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四、花言巧語枉斷腸

 

有時候其實我對自己感到有點絕望,有時候人類的個性是天生的,就算你後天想要努力彌補也很難改變天性。就比如其實我不太會察言觀色,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別人,等等的。

其中最悲哀的一件事是……不管我昨天晚上幾點躺床,我在早上九點半都一定會醒來。

早上我睜開眼睛的時候覺得全身上下都還在睡眠中,唯一清醒的只有我的意識,痛苦非常。

掙扎了十分鐘之後我好不容易拖著沉重的身體走進浴室,梳洗過後才覺得稍微有精神了點。

看看床鋪……不意外在望果然已經起床了,他的位置已經空了,不過人不見蹤影,可能是去附近晨跑吧?

我輕手走出房間,走道上的空氣涼涼的讓我精神一振,反正中午十二點才退房,十一點再叫醒這群人就好了吧。

剛睡醒肚子也還在睡覺,所以我一點也沒有想吃早餐的慾望,昨天藍天給我的烤肉好像還在肚子裡面的感覺,我在一樓大廳找了個位子坐下,打開平板把昨天發生的事記錄下來。

昨晚水嵐到底是純粹在搭訕,還是……

我不禁嘖了一聲,水嵐的確和平常的樣子不一樣啦,我又不是沒看過他對初次見面女孩的舉動,不過要說一見鍾情什麼的也太牽強了吧!

「九命,早安。」

我愣了一下,會這樣叫我的也就只有……果然是藍天。

藍天一邊打哈欠一邊朝我走來,我倒是有點意外他居然沒有睡到十一點,不是每天都在想睡覺嗎?

馬尾還是一樣隨意綁在後面,舉手投足間都充滿了古典美……真想看藍天穿古裝……雖然在遊戲中他穿的道士袍,但是不是長髮還是少了那麼一點味道啊!我扼腕。

「早安……你要吃早餐嗎?」

「喔,好啊。」

原本是隨口問問,不過既然藍天這麼說了,我們就往餐廳的方向移動,民宿主人一邊碎碎念說現在年輕人都好晚起啊!這樣對身體不好,要早點睡巴拉巴拉的。

我只有乾笑以對:大娘啊,妳不知道樓上還有一堆人在夢周公啊!

跟藍天在窗邊的位置坐下之後我順手放下窗簾擋住陽光,太陽對女生來說可是大忌啊!而且初夏的陽光一樣是殺傷力十足的!

不過對面的藍天看見我的動作立刻露出哀愁神色,我悚然一驚,猛然想起藍天喜歡曬太陽……失算失算,只好折衷放下一半就好了。

「妳有帶手環啊。」

開始吃飯之後藍天突然殺出一句話,害我錯愕了一下,才會意到原來他指的是那天在商店街他買給我的皮手環,因為樣式我也很喜歡,就帶著出門了。

「嗯,有啊。」我有點尷尬地搔搔頭:「謝謝你啦。」

「沒什麼,是謝禮。」藍天沒頭沒尾地丟出一句話,害我心裡疑問大盛卻不敢問。

事務所裡就屬藍天讓我最摸不透了,他會答應我莫名其妙的要求,就表示他應該是很好說話的人吧?可是我還是對於他的思考模式完全無法理解,真不知道為何蠍子可以跟他那麼有默契……藍天真的很像是外星人。

我只好支支吾吾地蒙混過去,我偷偷看了他一眼,他盯著手掌心的鮮豔陽光,露出微微的笑意。

好帥……我咬住嘴唇以免自己不小心叫出聲音來,然後我才後知後覺地發現,原來藍天也有帶那天買的手環,銀色掛飾在光線下閃動光輝。

藍天帶這種飾品也很好看啊,果然帥哥就是不管做什麼打扮都會讓人心曠神怡,我不禁開始幻想藍天做搖滾樂團打扮會是什麼樣子,應該可以殺死台下的少女……

「九命,昨天沒上線……不知道蠍子會說什麼。」

「啊……」從藍天彈電吉他的畫面中驚醒,我連忙回應:「我有和蠍子說我這星期要出門,應該不會怎樣吧。」

藍天不知道為什麼開始盯著我看,淺色的眼睛簡直就像真的琥珀一樣有點點的閃光,看得我有半秒的失神。

藍天難道學過催眠嗎……怎麼一看眼睛就讓人移不開視線啦?

