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九、夏日戀愛預感?

睡眠中被人強行從沉眠裡吵起來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如果妳有被父母挖起來上學的經驗,相信妳就可以感同身受了。

我搞不清楚我睡了多久,不過從身體上的疲累來判斷,我應該還可以再睡個三天三夜。

「喂,杉……杉杉!」

嗯?天亮了嗎?我好不想面對現實啊……我好像聽見萃伊的聲音了,不可能啊她怎麼會比我早起呢?

「杉杉!妳快起床啦——!」

「嗚!」

這次總算打破了我的幻覺,萃伊的聲音真實地傳進我耳裡,差點沒把我耳膜戳穿,嚇死我了!

我奮力張開眼睛,下意識舉起手看看上面手錶的時間,不看還好,一看差點嚇掉我一魂一魄。

「幹!十一點了?!」我慘叫著跳起來,差點直接摔下床,還被我的棉被給絆了一下,被萃伊急忙抓住。

「小心點啦!」

「那妳就別用這麼激烈的方式叫我起床嘛……」我苦著臉緩緩爬進浴室刷牙洗臉,一邊滿嘴泡泡的同時我開始緩慢回憶起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

昨天事務所在劈天裡進行比武招親的活動,除了蠍子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來踢館之外,原本都很順利,直到藍天那場……

我漱了口水把泡泡吐掉,有點呆滯地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除了眼睛有點腫,感覺沒睡飽之外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只是鏡子很大讓我有點不太習慣,水家的一切都太豪華了讓我覺得很驚恐。

沒錯,我和萃伊現在住在水雲家裡,就是那個有花園有賽車場的超大型豪宅。

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學校暑假要進行整修,所以我和萃伊被迫收收行李搬出來,不過因為事務所的事情所以還要留在台北好幾天,就直接大搖大擺地住進水雲家了。

我覺得水雲根本開心得要命,原本還要一人給我們一間房間,我和萃伊這種小老百姓哪受得起啊!最後就以「不敢一個人睡」為理由兩人一間了。

好吧,我擦乾了臉之後停頓在擰乾毛巾的動作,腦袋總算有點復甦的跡象。

比武招親……藍天那一場原本也很順利,沒想到突然殺出了一個超級華麗的詭異人物,不幸的是她身邊的人就是跟我有點過節的客人蕙家,那個美女說要我和藍天和她們決鬥。

我和藍天上場之後陷入絕境,然後……然後我記得藍天在我手上寫了幾個字,我和藍天就小宇宙爆發打贏了。

……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我一邊綁頭髮一邊有種魂飛魄散的茫然感。

線上遊戲這種東西,很多玩家都會以打出所有技能為目的,官網上也有很多雙人組合技的示範,那招「風生水起」就是從遊戲以來還沒人可以研究出來的招式,沒想到突然被我和藍天完成了。

啊,有種少年漫畫爆氣打退敵人的爽感呢!

