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三、他的一見鍾情

 

告別安琪之後,我拉著兩名顯眼到不行帥哥飛速來到公園,之所以跑得這麼快的原因是因為路上有好多阿婆一直在偷看我們,好像等一下就要衝上來對小孩「秀秀」的樣子,差點沒把我嚇死,只好拖著他們跑快一點。

好不容易看到公園,水嵐就坐在長椅上翹著腳哼歌;萃伊坐在另一端滑手機;水雲站在旁邊看小屁孩們推沙堡,而在望……在望就蹲在沙坑裡面跟小孩玩!

「在望!」我跑過去的同時鬆開了抓住的兩名員工的手,一邊叫了跟小孩玩得不亦樂乎的在望一聲,看見他滿手泥沙我差點沒尖叫:「你在幹嘛?」

「小孩說想要跟我玩沙啊……他們好可愛喔。」

在望無辜的眼神讓我瞬間無話可說,只有逼他趕快去洗手弄乾淨回來集合,準備出發到夜市去。

「喂,藍天嗎?」我按下藍天的通訊號碼,依照約定打電話給他:「比預定的還早……嗯,我們坐車過去,在哪一站下車?」

跟藍天確定好會面地點之後,我也剛好看見在望回來,萃伊早就露出滿眼的渴望,覬覦夜市美食的慾望表露無遺。

可能是念力作祟,結束了任務的我們風風光光地跳上了接駁車,不用多久卻回到了喧囂的市中心,我看到站在那裡的藍天,立刻眼睛一亮:「藍天!」

「你們好快。」藍天微笑著走過來,還是那副隨時都會睡著的樣子。這裡可不是遊戲啊!你不要突然睡倒在地我會嚇死的!

「我餓了!」萃伊盯著旁邊的大腸包小腸虎視眈眈。

「我也是……」剛剛都在擔心安琪的發展,又被閃光打得很痛,現在空虛感都轉化成飢餓了,尤其是剛開始營業的夜市人還不多,一眼就可以望到底!

我感覺到身體裡蜇伏已久的饕餮在蠢蠢欲動了,我好像很久沒有大開殺戒了?其實我食量還蠻大的,只是平常為了省錢,和萃伊都不會吃得太好,自然也都沒有飽過……我不曉得有多少個夜晚都在喊餓。

「我想吃雞排……」

「啊,我買個仙草冰。」

「那是什麼看起來好好吃!」

「台中的東西便宜好多喔!」這廂水雲大小姐正掩著嘴驚呼。

所謂的夜市,應該是要由許多小吃攤、玩樂攤位所組成,比如說彈珠台啊、撈金魚啊、或是射擊遊戲和套圈圈。雖然這個年代很多遊戲都已經電子化了,比較像是在玩大型街頭遊樂器材,不過還是滿足了我的遊樂欲望。

在我第三輪打穿了標靶,贏得了免費的烤香腸和大型絨毛玩具之後,老闆的臉已經皺成一團,看起來好像要哭了。我只好黯然收手,順便把絨毛大熊熊還給老闆。

雖然很可愛,不過我根本就帶不回去啦!宿舍也沒地方放,乾脆留給有緣人吧。

「品杉學姐好厲害!」水嵐就在旁邊全程觀賞我的射擊秀,無法掩飾他的驚訝:「學姐是神射手啊?」

「沒那麼誇張啦,只是好像蠻有天分的?」我咬著現烤的香腸,有點口齒不清:「我也蠻喜歡射擊遊戲的。」

「那,品杉學姐下次我們一起去打靶吧!」水嵐咬著吸管的樣子莫名的有吸引力,眼睛不斷散發出光采,向我提出邀約:「賽車和打靶我都喜歡喔!」

你不要跟我說你家有賽車場跟靶場!雖然想要這麼吐槽不過看水嵐的表情就知道說不定他家真的有……我再度因為貧富差距一掬同情淚。

因為我們這團人實在是太龐大了,很容易不小心就走散。我四處張望了一下,很好大家都還在附近。Kevin在買對面的章魚燒,萃伊和水雲對著店裡的包包品頭論足,雪齊和在望則在稍遠的地方啃剛剛買的食物……而藍天……啊,原來站在我後面嗎!

