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一、他的一往情深

 

天氣依然很熱,我甩甩頭,正努力地從腦中翻找一般愛情小說的女主角會怎麼應對這種狀況。

事情是這樣的:我前兩天突然被我的青梅竹馬告白了,雖然我當下直覺拒絕了他,不過卻造成了一個糟糕的局面——他躲起來了。

Kevin那天先我離開百貨公司之後,我就沒看見他了,不管我怎麼打他的手機、打他家電話他都不接,通訊軟體不上線,論壇也不逛,標準的人間蒸發。

不敢把發生的事情確切告訴別人,我私底下偷偷密了雪齊,卻知道Kevin這兩天都還有上線打劈天,說不定是封鎖了我,故意躲到偏避角落練功……

很好,我讀過的愛情小說本來就屈指可數,而且現在我很確定裡面都沒有參考價值:青梅竹馬他如果是男主角,女主角就會接受他;如果不是,通常都默默守護,心碎了事。

好死不死今天是Kevin的生日,禮物我一回高雄我就買好了,是他之前叨念著的一本小說的精裝版本,咖啡色厚書皮燙銀,質感十足。

我煩躁地抓抓腦袋,說不喜歡Kevin……不是騙人的,我要是面對自己欣賞的男生,只要他被劃進戀愛對象裡面,我就會變得很不會說話,很容易失控,或是語無倫次說不出話來。

Kevin,我一直都是把他當成好朋友,這到底算是哪種喜歡應該不用多說了吧……

越想越鬱悶,越想越暴躁,有什麼好煩惱的?既然Kevin想當個大家閨秀避不見面,我就當紈褲子弟上門騷擾不就好了?跟他把話講清楚,我又沒有打算要跟他老死不相往來!

當過不良少年又怎麼樣了?又不是殺人放火,有必要那麼自卑嗎?

視線落到身邊的紙袋子,裡面的生日禮物彷彿正對我發出無聲的召喚,要我趕快把他送去該去的地方。

我心念一動,立刻衝到門外套上鞋子,提著那袋禮物就直奔Kevin家,他家就在旁邊那條街而已,近得要命。穿過馬路的時候我琢磨了一下,轉進旁邊的星巴克買了新口味星冰樂:杏仁黑巧克力碎片,當然要加雙倍的鮮奶油。

「呃……」當我走到Kevin家樓下,已經揮汗如雨了。

一路上沒手撐傘,被太陽曬到快脫水,我努力瞇起眼睛盯著眼前社區的大門。Kevin和我家一樣是有管理室的,換句話說,也就是我沒有嗶嗶卡就過不了這道鐵門,況且我已經超過十年沒有來了,管理員都已經從叔叔升級成爺爺,我想他應該也不會幫我開門。

打給Kevin,他一定又不接……

「爺爺,午安。」

正當我站在鐵門附近發呆的時候,有一個住戶走來,生怕擋到他的路於是我就往旁邊讓了讓,讓那個手提繼光香香雞的少年走過去……等等,繼光香香雞?中午吃這個可以嗎!好香啊!

因為炸雞香味讓我忍不住向少年的背影看了幾眼,白色的T恤搭七分褲,身材纖瘦,看不到正面,不過我想應該也是個清秀少年,況且剛剛的聲音就可以加不少分了!

「爺爺,要吃一塊嗎?」

「唉唷,哩各買機咧喔?」爺爺一口標準台語跟少年對話,我心裡有點著急,不知道報Kevim家號碼他會不會讓我進去……不過要是他打電話上去楚家,我一定會被拒於千里之外。

我正思考著,說不定爺爺會在吃香香雞的時候,讓我有機會闖過這道鐵門……然後一邊的香香雞男孩就看了過來。

呃?我站在這邊太醒目了嗎?嚇了一跳我正想再退開一點,男孩就微笑著向我說話了。

「妳要進去嗎?」

「我、我?」因為沒有多餘的手,我只有瞪大眼睛才表達自己的訝異,然後就開始猛點頭:「啊,對啊,來找朋友……」

我的嘴巴張得老大,然後句子尾巴也就沒了聲音。因為我突然發現香香雞男孩我好像認識。

他就是那個在世紀廣場的繼光香香雞炸炸雞的美少年:結海!