「九命妳……」

「欸?」

「啊品杉學姊怎麼不叫醒大家!」

才思考著到底怎麼跟藍天聊天避免氣氛太乾,就聽見水嵐的聲音從後面襲擊過來,連帶打斷了藍天剛才要出口的話,一大早……好啦其實也不早了,就聽到這麼具衝擊性的聲音讓我有點恍神。

藍天剛剛原本要講什麼?害我突然在意了起來。藍天又繼續吃他的土司,一邊在上面抹上奶油,我只好放棄追問。

「我看大家都還在睡覺嘛……」我讓水嵐在旁邊的空位坐下,他立刻向櫃台要了一杯黑咖啡,然後用一種優雅的大少爺姿勢開始啜飲。

我用奇怪的眼神開始上下打量水嵐,嗯,容貌俊雅,穿著、舉止、家世無一不是優等,光這樣評價的話簡直是萬中挑一,只是內在就不得而知了,打上一堆未知的謎之問號。

水嵐說對嚕嚕咪一見鍾情不會是真的吧?這樣想有點失禮,不過這美少年前科累累,被砸雞蛋也是自作孽啊!

「……水嵐,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嗯。」水嵐睜大眼睛看著我,藍天也好像知道我要問什麼一樣瞇起眼睛。

「你昨天的告白……」一開口就覺得我好像是擔心女兒被搶走的老爸,嚕嚕咪看看我還幫妳把關欸,要好好感謝我。

水嵐放下杯子,露出了我從來沒看過的表情,他像是被勾起了什麼回憶般喃喃自語:「告白……我老是失敗……昨天的,是……」

我從來沒看過這樣子的水嵐,他常帶的笑容不見蹤影,反而露出了一種迷惘的神色,望著餐廳外面的小庭院出神,但是瞳孔中反射出的,卻是更多陌生的情緒。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他有點……感傷?

之前對水嵐的感想還是停留在會對少女亂放電的少年上面,雖然有自己的一套原則,不過卻一直不清楚他在追求什麼,到底為什麼要一個女友換過一個呢?

話說他說的告白失敗也讓我覺很詭異,那你的小女朋友是怎麼來的啊?

水嵐今天明顯沒有很用心打理自己,辮子亂糟糟的,一些髮絲微微亂翹,斂去笑容的他好像是在夢囈一樣,用一種柔軟的音調繼續說:「所以,好不容易才……」

我看見水嵐握著瓷杯的手一緊,露出了堅決的神色。

我低下頭猛喝豆漿,裝作沒有聽見水嵐茫然的回答。我想這種敏感的問題還是留待後日再商量好了,突然觸碰到他人的內心,還是讓我覺得呼吸困難。

唉,所長還真不好當,看來還是要兼任煩惱諮商師,我可沒修過心理學啊……我暗自感嘆在心,然後吃掉了藍天夾過來的馬鈴薯。

 

+

 

收工回到台北之後馬上就要迎接期末考了,兩個星期的時間飛速過去,我和萃伊最近就寢的時間越來越晚,光跟報告奮鬥就忙不過來了,不過CASE最近也越來越多,尤其是到了期末,好多女孩子都指名要男友陪著逛街紓壓。

雖然存摺裡的數字有向上累加,不過精神上的疲累更是以可怕的速度推疊。由於台中一行的夜晚太過晚睡,導致我接下來一個星期都萎靡到不行。

大家都還是大學生忙著準備考試,比較悠哉的也就只有那個已經畢業了的在望和考試很少的水嵐了,所以多數Case都丟到他們身上,幫忙分攤工作量。

我咬著蘇打餅乾,眼神悲壯地盯著後天要考的文字學,雖然理論等等都不是問題,但是要把他全部背起來,我還是缺乏了那麼點信心……而且腦袋又不爭氣地一直回想昨天會議上的報告……

因為期末考的關係,會議由星期四改到星期天,畢竟期末考週,Kevin、雪齊星期五都還要考試,不如周末解決工作的好。

由於台中行消耗過多體力,所以之後的任務就由大家認領自由放生去了,我最近有跟到的,只有大家陪著逛街的幾個Case。讓我再將時間點倒帶一下。昨天的會議上我記得明顯疲累的眾人圍在桌邊,由在望先會報。

「夜衝的地點蠻近的,大概三點就回來了。」在望還是一臉爽朗,完全看不出來他有熬夜過的跡象:「嗯,請我載的女生人很好,如果可以不要抱我抱那麼緊就好了。」

你被吃豆腐了啊!在望學長你這樣出社會不要緊嗎——你被上下其手而不自知這樣不行啦!