打跑了她們,應該暫時不會來找麻煩吧?不過這也很難說,蕙家多半知道我和萃伊念S大,加上她也記得我們本來的長相,這樣之後會不會對事務所造成不好的影響啊……

等她們找來了再說吧!我完全逃避心態,然後才慢吞吞地走出浴室換衣服。

等我全部都打理完,萃伊準備和我一起出門。我今天晚上就要滾回高雄了,行李都整理好了,反正男友出租的事情在高雄還是可以遠距離處理的,現在的我只剩下最後的任務而已。

「杉杉,妳是跟藍天約幾點啊?」

「十二點半囉。」我打開行事曆確認再三,總覺得昨天的事還是跟藍天講一下比較好,所以昨天下線前我就約了他吃中餐:「然後我們在車站逛個街,再搭車回去!」

「哼哼,我今天沒買到一件洋裝我不會回家的。」萃伊心情大好地哼歌。

「好啊,我幫妳挑件細肩帶如何?」

我們在客廳跟依依不捨的水雲道別之後就搭車來到車站周邊,把行李寄放在百貨公司裡面後,我們腳步輕盈地走向餐廳,途中經過了車站附近的街道,許多店已經開門了,很是熱鬧。

「欸妳看,那間店。」我抓住走得很快的萃伊,把她拉回我旁邊,一邊指著前方的半開放式服飾店。

「幹嘛……嚇!」萃伊一瞬間瞪大了眼睛,好像眼珠都快掉出來了:「靠!那個男的好帥啊!」

「我拜託妳小聲點。」我一邊憋笑一邊放慢腳步,那間店裡有個目測約莫三十歲左右的男人,穿著相當合身的黑色襯衫,下擺紮進西裝褲裡面,沒有打領帶,取而代之的是領口解開兩個鈕扣,露出一小部分的胸膛。

嗯,光是這樣就可以判斷出他是個身材很好的男人,而且是萃伊的菜。

店裡面有隻毛茸茸的白色小狗狗湊到男人腳邊,我雖然對狗不太了解,但是也知道那隻是博美,而且還很小隻,可能幾個月大而已。

男人雙手抱起那隻小博美,然後感情很好地用鼻子去頂狗狗的鼻子……死定了,我知道萃伊的好球帶被眼前這個服飾店男人刺穿了!

「萃伊!」

「天啊杉杉,是博美!!!」萃伊難得露出欣喜若狂的模樣,掐緊了我的手臂。很痛啊娘娘請妳鬆手啊!

我欲哭無淚地仰望天空,早知道就不叫她了,要是我們繼續在店門口徘徊,除了我和藍天的飯局會遲到之外,還很有可能被當成變態,真不划算!

不巧的是,正當我覺得有點不妙時,服飾店裡的黑襯衫帥哥就突然回過頭,可能是萃伊剛剛的尖叫讓他注意到了!萃伊妳要當變態不要拖我下水好不好啊!

「妳好,要找什麼嗎?」帥哥放下白毛小狗狗,向萃伊露出充滿魅力的笑容,博美小毛團不甘被冷落,一直在抓男人的皮鞋。

「呃,沒有,因為我很……喜歡博美。」真難得見萃伊結巴,我很想笑但是用盡我全身力量忍住了,唉,我覺得我會內傷。

「那妳要不要摸她?她叫球球唷。」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男人居然露出成熟的笑容向萃伊介紹起他的寵物,雖然男人態度很和善,但是她家的球球卻充滿敵意,不斷對著萃伊咆哮。

我敢保證她是因為感受到萃伊對於帥哥的垂涎才叫的!她都只對萃伊怒吼,對我一眼也沒看,根本不屑到極點。

「球球不要對客人叫,這樣不禮貌。」男人對著球球有點責怪的樣子,博美立刻變得乖巧,對著他討好地汪汪叫。

「那個、那個……」萃伊依舊結巴,拿出妳的女王風範啊!不要看到帥哥就變成小女孩!

「抱歉啦,她比較怕生。」男人不以為意地笑了笑,隨即從胸前口袋掏出一張名片,遞到萃伊眼前:「以後有要訂做衣服可以找我唷,最擅長的是西裝……啊,女生套裝也有做喔。」

萃伊呆滯地收下那張薄紙片放進包包裡,臉上的神情擺明了想要每天都過來報到,就算會被小博美咬也心甘情願。

我覺得我彷彿看見了古代君王在出巡的時候對一個女子一見鍾情,然後從此牽腸掛肚的開頭。喔,我見證了女皇歷史性的一瞬間。

當然以上這些話我才沒敢說出來,注意到時間已經不早了,我緩慢後退,在萃伊身後輕輕咳了一聲:「那個,萃伊,不然我先去找藍天好了。」

經過那麼多事情,不知道為什麼我面對藍天總覺得心虛,我這次說什麼也不想遲到,而且要是被問起來,說理由是因為萃伊在看帥哥,我想我應該會被投以奇怪的目光。

說不出為什麼,就是一點也不想欠藍天啊!

我沒等到萃伊說好或不好就飛也似地逃離了現場,就算等一下萃伊要凌遲我,我也不怕啦!而且我才不算是丟下她呢!她分明看帥哥看到兩眼發直了!