我的表情應該很詭異,因為結海居然被逗笑了,他摀著嘴笑了兩聲,跟在世紀廣場炸炸雞的時候相比,開朗了三百倍不只。

「妳怎麼了?」結海笑著問我,我恍然回神開始陪笑。

「啊哈哈,沒有啦,只是……你是不是有在世紀廣場的繼光香香雞打工?」我試探地問道,果不其然看他笑容出現變化。

「……妳來買過嗎?」結海眨眨無辜的大眼睛,有些侷促地抓抓自己的頭髮:「嗯……謝謝惠顧。」

我被結海可愛的反應逗笑了,跟他聳聳肩,說我上次去買炸雞時,旭維和他的對話,他的臉色頓時變得很奇怪,然後告訴我說旭維就喜歡開玩笑,不要管他。

於是我就和結海欣然地交換了論壇帳號,我順勢塞了一張純淨出租事務所的名片給他,姑且不論他會怎麼想,反正宣傳推銷不嫌多嘛!

我和結海解釋我要來找朋友,但是他沒接電話,所以我才會在這裡徘徊。當然,關於Kevin在躲我之類的,我一個字都沒有提。

「喔,那就一起進去吧。」結海不疑有它,和管理員爺爺道謝之後就提著那一大袋炸雞,跟我一起走進大樓中庭裡。

好久沒有來了,這裡倒是一點沒變。我瞄了中庭一圈,還是種滿了鳳仙花,樹也一樣是黑板樹,和過去的記憶裡相比,也就不過是茂盛了點吧?

「妳朋友住哪一棟?要帶妳去嗎?」結海和我四處張望於是問我。

「啊不用,他住A棟,我自己過去就好了。」

拒絕了結海的好意,我就在中庭跟他爽快道別,讓別人的炸雞冷掉是很不道德的行為,而且我也越聞越餓,下次世紀廣場再相見吧!

感謝老天爺賜給我一個香香雞男孩,我終於可以去按Kevin家的電鈴了!

跟隨記憶來到Kevin家那棟樓,我按下電梯的九樓,看著數字緩緩上升,我也莫名覺得有點緊張、呼吸急促,我今天這趟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呢?要Kevin重新面對我,不要逃避現實嗎?

只可惜他想要的我給不了他。

吸吸鼻子,我踏出電梯,找到Kevin家的門鈴,腦袋還在猶豫,身體卻違背我的意志乾脆地按下去了。

「啊——」下意識發出慘叫聲,死定了!我還沒有準備要看到他第一句話要講什麼!?要是他賭氣不來開門,那我不是很窘嗎!更慘的是他說不定根本不在家,那我就更像是神經病了,還私闖民宅罪加一等。

不過慌亂的時間並沒有持續太久,門板發出嘰呀一聲,一個人影出現在門後,我心中原本打算先丟出去的道歉全梗在了喉嚨口,看來Kevin也沒有心理準備我會直接出現在這裡,開門的動作就僵在半途。

才幾天沒見,怎麼覺得Kevin就有了黑眼圈?我眼角餘光瞄到Kevin的手動了一下,我怎麼可能讓他把門關上?立刻伸出腳卡住門,讓他無法如願。

「幹,Kevin你敢摔我門!」咬牙切齒地擠出一句威脅,Kevin就算在鬧彆扭,也不會對女生生氣,當然啦,前提是他不要把我踢出好友名單的話……

「……對不起。」Kevin的臉上閃過一絲愧疚:「……杉杉,我現在不知道要跟妳說什麼……」

不知道跟我說什麼?我心裡冷哼,現在是我有話跟你說,你就安靜點老實待著!

「不准關門!」我用盡力氣瞪他,可惜兩隻手都提著東西,我把星冰樂往地上一放,反正裝在保冰袋裡也不怕它們融化:「你不會忘記今天是什麼日子吧?」

他張開嘴好像猶豫了一下,然後才弱弱地回答:「是……我的生日。」

「對,所以我拿禮物過來了你給我接好!」我惡聲惡氣地吼,把武俠片裡的綠林強盜學了個十足,我從手邊的袋子裡拿出那本厚重的書,直接砸到Kevin的身上,他嚇了一跳,用不是很好看的姿勢接住了。

其實我在家演練的版本,是想要一拳打斷他的鼻子——不過這有實行上的困難:要是Kevin破相,我想全世界的少女應該都不會放過我,而且重點是我太矮了,根本打不到Kevin的鼻子!