「嗯,對方跟我串通好了,我只要當她的乖巧小男友就好。」接下來是水嵐,他歪了歪頭,吐出了任務大致上的內容:「其實從頭到尾我都只負責喝飲料,然後說『對,她是我女友而已』。」

然後輪到Kevin和藍天,只見Kevin的臉色有種微妙的尷尬,在萃伊追問之下,Kevin才有些遲疑地開始交代過程。

「到了KTV之後進的是最大的包廂,人比我想像中還要多。」Kevin一邊回憶,不知為何看來心有餘悸:「他們很快就起鬨著要開酒……」

「我只記得唱了兩首歌,Kevin讓大家很驚豔。」藍天的表情看起來竟然像忘記了那天的事一樣,過了幾秒才說出這句話。

「……尉廷被灌酒。」Kevin嘴角抽動了兩下:「然後沒多久就睡著了……」

「什麼!?」藍天的酒量這麼差!?

藍天居然少見地露出思考的表情,我心中立刻大叫不妙。

「放心,我有拉住想偷親他的女生。」Kevin補上一句話才讓我鬆了口氣,做這行還要擔心被強吻,看來我要再修改一下條款了。

唉,不過雖然話是這麼說,我還是很想看藍天醉倒的樣子。什麼貴妃醉酒之類的……咳!

短暫回想結束,我花了好大力氣才忍住想把藍天抓來特訓的衝動,不會喝酒這樣不行啊!那可是我們以後出遊會必備的東西,不會喝不是很無聊嗎!

再說,開會那時候我有偷偷觀察水嵐,不過看不出他臉上有什麼特別的表情。自從台中那頓早餐之後水嵐也沒有再和我有過類似的對話了,不知道他心裡到底是怎麼想的,或許考完試之後我再來問水雲好了。

放下筆記本我哀愁地看著萃伊:「我累了,我想出去玩。」

「我也想。」萃伊一把將書丟開,課本就掉到床上:「我想買洋裝啦!」

「明天我只考一科通識欸。」我翻翻行事曆,流下兩滴感動的眼淚,我離解脫的日子不遠了啊

那科通識都是老師在講他的家庭瑣事……什麼瑣事?就是他跟老婆你儂我儂的甜蜜生活,還有女兒如何、兒子怎樣,只要把重點背起來包準就有八十分,好混第一。

正盤算著明天下午去地下街轉轉,順便跟一下藍天的Case,我的螢幕就開始閃爍不停,顯示著收到新訊息。

真是不得閒,唉。

打開通訊軟體,發現是水嵐少爺丟來的訊息。

 

水嵐:品杉學姊救命!

杉杉☆期末虛脫我好累:怎麼了?

 

不要直接丟這麼衝擊的句子過來好嗎?我好怕水嵐接下來就說他被綁架了,要我拿贖金去救他……話說他家如此富貴,應該也不要找我求救吧?有錢人真好。

這麼說的話,他會找我果然就只有那個原因吧……

 

杉杉☆期末虛脫我好累:幹嘛?我不會給織之的電話喔。

水嵐:不要這麼無情嘛!

杉杉☆期末虛脫我好累:休想

水嵐:啊,學姊只要回答我是或不是就好了

 

這是怎樣是在玩海龜湯嗎……我無奈地答應他,心想不要太誇張的問題應該都沒關係吧?我就盡我所長的本分就好了,其他時候還是當中立國比較妥當。

嚕嚕咪啊,我沒有出賣妳喔!

水嵐緊接著丟了好幾個問題過來,除了詢問嚕嚕咪念哪所大學之外,都是些無關緊要的東西,諸如說玫瑰花茶和薰衣草茶我會選哪個之類的,真不好意思我剛好兩個都不愛,我比較喜歡洋甘菊。

水嵐問了沒五分鐘就匆匆下線了,雖然我知道他多半是要去計劃如何接近嚕嚕咪,不過這我也管不著,只當作小男生發瘋就好了,嚕嚕咪八成也不會看上水嵐,畢竟她喜歡的是可靠體貼的男性。

說到體貼……我頭痛地揉揉額角,打開我的電子行事曆。

「下午兩點才考試……大概三點就能交卷了,四點還能過去地下街。」我在行事曆上新增了四點到地下街跟隨的行程,頭也不抬地問萃伊:「欸萃伊,明天下午我要去地下街晃一下,一起去吧?」

「好啊,不過我考到四點欸,不知道能不能提早交……」

下午我們的課不一樣,她那堂通識課要背的比我多了不少,我憐憫地望著她:「乖啦,趕快把秋瑾啊慈禧啊處理一下,我們明天就可以逛街順便跟隨了。」

「喔,是那個大姐姐指定體貼男友的Case嗎?」萃伊像是想起了什麼一樣抬起頭,不過臉色有點微妙:「不過我記得接這個Case的是藍天?」

「對啊。」

「為什麼!他明明是外星人!」萃伊表示完全無法理解,她抓住我的肩膀用力搖晃:「體貼男友應該派Kevin吧!」

「可是他要考試——啊別搖啦!藍天也可以的吧!」先喊完之後我才心虛了一下,其實提到體貼這個關鍵字我第一個想到的其實是藍天而不是Kevin,不過當然我沒把這句話說出來。