快步逃離那個現場之後,我很快就找到了跟藍天約好的店家,才一看到大門我就愣住了,然後下意識倒退腳步,看看旁邊的招牌,是這家沒錯?

……不會吧!藍天跟我約的就是這家咖啡廳,但我沒想到他的喜好如此獨立獨行啊!

我心裡爆發出久違的慘叫聲,藍天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對待我啊!

店門口整理得很乾淨,鳳仙花開得莫名燦爛,看來夏天的陽光對植物還是挺不錯的。

我揉揉額角,眼神呆滯地看著眼前的大門:黑色邊框的大門很有質感,看不出是什麼材質的金屬……門把上掛著些裝飾品,感覺很貴重的樣子,但是我卻完全不敢伸手去推門,因為上面有很多張大嘴巴的扭曲人臉!我覺得只要伸出手就會被咬掉一個指節!

為什麼會有這麼獵奇的門!我心裡大肆哀號,連伸出手的勇氣都沒有,看看玻璃門裡似乎人挺多的,怎麼有人敢推開這扇門走進去啊!

「叮鈴」的聲響傳來,我反射性向後跳開一大步,免得被一堆人臉打個正著,裡面衣著非常正常普通的服務生走出來,很客氣地招呼我:「小姐,請問要用餐嗎?」

看來是我在外面徘徊太久被當成可疑人士了,小姐擔心影響生意才走出來問我的吧?我悄悄擦去額角邊的汗,向她點點頭。

「那個,我朋友有訂位,藍尉廷。」我報出藍天的名字,雖然今天是我約他,不過餐廳是他挑的,我鄭重懷疑他在整我。

趁著小姐在確認名單的時候我打量了一下餐廳內部,桌子邊和大門把手一樣鑲滿了扭曲的人臉,櫥櫃裡擺的飾品乍看之下充滿異國風情,不過仔細一看卻會發現裡面擺的雕像蠶寶寶有人臉,賣噹噹叔叔的腰上面接的是長頸鹿,而他的上半身安在一頭犀牛上。

頭頂上除了燈還有些特別的類似公共藝術的裝置,我看見了紫色和粉紅色的小腦、海馬迴等等應該會在我的腦袋裡工作的器官,就大咧咧掛在天花板上晃蕩。身邊的客人依舊自在地品嘗餐點,我卻一瞬間胃口全失。

……好你個藍天白雲,看我不等一下把你打到臉腫三倍!

小姐終於確認好定位,領著我走進餐廳最裡面的角落位置,這角落還真不錯,又安靜,如果旁邊沒有驚恐的嬰兒畫像會更好。

藍天坐在一張四人桌邊,正嘴角含笑邊翻著雜誌,姿態優雅到不行,我扯扯嘴角叫了他一聲,才讓他抬起頭。

「杉杉妳來啦。」藍天懶懶地笑了,他把雜誌放到旁邊,我剛看清那是本跟啥科技有關的雜誌,就見他對我招招手:「坐吧。萃伊沒跟妳來?」

「呃,她臨時有事。」我故作冷靜地回應,心想還是幫萃伊保守秘密好了,不然我怕我會被她掐死。才剛想拉開椅子,我就發現我的那張椅子上面也有張驚恐的人臉,我嚇得立刻鬆手,一個幹字脫口而出。

「呵……」藍天居然笑了!我用盡力氣怒瞪他,他不以為意地拍拍身邊的空位,他那邊是沙發座,所以比這邊正常了一百倍:「來坐這邊吧。」

我不甘願地瞪了他很久,才過去坐在他旁邊,形成一種明明桌子很大,兩個人卻都坐在隔壁這種詭異的狀況。

「妳不喜歡這裡嗎?」

「會喜歡才怪!門把上有臉欸!我覺得它會咬斷我的手指!」我用菜單擋住自己的臉,免得太過猙獰嚇到服務生,雖然我對這家店的裝潢敬謝不敏,但還是不想被趕出去。

「之前跟蠍子來,她也這麼說。」藍天姿態輕鬆地把水杯推到我眼前,順便幫我倒好水:「妳果然也不喜歡啊。」

咦?藍天跟蠍子來過這裡嗎?蠍子沒跟我提過,我都不曉得這件事情,原來他們感情這麼好啊……?