不過我猜想被精裝書砸應該更痛,因為他的眉毛都打結了,他躊躇了一下,把書抱在懷裡,依然那副欲言又止的樣子,我看了就生氣。

Kevin,你肯不肯聽我說話?」我吸了口氣,盡量讓自己冷靜一點。

我到底有什麼毛病啊,我痛恨在現實世界的自己難免有時候還會有些吞吞吐吐的毛病,如果是在劈天裡,我多半可以暢所欲言,而且還可以實行真正的痛扁,看看可不可以把Kevin打清醒一點。

這種時候,就覺得和藍天講話比較輕鬆,我和Kevin認識許久,但是中間的空白太過巨大,讓我無從了解這個青年的其他部分。

Kevin沉默著,然後妥協了把門打開,我提著東西走進去,客廳裡的擺飾和過去幾乎也沒什麼改變,我媽之前送給阿姨的一對玻璃小魚就放在櫃子裡,看起來嶄新如昔。

Kevin在沙發上坐下,把精裝書放到旁邊,輕聲地招呼叫我坐下,我從保冰袋裡掏出剛剛買的星冰樂,不直接遞給他反而過去蹭了他的臉頰,看他臉上留下水漬,被冰得瑟縮一下。

「杉杉……」

「前幾天的事我先跟你道歉,我……我可能講得太直接了。」把星冰樂一把塞進他手裡,我也自己將吸管戳進另一杯,感覺咖啡味冰沙在舌尖融化:「我不是討厭你。」

「我知道,是我……」Kevin緩慢地將吸管插進杯子,看起來很憂鬱:「是我太唐突了。」

我抓抓後腦勺,Kevin講話有這麼文言嗎?還唐突咧,他以為他是書生在後花園邂逅小姐嗎?

……我覺得我太緊張了。

「那個戀愛對象……」我為了轉移尷尬,怒吸了一大口星冰樂,被冰得牙齒酸痛,好不容易才回過氣:「我、我是說真的,我從來沒想過會和你變成男女朋友的關係,所以直接照實說了。」

「我沒有討厭你的意思。」我皺著眉,要講這種話還真的很難開口,很像全世界都有攝影機在拍妳,尷尬得要死:「只是,我沒辦法想像變成情侶的話會怎樣……你懂嗎?」

我盯著Kevin,心裡隱隱害怕他會像前幾天一樣變得充滿侵略氣息,好像變成我不認識的Kevin,處在另一個世界,像個隨時都會爆炸的不定時炸彈。

但是全部一口氣倒出來還是輕鬆多了,我故作鎮定地喝了一口冰沙,感覺咖啡味的飲料點點滑落我的喉嚨。

拜託,Kevin你快點回話啊!

正當我有點按耐不住,出乎我意料的,Kevin緩慢地彎起嘴角,露出我熟悉的溫和笑容,他的眼裡氤氳著微小的哀傷和失落,臉色蒼蒼白白,他順手撥了下自己的劉海,把飲料暫且放到桌上。

「我懂。」他輕輕地開口,就很像那時候在育瀅的舞會上,他向我邀舞的時候那樣輕柔的語氣,像踩在棉花糖上一腳高一腳低。

「我早就知道妳喜歡的不是我。」Kevin的視線落在桌邊,那裡剛好有一隻小螞蟻奮力往上爬:「雖然我一直告訴自己快放下,但是又不甘心。」

咦?喜歡的不是他?Kevin講得雲淡風輕,我卻是滿頭問號。

「想在妳面前保持著完美的樣子,但又會表現出我的軟弱。」Kevin苦笑著:「因為只有妳從小就一直走在我前面,就算長大了,妳還是那個小公主。」

「我……」我擠不出半點聲音,彷彿隨著Kevin的話語,我的記憶也跳躍回到幼年時期。

「回來之後妳一點沒變,我就慢慢地……」他停頓了一下,英俊的臉上隱約泛出一抹紅暈:「慢慢喜歡上妳了。如果能一直在妳旁邊有多好,即使妳根本就不會喜歡我,我也……」

Kevin收著語聲,我則被他的一番話砸得頭昏眼花,有點消化不良。這麼直接的告白,這些才是Kevin藏了兩年的真心話?

