的話就免了。」雪齊難得回應了一句。

「好啦我會去。」我忍不住偷笑,其實之前嚕嚕咪有問過我宴會到底該穿什麼衣服,我那時候就猜想大概跟水嵐有關,果不其然啊!水嵐底迪終於還是約到嚕嚕咪了!

「啊品杉學姐謝謝妳!」水嵐頓時笑靨如花:「最喜歡妳了!」

水雲在旁邊露出無奈的笑容,看來雖然嚴厲,但是弟弟的成年禮還是讓她感到有些欣慰吧!

「水嵐也滿十八歲了啊,真快。」

「就是啊,如果可以正經一點就好了。」

「啊萃伊學姐這樣說好傷人喔!」

「這麼說來,還沒成年的就只有雪齊了欸。」

「我很快就十八了!」

一陣嘰嘰喳喳七嘴八舌,我一瞬間有我置身在傳統菜市場的錯覺,我清清喉嚨,把水嵐的注意力拉回來。

「水嵐,你剛剛不是說還有東西要給我嗎?」我記得他說有兩樣東西,一樣是邀請函,那另外一樣是……?

「嘿嘿,是這個!」水嵐向我眨眨眼睛,神秘兮兮地揚起笑,從懷中摸出一個晶片,在手掌中拋了下:「那天來找你和尉廷學長麻煩的那個舞孃,我查到她的身分了。」

水嵐這句話一出,會議室中頓時安靜下來,所有人的目光刷刷集中到他身上。

水雲張大眼睛,看她那副驚訝的樣子一定也不知道弟弟幹了什麼好事。

「你怎麼查到的?」我狐疑地盯著那張小小晶片,該不會是用美男計吧?要是這樣我先痛打他個兩拳再說!

「哼哼,我在遊戲裡的職業可是情報販子呢,你們看。」水嵐華麗地轉了個身,把晶片放進機器裡,而後電子白板上就投影出了穿著便服的蝶舞翩翩,本人也是個美人,穿著水藍色長版上衣加內搭褲,腳踩的高跟鞋可能有七公分。

「賴妍舞?」藍天搖搖扇子,念出蝶舞翩翩的本名。

「她是賴氏財團的獨生女。」水嵐輕快地報告與蝶舞翩翩相關的資訊:「念的是R大,跟她一起出現的女生叫做林蕙家,兩個人是學姐學妹,感情似乎不錯。」

「啊,我之前去R大找朋友的時候看過她。」在望露出恍然的表情:「她好像是國標舞社的社長,我有看到她穿舞衣的樣子!原來就是那個舞孃啊!」

「賴氏財團……不就是出露西亞公主那個系列的公司嗎?」Kevin沉吟了一下,道出蝶舞翩翩的身家背景:「我記得那是……」

「是水噹噹的敵手。」水雲肯定地點頭:「賴氏一直都在化妝品界有野心,也都會和水噹噹打對台。」

「沒錯唷,露西亞是賴妍舞的暱稱,好像是她爸幫她取的,是個溺愛女兒的中年禿頭大叔。」水嵐的甜蜜嗓音批評起對手一點情面也不留。

露西亞公主是化妝品界有名的系列,包裝每次都精美到爆表,不要在蜜粉盒上面鑲施華洛施奇水晶啦!這樣誰敢打開來用它啊!

好吧對不起這是窮人小小的吶喊,反正我也買不起,但是……

「喂喂,聽起來很不妙啊!」我大驚失色,蝶舞翩翩後台居然這麼硬,那我跟藍天惹到她,還不直接被玩死?!

人生果然不能過太順利,果然馬上就有個棘手的來找了!現在只希望蝶舞會直接忘記這件事情,然後息事寧人,永遠不要出現在我跟藍天面前!最近劈天艱困任務是一個接一個,不要在遊戲裡找我麻煩啊!

雖然知道希望渺茫,我還是在心中默默祈禱了三秒鐘。看看藍天,還是一副要睡著的樣子,真是的!要是我跟藍天被當成復仇對象滅掉,不是很衰嗎……

「放心啦學姐,妳和尉廷學長的公會不是很強嗎?不用擔心啦

話是這樣說沒錯,不過其實我不是怕她來找碴,也不是怕公會被挑,只是這時間點不行啦,我會被蠍子……旁邊的大神瞪啊!