於是我和水嵐還有藍天轉戰隔壁的彈珠台,這玩意兒我就比較不擅長了,老是打不進指定的洞口裡,不過還是那句話:享受過程才是重點。

藍天站在我後面一副很有興趣的樣子,露出了觀察玩味的眼神,莫非他沒玩過這種機台嗎?

「藍天你沒玩過?」

「嗯,沒有。」

沒童年!我旁邊有個沒童年的男人!我不可置信地望著藍天依舊悠哉的神色,正想開他幾句玩笑,結果眼角居然被我瞄到某個熟悉的身影。

等等,那個人……應該是……

我不會認錯的!那看起來很眼熟的女生是我的高中死黨之一:嚕嚕咪!

「嚕嚕咪!」我當機立斷馬上高聲叫喊,反正夜市裡吵翻天,根本沒人會注意我叫得多大聲,不過距離我有一段路的嚕嚕咪一開始沒聽見,我又叫了她好幾次她才終於回過頭,只是表情一臉茫然。

怎麼我覺得在劈天這遊戲中玩久了,嚕嚕咪越來越跟她在遊戲中的角色融為一體啊?好像變得越來越呆……這不是貶低喔!她在遊戲裡那種呆萌的樣子可是殺死不少人呢!有多少勇士因為她可愛而拜倒在她的匕首下!標準的為色而亡。

過了幾秒鐘她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然後欣喜自眼角湧現,她跟身邊的女生說了兩句話之後就穿過人潮向我跑來。

「杉杉!妳怎麼在這!」嚕嚕咪眼睛發亮,笑得開懷不已。

我覺得我的嘴角快要裂開了:「幹,我才想問妳咧!妳說不在台北,就是下來台中玩?」

「對啊,跟室友約好的嘛!」嚕嚕咪的笑聲聽起來很輕盈,這種意外和好友相遇的機率太低了,讓我開心得想要跳起來大叫啊!

「吱吱?」在我身邊的藍天有些錯愕地喊出了嚕嚕咪在遊戲中的ID。欸,差點忘記我們是隊友吼,這應該是他們在現實中第一次見面吧。

補充一下,嚕嚕咪的ID是「米奇吱吱叫」,隊友都習慣直接叫「吱吱」。之所以會取這個暱稱,是因為嚕嚕咪的本名叫做呂織之。

「唷,藍天!」嚕嚕咪看到美男隊友出現在現實中倒是一點都不驚訝,她伸出手向藍天打招呼,事務所的發展我都有照時報告給大家知道,看來蠍子可能連藍天念N大的事情都說了吧?

「欸,真是巧啊。」我實在是忍不住我的笑容,一直笑個不停像個神經病:「沒想到會在夜市遇到妳……欸對了,順便給妳看我的員工們本人!」

我興沖沖開始介紹:「藍天妳知道啦,然後……這個是水嵐,其他人都附近逛,等等我叫他們過來!」

我回過頭,想要把站在我旁邊的水嵐拉過來,不過那一秒鐘有個奇異的思想掠過我的腦海。水嵐不是最喜歡搭訕可愛女孩嗎?怎麼嚕嚕咪在這邊站了一分鐘了,他還沒有過來放電?這應該有違他的生存宗旨吧?

「水嵐?」我才開口叫喚,卻發現水嵐站在原地瞪大了眼睛,表情活像是看到恐龍從博物館裡面跑出來一樣,凝固的臉部看不見他平常對女生那種討好的笑意,而是更像一種……安靜的震懾?

順著水嵐瞬也不瞬的視線看過去,剛好聚焦在嚕嚕咪身上,女方滿頭的問號,看來也對這種發展感到疑惑。

然後水嵐就在我們的注視下慢慢走過來,越是接近我們他就走得越慢——我都想用力巴他的後腦看他會不會清醒過來了!

「嗯?」嚕嚕咪困惑地眨眨眼睛,然向水嵐有點含蓄地問:「不好意思,請問怎麼了嗎?」

嘖,不要裝啦,妳明明平常講話有時候也很毒,只是表面上一臉無辜。第一印象都是會騙人的啊!