不對,要喜歡這種風格獵奇的店,我看身邊也只有藍天了吧。

「你幹嘛要挑這家店。」我肚子裡積滿說不出的鬱悶,而且看藍天笑得如此愉快我就想往他頭上巴。

藍天雖然比我先到,但是卻沒有先點單,而是剛剛才跟我一起點,跟服務生點好菜之後,等待的時間實在很無聊,看著牆上和周邊的裝飾,我就覺得眼角刺痛。

「這家店的小火鍋和焗烤都很特別,很好吃。」藍天講的一派輕鬆,我只有嘆了口氣。

怎麼跟藍天講話都有點搞不太懂他的邏輯啊!根本就摸不透他在想什麼,也只有蠍子跟他心有靈犀一點通!

沒有多餘心思去看設計詭異的菜單……那上面畫滿了扭曲的十八層地獄,我隨意點了千層麵,然後捧起玻璃杯喝了口水。

「是說昨天那個合技,你是怎麼放出來的?」也不用多說廢話了,我疑惑地盯著藍天,直接切入主題。因為坐在隔壁,所以藍天單手撐著頭,琥珀色的眼睛看得我心虛不已。

「嗯,官網上有公布啊。」

「廢話!我知道官網有寫,但是從來沒有人完成過啊!」

「呵……」藍天又笑了,他這樣笑笑笑是不累喔!只見天宮系美男瞇起眼睛,說起昨天的那場驚險戰鬥,反而好像是他早就掌控了一切一樣,根本賽諸葛:「官網上的技能我先前有研究了一下,發現有很多限制……」

藍天感覺心情很好,今天比較沒有隨時都會睡著的感覺,這麼說起來,好像藍天是第一次跟我一口氣說這麼多話?真是個無法捉摸的男人。

藍天沒有因為我的微微走神而停下句子,他勾起嘴角:「……風生水起的限制是一定要是男和女才能用,加上屬性、血量、職業的限制。也就是說,只有風屬弓箭手和水屬角色才可以,而且血量要低於二分之一……杉杉?」

「啊!」我被藍天這麼一喊,頓時猛然回神。

說來真是丟臉到家,我剛剛一直在看藍天的臉,難得多話的藍天和陽光相映成輝,除了皮膚看起來更白之外,我好像突然有點能了解為什麼他喜歡曬太陽了。

「沒事……」我立刻回話,不過我想我的反應應該都被藍天看在眼裡了。心裡叫苦連天,杉杉啊杉杉,妳以後要看帥哥也挑好一點的時機啊!

見藍天盯著我看,我背上冒出一層雞皮疙瘩,我縮縮肩膀,希望他不要在意我的失態,就算我在藍天面前早就已經毫無形象,在面對面的時候,我還是想保有最後一絲尊嚴啊!

我咳了兩聲,試圖轉移藍天的注意力:「所以你的意思是,這招剛好符合我們的條件,而且之後也只有血量低、快不行了的時候才能用嗎?」

這到底是多不實用的招式啦!只有在陷入絕境時翻盤可以用吧!要不是昨天我和藍天命大,碰巧啟動這招,不然我應該早就死在蝶舞翩翩和蕙家手下了。

「……是。」藍天像斷電一樣停頓了一下,然後對我笑了。

嗯,感謝上天給的好運氣,好好的一個比武招親要是毀了,事務所我看以後也就不用辦了。這麼大的活動恰好是打開知名度的關鍵,蝶舞翩翩還真是挑了個好時機來拆台呀,就這樣把她打跑,我想之後可能來會被尋仇……總覺得頭有點痛,還是之後再來煩惱吧。

正在猜想蝶舞翩翩到底是什麼身分,居然敢在這種聲勢浩大的場合來踢館,就算是要為學妹出頭,感覺好像也有點奇怪……這時候服務生送上了餐點,香氣四溢的焗烤牛肉千層麵立刻就奪走了我的注意力。