要知道蠍子在公會裡可是女王之姿,身邊還有一個沉默的男人當保鑣,冰塊到底有什麼好啊,不如藍天美男子好看……當然這想法要是給蠍子知道,我說不定會被她全身通電。

嘆了口氣,看來只好走一步算一步啦。

「好啦,沒事的話就地解散囉。」確定大家事情都解決了,萃伊再次宣布散會,眾人就開始互相聊天,頓時會議室變成一派祥和的家庭景象。

我和雪齊留下來商量了一下比武招親的事情,畢竟要去N大找蠍子,還是要由我帶雪齊去比較好,要不然到時候認不出來就好笑了,再者是也怕尷尬……決定明天下午過去之後我當下就傳了簡訊給蠍子,要她到大門來找我們。

「杉杉。」正想要回頭拿個包包,在望就喊住了我,我的身形出現了微妙的停頓。

「……嗯?怎麼啦?」在望會主動找我好像挺奇怪的,我歪頭停下來等他開口。

「呃,」在望難得看起來有點侷促,他抓抓後腦勺,把黑髮撓得有點亂,反而又添了幾分野性,不愧是帥哥啊怎樣都陽光:「我想問妳……女生喜歡什麼樣的禮物?」

「咦?」我的眼睛瞬間瞪得爆大,這是什麼意思?!在望有喜歡的女生要送她禮物嗎?

「啊啊不是啦!」在望慌張地搖手,然後臉頰泛起微紅:「是要給朋友的謝禮。」

「喔。」我忍不住笑出來。雖然不相信在望說的話,不過戳破也沒意思,我聳聳肩:「要看年紀送,如果是和我差不多的話,大部分都喜歡可愛的東西吧,像是吊飾啊或是玩偶……如果送吃的,蛋糕應該也不錯。」

「甜食嗎?」在望張大一雙閃亮的眼睛,我猜他心裡應該飛掠過無數的甜品菜單了。

「還有像馬卡龍那種由砂糖推出來的高級品也不賴。」我想起之前在百貨公司地下街吃到了一顆一百元的極限甜點,不管味道還是價錢都是頂尖的:「覆盆子很不錯唷。」

「……甜點啊……」在望若有所思地喃喃自語,看來在望要送禮的對象應該和我差不多大沒錯,如果他要送的是媽媽級,就應該會繼續問年紀大的要送什麼才對。

「啊,那我知道了,謝謝妳。」在望笑得燦爛無比,把室內照耀得宛如白晝,我下意識抬起手擋住眼前,這種耀眼法是怎麼回事啊!

正在心理吐槽在望的越級太犯規,在望就轉身瀟灑地離去,不曉得是不是錯覺,總覺得在望今天感覺有點不太一樣,是……變得更成熟了一點吧?

只是被在望這樣一問我頓時八卦心大起,在望要送禮物給年紀相仿的女生?會是誰呢?誰那麼好命可以釣到在望這隻天然帥哥啊!

被在望這一問我差點忘記要辦的事情,我快速收好包包,就轉頭想找藍天的身影,剛剛散會時忘記先叫他等我一下了,我有事要拜託他啊!更何況剛剛蝶舞翩翩的事情也讓我覺得有點沉重,覺得好像是我把他拖下水似的。

在心裡唾棄了一下自己,結果我才一回頭就看到藍天站在會議室門口似笑非笑地盯著我,害我結實地嚇了一大跳,差點飆髒話。

「你在等我嗎?」有些尷尬地走向藍天,他的樣子擺明就在堵我嘛,害我覺得很心虛:「抱歉。」

「嗯,妳要找我吧。」藍天的琥珀色眼睛裡好像有光影流動,美到好像真正的琥珀。

幹,敢情公子你會讀心是吧!在遊戲裡也是,感覺藍天好像都知道我在想什麼,面對他的眼睛就似乎隨時都會被看穿,一點心事都藏不住。暑假時在遊戲裡也被他救過好幾次,真是丟臉。

會不會我和Kevin的事情也會被他看出來呢?我不知為何有點底氣不足,咳了兩聲後才繼續和他交談。

「對啊,那個……雪齊明天要去找蠍子,你可不可以一起來?」我思考了一下,跟藍天說話也不用拐彎抹角了,我老實地拜託他參與明天的行程。

雪齊是去跟蠍子約會欸!畢竟是比武招親嘛,這一個星期雪齊也就是蠍子的小男朋友,這樣我隨便湊過去不就變成超大顆電燈泡嗎?!不拉個人一起去怎麼行?到時候形單影隻,好像很可憐的樣子。

這個人怎麼樣都非找藍天不可,因為只有他跟蠍子才熟,不會尷尬啊!