然後我看見水嵐戲劇化地倒抽了一口氣,臉頰快速湧上緋紅……等等!發生了什麼事?!

「妳、妳……」平常對女生講話就好像打開了神祕開關,甜言蜜語滔滔不絕的水嵐居然結巴,他手足無措地掩住了嘴,然後蠕動唇瓣:「我……」

我驚恐地跟隔壁的藍天對視了一眼,他雖然還是在搖扇子,不過速度很明顯下降了至少五十啪,眼睛裡有跟我相同的驚訝。

水嵐被附身了!這念頭一冒出來我就立刻用力甩頭,把這個恐怖的想法驅逐出腦袋。不過現在是什麼狀況?水嵐對嚕嚕咪……?

「請問……?」嚕嚕咪的問號感覺上快具象化了,直到水嵐終於走到她面前,她還是滿臉茫然。

只見水嵐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做出了和那時我在水家宅邸見面時很類似的動作:執起嚕嚕咪的手,半彎腰施禮,然後在少女的手背上輕輕一吻,眼睛裡水光閃啊閃,好像漫畫大眼睛裡面有宇宙。

「聲音動聽的小姐,介意告訴我妳的名字嗎?」水嵐簡直是火力全開,他的這句話講得我想把耳朵掩起來,因為太動聽而裡面癢到不行啊!

別說嚕嚕咪搞不清楚現狀了,連我跟水嵐認識稍微久了點,都不曉得他想幹嘛了……藍天和嚕嚕咪當然更不可能知道了。

「九命,妳要吃糖葫蘆嗎?」藍天沉默地跟我對視了幾秒鐘之後,笑意盈盈地舉起了手上的糖漿草莓串。

「……謝謝你喔。」

我接過了藍天遞來的糖葫蘆,然後毫不猶豫地咬了一口,嗯,草莓一點也不酸,淋上特製糖漿剛剛好!

我偷瞧了藍天一眼,難道他也跟我一樣喜歡草莓?

「……呃,呂織之。紡織的織,之乎者也的之……」那邊的嚕嚕咪頓了一秒才有些疑惑地道出自己的全名,不知道是忘記了還是怎樣,她並沒有抽回自己的手。

水嵐嘴邊的笑容弧度顯得有點妙,我從來沒看過水嵐這種動搖的樣子。

「對不起,問小姐的名字之前,我應該先報上自己的名字的……」水嵐抿抿唇,再度放軟了聲音,我注意到彈珠台老闆娘也在看我們,根本忘了做生意:「在下水嵐,就讀星臨學院三年級,家裡經銷化妝品,今年十八歲……」

他抬起一雙水亮的眼睛,表情認真到讓我覺得毛骨悚然。他毅然決然地開口,字字鏗鏘響在我耳裡:「織之姐,妳介意男朋友比妳小嗎?」

等一下——這是怎樣——我差點被草莓哽到,連接咳嗽了好幾聲才緩過氣來。不妙!我心中的警鈴大肆作響,響個無法無天、沒完沒了。

可能是這邊我們都沒有移動,分散在附近的事務所成員慢慢聚集回來,剛好一起目擊了衝擊的一幕。

「嗯?水嵐又在搭訕喔?」雪齊吸著他的青草茶,一臉的不屑。看來水嵐這種類型是他的地雷?

「其實跟搭訕好像不太一樣……」藍天一語說破了我心中的不協調感,我瞄了他一眼,發現他還是悠閒地搖著摺扇。

「你在開玩笑吧?」嚕嚕咪的發言又把我的注意力吸回去那邊,發現她已經把手抽回去了,露出了毫無心機的笑容:「我聽杉杉說過,你見到女孩子就會上前搭話,呵呵,嚇了我一大跳。」

不對啊嚕嚕咪,他這樣跟平常差了十萬八千里遠啊!不要這樣隨便解讀他人!