好香啊!我現在才發現我飢腸轆轆!從進來開始就被裝飾品連環嚇,害我全身精神都被吊在最高點,現在一聞到食物的香味,馬上感到胃的空虛,我顧不得跟藍天交談,拿起刀叉就開動。

嗯,雖然說這間餐廳的裝潢真的很獵奇,挑戰客人的心靈堅韌度,不過餐點真的挺好吃的,起司的份量拿捏恰到好處,番茄是整塊下去熬煮的,和牛肉的味道融合在一起美味無比。順帶一提,他家的牛肉是塊狀的,不是那種沒誠意的肉末。

看在食物的份上,就姑且原諒藍天帶我來這間店好了!

「杉杉,妳暑假打算要做什麼?」藍天也優雅無比地開始吃他的日式小火鍋,熱氣湧到他前面,被白煙掩住了一點臉孔。

「呃,回家當廢人囉。」我聳聳肩,總算又盼到暑假了,我要趁著假期把先前積了好久的一些靈感整理一下,當然現在還有個事務所,很多時候還是得工作,順便計畫一下新的企劃。

「也可以來找我。」

「喔,超麻煩的啦……」

好家在就算回高雄,還有一個住在附近的Kevin可以靠,不然跟萃伊、水雲分散三地,我看我大概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吧……有了Kevin,在高雄的case也可以派他出馬!看他溫柔眼神有哪個女孩不淪陷?

我的暑假計畫真是完美。只是有點可惜了看不到其他人,事務所打拼雖然不久,但還是有生出些感情的,像藍天,三番兩次救了我,我好像都沒跟他好好道過謝……?

也不算上救啦,這只是比較順口的說法!

我也不想老是瞪藍天啊,但是他每次行事就是會讓我不由自主地湧起一股想打他的衝動,莫非藍天是我的剋星嗎!

我偷偷瞥了藍天一眼,他吃飯的動作也很優雅,舉手投足間的氣質不是假裝的,也沒有一絲造作,這種像從天界下凡的男人到底是怎麼生存到現在的啊!

藍天自顧自地進食,周遭陷入一種微妙的沉默,我因為很餓的關係一邊胡思亂想一邊飛速掃光盤子,服務生盡責地收走盤子之後,我開始吸我點的熱帶水果茶,味道也挺不錯的,放了很多我喜歡的蘋果,風味十足。

「……藍天。」琢磨了半晌,我還是開口了,藍天的眼瞳立刻轉過來,被他一盯我又開始底氣不足。

「怎麼了?」

「那個……呃,謝謝你。」天啊講一句謝謝也可以這麼彆扭,我都懷疑我臉紅了。唉,小時候大人說的話真沒錯,真心話有時候最難出口。

「……謝什麼?」藍天露出了高深莫測的笑容,他單手撐著尖削下巴,似笑非笑,好像他本來就篤定我會跟他道謝一樣。

「就、之前樓梯那件事,還有、」可惡,被他一看我怎麼連話都說不順暢啊:「昨天的比武招親啊。」

我深吸了一口氣,避免因為藍天的視線而無法繼續:「謝謝你啦,都是你在幫我。」

藍天盯著我看了很久,然後唇角笑意擴大,輕輕吐出一句:「不客氣。」

藍天果然不愧是天宮系美男子,他的表情加上背後透過來的陽光,簡直如天上謫仙!話說起來,說不定蕙家是真的因為那天被藍天煞到,所以之後才又來找碴?

藍天還是一直看我,我覺得莫名丟臉,就別開頭,開始埋頭喝我的水果茶,耳邊只聽到他的輕笑聲,卻意外地沒再繼續追問我。

「……」就說我不懂藍天了,跟他說話為什麼好像永遠都是我處在下風呢。

一邊吸水果茶,思緒又開始不受控制地亂飄飛,看看窗外的陽光,我決定讓自己輕鬆一點,就算昨天發生的事情讓人覺得很不妙,不過反正暑假來了我都要回高雄了,在遊戲裡面諒蝶舞翩翩和蕙家也不能拿我怎樣,大不了把他們都射成箭豬吧!