藍天沒有多說什麼就答應了,跟他相約在N大附近的站之後,美男就悠然地晃出了會議室。

所有事務都解決了之後,我正想回頭找萃伊好一起滾回去整理房間,卻冷不防對上Kevin深深的眼睛,頓時背後好像有陣風猛地刮過。

正想要開口擠出點什麼,Kevin就柔和地笑了:「再見。」

「……掰。」吶吶地道別後,我就直接閃出了會議室門口。

唉,就算早就跟Kevin說清楚講明白了,不過這樣見面還是會尷尬啊,想之前我委實不知分寸,真是個遲鈍小白癡。

只不過不管我的人際關係有怎樣的轉變,工作都還是要幹的,就算這次要去服侍……啊不,是服務我的萬年死黨,還是要秉持服務業精神,七早八早爬起來準備出門。

我在早上九點的宿舍門口遠遠地就望見雪齊了,今天美少年穿了黑色吊嘎,然後外面搭上一件薄到有點半透明的罩衫,頭髮隨意用黑色橡皮筋綁成斜斜的低馬尾,下面是深藍刷破七分牛仔褲,踩一雙銀色帆布鞋,整個人散發神秘的明星光輝,我又看見久違的小星星飛舞了。

我趁著旁邊路過的大姐姐還沒過去搭訕的時候搶先一步,和雪齊打招呼:「雪齊,早安!」

「早安,杉學姐。」雪齊的嘴角勾起一個很小的弧度,讓他的眼睛看起來亮亮的。這樣已經是超級大的進步了啊!想當初他連笑都不笑,標準的冰山。

為了跟雪齊可以一起走在路上,我今天也刻意挑過衣服的,白T上面有咖啡緞帶穿過,袖子的部分是挖肩設計,再加上短褲和高跟涼鞋,盡量讓自己看起來可以高一點。

雪齊在和我搭車的路上偶爾會蹦出幾句話,不過多數都還是圍繞著武俠小說在打轉,從笑傲江湖聽到絕代雙驕,害我沉寂已久的武俠魂也被熊熊點燃。

「對了,雪齊你的角色是故意玩武俠風的嗎?」我想起劈天裡雪齊的角色,忍不住想問。拿鐵扇子和長劍的二段變化實在是太殺了,莫名地適合雪齊啊!

「嗯,對啊。」雪齊點點頭,笑得有點甜甜的:「一定要的,我一直都很嚮往當俠客的感覺,然後可以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看到採花賊就砍斷他的手……」

「你有遇過採花賊?」我好奇心頓起。

「有……也沒有啦。」雪齊感覺有點失落:「我原本以為撞見個調戲良家婦女的登徒子,結果是……女生在對男生拉拉扯扯。」

噢,原來是想上演英雄救美不成,難怪這麼落寞了,不過其實換成英雄救英雄也不錯啊——可惜我膽子小不敢問後續發展,不知道雪齊有沒有救下那個衰小的男人。

N大站一晃眼就到了,刷卡過站之後我又看到一個發光體站在出口附近聽音樂……每天看這麼多帥哥,我的審美觀會不會疲勞啊?而且這些帥哥最近越來越會穿衣服了!

藍天的穿著跟平時他懶洋洋的感覺很相襯,就是很簡單的打扮就對了,不過就算是普通的印圖紅色T,穿在他身上還是瞬間躍升了三倍質感,掛在頸邊的橘色耳機反倒成了亮點,看他修長手指把耳機摘下來,我好像就要臉紅了。

「尉廷哥!」看見藍天,雪齊很快地就迎了上去,看來除了水嵐,他跟其他人都處得很好嘛。

「早安。」藍天勾起笑容,差點沒閃花我的眼睛,他帶著我們兩個走出車站,來到和蠍子相約的……麥當當。

假日的麥當當人還是頗多的,看著長椅上經典的麥叔叔雕像,我按住額角,在心裡大肆吐槽蠍子:什麼地方不好選偏偏選麥當勞啊!妳到底是不是跟我一起攻略過眾多下午茶店的好友啊!妳的大小姐魂呢!?