「不是!」水嵐居然露出了驚慌的表情:「我是認真的……」

「咳。」我忍不住乾咳了兩聲,然後走到我好友身邊拍了她的肩膀:「你們是不是忘記這裡是夜市啦?」

不要在這邊隨便上演奇怪的戲碼,夜市人生的編劇會告你侵權喔,水嵐底迪。

「我——」水嵐一臉想抗議的樣子,卻被嚕嚕咪輕快的語調打斷。

「啊,我要回去了,同學還在等。」嚕嚕咪回過頭,看見他的朋友在遠方向她揮手,她向我眨眨眼睛:「杉杉下星期見!」

「掰啦!」我乾脆地送走嚕嚕咪,一邊思索著或許嚕嚕咪真的是天生少根筋也說不定?

嚕嚕咪蹦蹦跳跳地回到朋友身邊,遠遠地又向我招了個手,隨後輕盈地消失在人群之中。和遊戲裡忍者職業真的越來越接近了啦,跑那麼快妳是要去暗殺誰嗎?

「小嵐!你又再亂來了!」回過神,水家姐姐已經揪著弟弟的耳朵開罵:「不要這樣很沒禮貌的!」

「我才沒有!姐,我是認真的!」水嵐被擰得噴出兩滴眼淚,嘴上卻不忘大喊著回話,清亮的聲音引來不少人的注意:「織之姐……就是我一直在找的女神啊!」

……四周突然間被寂靜給吞噬了兩秒鐘。

「怎麼,我以為你還會講出什麼話咧,這樣根本就像是狂熱的痴漢。」雪齊不意外地用鼻子噴氣,雖然語句一針見血,人還是那麼美麗可愛,讓人忍不住想跟著點頭。

「小嵐別開玩笑了,你以前都一天換一個女朋友的。」水雲皺著眉,一臉的無法苟同:「我不是跟你說過不要隨便搭訕好人家的女孩嗎!」

什麼叫做好人家的女孩,妳是指跟妳一樣的大家閨秀嗎?我覺得莫名想笑,忍不住別過頭,免得讓其他人發現我在偷笑而臉部扭曲。這對姐弟的相處模式好像陷入一個迴圈裡,一直重複著類似的對話。

「我、我決定我要追織之姐,我以後只會有這個女朋友了!」

「小嵐,不要再說這種話了,奶奶會生氣的。」

我正想說些什麼話來打破這個尷尬的現狀,就見藍天又遞了一串烤羊肉串過來,上頭的香料傳來撲鼻的香味,我就老大不客氣地接過來,一邊啃著烤肉串,味蕾被滿足之後我才不疾不徐地開口。

「我們吃飽之後就直接回民宿吧。」

然後等等再來好好訊問水嵐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盯著水嵐明顯不對勁的神色,吞下滿嘴的烤肉,吐出一口氣。

不會這就是傳說中的……浪子回頭金不換,其實會被砸雞蛋吧?

水嵐啊水嵐,這就叫做報應你知道嗎?

離開夜市之後,我們全部人就直接撤到預定的民宿去……我們逛到了十二點,連巷口的燒烤都要收攤了才滿足地回到民宿。

之所以會訂民宿,是因為我和萃伊推斷大家會忙著玩和聊天,睡覺倒是其次,所以要水雲不要訂太貴的飯店。

藍天也搖搖晃晃地跟過來了,一路上他一直變出我喜歡吃的東西塞給我吃,真不知道他怎麼讀取我的食物喜好表的?該不會這傢伙會讀心吧?

……這是不可能的,這不是在玩遊戲。

輪流洗過澡之後,Kevin把通舖的棉被都鋪得妥當,還劃分了男女的區塊,只能說根本是細心到不行的妻子……是貼心好男友。

大家穿著輕便的衣服坐在被子上,然後把水嵐圍在中心。

「水嵐,老實跟我說,剛剛那是怎麼回事?」我包著毛巾,不在意一頭亂髮蓬鬆,我盯著水嵐的眼睛不讓他有逃跑的機會。

「……」水嵐難得不發一語,只是用可憐兮兮的眼神看著我,好像被拋棄的小動物。

水嵐你是要轉型嗎?不要這樣看我啊!