這樣一想心情就輕鬆多了,我喝空飲料的同時,恰好藍天也喝完了。

「我去結帳。」

「啊,不用啦,一起去就好啦。」我一頭霧水,結帳就是要走了不是嗎?包包拿一拿就走啦,藍天幹嘛要我在這裡等他的樣子,飲料都喝完了繼續坐著不是很尷尬嗎?

藍天要出去我就得先起來,我怔愣之下忘記阻止他,下意識往旁邊移動了一點好讓他出來,眼角卻瞥見藍天身形有一瞬間的停頓,似乎是腳下絆到什麼東西的樣子……?

心裡有個什麼念頭快速閃過,我反射性一把抓住藍天的手,他停下腳步,有點訝異地回頭看我。

「杉杉?」

我收緊手掌,恰好抓到他戴手環的左手腕,藍天的溫度讓我一下子清醒過來。

「你、你腳受傷了?」我皺著眉詢問。藍天那個動作感覺莫名眼熟,因為我高中的時候腳也受傷過,是在打球的時候不小心扭到的,想當初我直接被疼痛逼出眼淚,回想起來還覺得心有餘悸。

藍天的動作跟我之前受傷時候走路的樣子很像。

藍天嘴邊漸漸浮出一個笑容,我立刻火大起來,這次我知道他一定又要跟我亂扯一推鬼話,避重就輕逃過我的問句。

「妳看錯了……」

我不等藍天把話說完,用力把他扯回沙發上,不等他反應過來就拉起他的褲管,果不其然在腳踝處看見紮起來的彈性繃帶。

「你明明受傷了為什麼不說啊!」我用盡全力才克制住自己想大吼的慾望,壓低聲音逼問他。

藍天只是微微一笑:「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靠,我相信你才怪!」我從牙齒間擠出幾個字:「如果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說也沒關係吧!」

藍天看來是不打算回答我的問題了,他輕輕轉動手腕掙開我的箝制,好像打算站起身繼續去結帳。我用力拉住他,腦中一個不妙的猜測幾乎是同時間成形,我深吸口氣。

「是上次嗎?」我瞪大眼睛,感覺自己在發抖:「之前我被推下樓梯,你拉住我的時候……」

越想越覺得這就是真相,那之後藍天出現我幾乎都沒看到他走路,應該說我沒有特別去注意他走路的姿勢……更有可能的是,藍天他一直都在假裝自己沒受傷,所以忍痛正常走路?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啊?受傷這麼多天他居然連半個字都沒有吐露?他把我當成什麼了?路人嗎?!內心克制不了滔天的怒氣,我只有用盡全力瞪他,看他會不會自己先坦白。

「……很快就好了。」藍天看著我氣急敗壞的樣子,稍微收起了笑容,然後又補上一句話:「對不起。」

我被他爽快的道歉給砸得一愣一愣,我剛剛以為藍天會避開我的質問,或是直接否定我的臆測。他這麼直接反倒讓我覺得很不是滋味,訕訕然放開了他的手。

藍天沒有轉身去結帳,他在我身旁定定地看我,我突然間覺得我好像以前都沒認識藍天似的,美男現在看起來有點陌生。

他勾起嘴角:「因為那時候要是說了,妳會很擔心。」

我瞠目結舌、一片空白,現在表情八成很智障,藍天拉起我的手把我從沙發座上拽起來,雲淡風輕地說出跳躍式的結論:「走吧,我們去吃冰。」

「呃、嗯……」我呆滯地點頭,任由他拉著我到櫃台前結完帳,連穿越整個詭異空間我都忘記要尖叫,不自覺之間讓藍天請了客,然後走出餐廳。

被戶外的陽光刺了眼睛一下,我抬起手擋住陽光,卻見藍天迎著陽光在微笑,我恰巧對上他的視線,害我嚇了一跳馬上轉頭迴避。

想到他居然腳受傷瞞了我這麼久,剛剛他雖然直接道歉,我還是有說不出的不爽。

……藍尉廷!你這筆帳我記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午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