藍天輕易地在人潮洶湧的騎樓裡找到穿彩色格子襯衫的蠍子,看見雪齊,蠍子就忍不住笑顏逐開。

「雪公子,好久不見啊!」

「蠍姑娘,久違了。」雪齊居然一本正經地向蠍子拱手,蠍子又被逗得大笑,看起來是愛上了跟雪齊演武俠片了,居然把我這好友晾在旁邊,美色當前,色令智昏啊……

「蠍子,妳幹嘛選麥當當啊?」我忍不住打斷他們文謅謅的對話,我這個中文系的都沒這樣說話了,他們這樣不會累喔。

「喔,幫忙蒐集兒童餐的玩具啦。」蠍子一臉無所謂地擺擺手:「我也很久沒吃雞塊了……都點兒童餐吧?」

我目瞪口呆,雪齊今天好像特別乖巧,露出甜如砂糖的微笑表示他要去點餐,就走到櫃檯去了。而藍天則是找了個空位坐下,招招手要我們過去。

我默默地把所有人的玩具都推給蠍子,看好友把他們全裝進包包裡,看來應該會落入別人手中吧。

「蠍子姐,今天想去哪裡玩?」雪齊眨眨美麗大眼睛,裡面簡直像少女漫畫一樣有個閃亮的大宇宙啊!我看見蠍子的笑容僵了一下,差點就露出花癡樣。

「沒什麼特別想逛的,等一下就山下的商圈晃晃吧!」蠍子邊呵呵笑邊把雞塊泡進糖醋醬裡:「好久沒逛街了。」

「那是當然,幾乎整個暑假都在玩遊戲啊。」我斜眼看了蠍子,暑假我上線的時數也是大爆表,我都懷疑我要睡到長骨刺了。

最近遊戲世界裡不怎麼平靜,上線時總有打不完的戰鬥,我們倒是還好,只是藍天這個補師可能就辛苦點了。

看了藍天一眼,還是一點不一樣的表情都沒有,應該沒有吃不消吧?

雪齊吃東西的方式和外表落差很大,吃得豪邁非凡頗有大俠架式,三兩下就把兒童餐的雞塊和薯條消滅乾淨,拿著小杯的柳橙汁喝,只是一雙大眼睛一直往蠍子那裡飄,目光甜甜的,隱隱像在放電。

「蠍子姐妳穿襯衫真好看喔。」雪齊單手撐著頭,直勾勾地盯著蠍子看,坐在對面的我和藍天簡直是這世紀最亮的電燈泡!喂喂,我們還坐在對面,不能等等再去過兩人世界嗎?!

「雪公子嘴真甜。」蠍子看起來心情很好,爽朗到不行:「我們去逛街吧,我想買一雙休閒鞋。」

是誰剛剛說沒有特別想逛的東西啊!我在心裡大力吐槽,不過還是識相地沒把話說出來。蠍子現在是客人,客人就是最大的!話都是金玉良言啊!

好不容易熬到吃完東西走出麥當當,外面的熱氣蒸騰馬上讓我的腦袋有點暈眩,差點被路過的高中生撞到,被藍天拉了一把。

回神一看發現蠍子和雪齊默默地離開了,真是不夠義氣居然招呼都沒跟我打一聲。

「我們也走吧。」藍天悠然地把耳機的開關切到OFF,對我笑了一下。

「……去哪?難不成要去約會嗎?」我怔愣好半晌才擠出一句話,藍天的比武招親被蝶舞翩翩一鬧場就沒下文了,最後和他站在場上的只有我而已……嚴格來說我還該辦他一個工作不力的罪名?

「妳很少來N大吧?」藍天沒有正面回答我,講話一下跳出個三千里遠,害我一時腦袋轉不過來。

「是很少……」

「只有我一個人在休假也很奇怪。」藍天的句子跳躍得太快我完全跟不上,過了好幾秒我才恍然過來,藍天要和我去約會……逛街。

約會?幹嘛要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啊……雪齊和蠍子那是工作,我好歹收了一堆報名費當獎金,但是換成我就沒道理了,經理和員工一燒時間,二沒賺錢的……況且你不是一天到晚都在閒晃嗎!

話雖如此,我還是很沒骨氣地把話都吞回肚子裡,畢竟我的確沒來過N大山下的商圈,女人的購物慾果然是可怕的東西,有人陪逛再好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午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