正當我差點把持不住要衝上去揉揉他的頭的時候,Kevin先我一步開口了,他用一貫溫柔的聲音說:「水嵐,你要解釋一下是什麼狀況,不然我們沒辦法幫你。」

幹得好,Kevin,我心中對青梅竹馬比了個大姆指,先用溫暖的語句融化對方的心防,再旁敲側擊問出想問的東西!高招啊!這也是在國外學回來的嗎?

於是數雙眼睛都集中到水嵐身上,就連剛剛靠在枕頭上昏昏欲睡的藍天也抬起眼皮,表示他有在關心。

「我、我喜歡織之姐。」水嵐一開口就是正面直球告白,我一邊搓著雞皮疙瘩,坐在旁邊的雪齊馬上皺起眉頭,不過被Kevin眼明手快拉住了。

水嵐低著頭,因為洗澡之後沒有特別整理的頭髮隨意亂翹,也沒有綁辮子,這樣看起來就更像小孩子了。

雪齊也是,這兩個人站在一起好像國中生啊——為什麼——

題外話,雪齊只穿著吊嘎和運動褲(目測為某高中學校運動褲)……他好像是很不注重打扮的類型,難怪跟水嵐如此不合,說不定會覺得水嵐這種騷包男每天要抓頭髮很無聊吧?

「你為什會說你喜歡織之?」我懷疑地問,這句話不能省啊!嚕嚕咪可是我的好朋友,不能就這樣放任他們發展下去!而且水嵐要是有了女朋友……這生意還要不要做啊?不過我之前也沒有簽訂什麼單身條款之類的,好像也來不及了。

「我就是喜歡她……」水嵐居然瞪我,不過還是很委屈的樣子:「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

我終於忍不住摀起耳朵,一面告誡自己用被子塞到男員工嘴巴裡是不對的行為,可能會被告,一面瞪回去。好樣的你個水嵐,你是打定主意要追我朋友了?

「等一下。」水雲再度皺起眉,我怎麼覺得只要遇到水嵐相關的事情她就會變很像老媽子:「小嵐,那你之前的女朋友呢?」

「我、我——」

「分手了嗎?」水雲嘆氣。

「不是就是花心少爺嗎?」雪齊又冷哼了聲,我看到幾隻透明的箭插在水嵐背上,哇真準。

「不要這樣隨便玩弄女人心。」萃伊也跟進,發出了跟雪齊差不多的鄙視之聲。

「水嵐,第一次見面就這樣說話,會留下不好的印象的……」Kevin看起來似乎有點為難,但是又不忍心看水嵐如此墮落。

「咦?水嵐之前的女朋友?」在望身邊浮現一排問號,完全沒有進入狀況的樣子。

藍天?藍天睡著了……

我瞄了水嵐一眼,看見他氣急敗壞的樣子,總覺得有絲微小的罪惡感,這樣落井下石等等他會不會哭出來啊?要是這樣就麻煩了,我雖然是所長但是不會安慰別人啊!

只見水嵐咬牙切齒地擠出句子:「你們都是反派啦!不要妨礙我的戀愛,我是不會輸的!」

……這傢伙沒救了,我們還是關燈睡覺吧!

「小嵐,不准造成別人的困擾!」水雲再度揪著弟弟的耳朵碎碎念,旁邊的萃伊跟我心有靈犀地開始搬被子。

「欸杉杉妳睡邊邊好嗎?」

「好!」

Kevin見狀立刻起身去幫忙,雪齊在Kevin鋪好被子之後又蹭到旁邊像是撒嬌一樣倒在被褥上,把臉埋進軟枕裡。

好可愛!我花了很大的力氣才忍住不尖叫。雪齊你是擺明了要睡在Kevin旁邊就是了?我目送Kevin摸摸雪齊的頭,然後在他身邊坐下。

「……你們先睡吧,我等等來關燈。」我只好無奈地說,準備等水家姐弟躺好之後再熄燈。

看看水嵐雖然還是一臉不甘,不過也沒有再多做抗議,過了幾分鐘之後大家就像出去露營的國中生一樣排排躺了,我偷看了一下手錶居然已經兩點多了……難怪我的五臟六腑有種要風化的感覺,可以預見明天早上會變成殭屍一具。

於是我關掉電燈,輕輕地開口:「大家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午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