我還來不及接話,Kevin就又自顧自地繼續下去,我想他應該不想被打斷,所以又緊緊閉上嘴巴。

「我原本想告訴妳的,只是找不到適合的時間點。」我知道他指的是在英美聯邦的事情。

「……一開始是被欺負,小學和中學我幾乎都被欺負。小孩子對外國人很排斥。」Kevin的聲音聽不出別的情緒,不過我想他當時一定很難過,畢竟在幼稚園相識的時候,他是那麼膽小又怕生的小孩:「到了國二……Eliza來找我了。她雖然很小但是國中部的頭,因為也是華僑,所以對我特別注意。」

Kevin講得輕描淡寫,我猜那時候的情況一定沒有這麼平淡,說不定Kevin有被痛揍一頓之類的,天啊他們怎麼會捨得打他的臉呢!想到我就想把曾經欺負過Kevin的不知名人士通通揪出來痛扁一頓!

「我那時後不想再被欺負了,就一口答應了Eliza的邀請,我要她讓我變得不再弱小,交換條件是我當她的男朋友。」

我的下巴現在應該掉到地上了,所以說Eliza一開始就擺明要倒追Kevin囉?那她的表現也都可以理解了,對喜歡的男生,再怎麼強勢的女孩總是會有那麼點少女的。

「……那時候我做了很多……壞事。」他停頓了一下,前幾天我就聽他說過了,對於不良少年刻板印象的事他幾乎都做了:「除了抽菸,我不敢抽。」

「咦?這樣不會被排擠嗎?」我好奇地發問,一般幫派分子不是都會叼著根菸自以為很帥的樣子嗎?

「呃,那個……」Kevin看起來有種微妙的尷尬:「因為Eliza的關係,所以他們沒人敢念我,但是嘴巴空空的他們又嫌沒有氣勢,所以我……就都咬著棒棒糖。」

「咳咳咳!」我差點被星冰樂嗆到,我咳了幾聲盯著Kevin微紅的臉:「真假啊!」

不良少年打扮的Kevin叼著一根棒棒糖走在一群太妹太保中間,那畫面怎麼想都很好笑啊!尤其是拿著草莓口味的話,你不覺得那畫面太突兀了很粉紅嘛!

Kevin很拘束地抿抿唇,好像想伸出手卻又縮了回去,他嘆了口氣,眼裡閃著柔弱的霧:「……妳討厭我了嗎?」

「怎麼可能。」我一秒否決,眨眨眼睛想把Kevin的臉看得清楚一點,這樣的Kevin可不常見:「我永遠都不會討厭你。」

Kevin像是剛剛在嚎啕大哭,下一秒又被逗笑的小孩發出一個笑聲,他坐過來,鼻尖哽咽著一點濃濃的音調:「杉杉……」

我手想抽走,但是又不是真的退縮,只遲疑了一下,Kevin的手就牽住了我的,他的手心意外的很細膩,和我這種乾巴巴的手完全不同,和我相比他簡直就是大小姐的玉手!

因為剛剛捧著紙杯,所以雙方的手都涼涼的,手上有點濕滑,不曉得是紙杯上的水珠還是Kevin的手汗?

「我可以……抱妳嗎?」他的聲音像從壓抑的聲帶深處擠出來的,好像他本來就是一個陶瓷娃娃,只是過去的我都沒有發現。

我直覺想開口拒絕,Kevin就虛幻地微微一笑:「一下就好,然後……我們就可以變回好朋友了。」

我根本就吐不出拒絕的話,Kevin的肩膀其實很寬,我靠著他幾乎不能呼吸了,我聽見他的心跳很快,像我去聽演唱會的時候,看見偶像的那種快法。他其實不算是抱著我,是我靠著他的胸口而已,我感覺不到害羞一類的情緒,只覺得我好像從來沒有離Kevin這麼近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午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