在劈天裡藍天是補師,加入事務所的時候給我一種……他其實雖然一副愛睏樣,卻一直記得我說過的話,所以很自然就會聯想到他嘛。

「唉唷,管他的,妳明天要不要去啦!」我拍開萃伊的手,她立刻點頭如搗蒜。

「要啦要啦!逛街紓壓啊,我要買髮夾!」

懶得吐槽她髮夾已經多到爆炸,我點點頭表示了解,然後縮回去看我的書。眼神才轉了半圈,就看見通訊軟體顯示有一行未讀訊息:

學姐,等我的好消息。

……水嵐,你不要這樣說話,我會很害怕你做出什麼恐怖的事。

看看水嵐已經顯示離線了,名字顯示呈灰色,應該是已經跑去實行計畫了吧,姑且不論現在已經晚上九點半,感覺水嵐就是個行動力很強的傢伙,標準的熱血青春美少年。

回憶起不久前他還拉著我的手散發閃亮光波,或是到處看到正妹就想搭訕,剛剛的他簡直像被什麼附身了一樣。雖然沒有直接看到他的臉,還是感覺得到他的決心。

水嵐或許意外的好懂也說不定?看他這種積極態度,說不定真的可以打動嚕嚕咪。我喝了一口茶一邊想著,該不會我畢業後就要準備包紅包給他了?

想到就全身冷汗,還是不要自己嚇自己好了,七月快到了欸我覺得有點恐怖。

隔天我輕輕鬆鬆地解決了那科考試,老師簡直是慈祥和藹的神,最後一題居然是問學生對這堂課的感想,占分二十。當下我就老大不客氣地半真半假地恭維了一番,最後寫上:老師家庭好幸福美滿,我很羨慕。OVER

這種需要賣弄文筆的題目最適合我了,也不想想我是幹什麼吃的!這對我來說不過就像呼吸一樣自然,信手拈來不花力氣!

走出教室之後不意外才兩點五十分左右,我和萃伊約好四點再打給她,我考完試之後就先去地下街找藍天會合,他和對方好像是約了三點半吧?

利用捷運我很快地就來到地下街了,遠遠地一眼就看到藍天靠在旁邊的柱子上盯著平板,不知道在幹什麼,身周還是自帶自動柔焦效果,整個人朦朧充滿仙氣。

好不想靠過去啊!我不禁生出了自己很卑微的念頭。

「啊,這裡。」反倒是藍天先發現了我,對我招招手,露出一絲沁涼笑意。

我盯著藍天的鎖骨一邊走過去……穿衣服要好好穿啦,不要隨便把鎖骨露出來……先生你穿的衣服領口差點要露肩膀了這樣沒問題?我以為這是水嵐或雪齊才會有的打扮。

「你好早到。」我好奇地瞄了他的螢幕一眼,他剛才好像是在和誰聊天,不過已經把畫面關掉了,我也不好意思問。

「今天很閒,就走路過來,順便曬曬太陽。」他慵懶地回應。藍天的皮膚還是一樣白嫩到好像能掐出水來,我羨慕忌妒恨,只好點點頭住嘴。

為了轉移微妙的尷尬感,我只好四處張望,想看看委託人是否提早抵達,然後後知後覺地發現藍天似乎正盯著我看,那種觀察般的視線讓我有點不習慣。

回過頭剛好對到他微瞇的眼,一瞬間好像流轉著異樣的光華,我愣了一下:「怎麼了?」

「……我剛剛,有在那邊看到水嵐。」藍天頓了幾秒,然後微笑著吐出這句話。

……我敢打賭他原本不是要講這個!

「什麼?」不過他的發言還是成功地讓我轉移了注意力,我大驚失色:「在哪裡?!」

水嵐那傢伙不會又在搭訕了吧?昨天才跟我問了一推問題,難道不是要去追嚕嚕咪嗎?

「等一下!」我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立刻轉過身拉住藍天的衣服:「你沒有跟水嵐說什麼吧?我說吱吱的事。」

「嗯……」藍天思考的表情看起來好像快睡著的樣子:「他知道我們同校……」

廢話,就算你不用告訴他,他從夜市那時候的情況也多半猜得到……啊!所以其實我根本就太小看水嵐了嗎?說不定他是如同亞森羅蘋般的人物,膽大心細、還很有女人緣?

「他沒有問什麼,只是好像在趕時間。」藍天沒有掙開我的手,我們就維持著這個詭異的姿勢對話,過了好幾秒我才訕訕然地放開手。

問藍天也得不到什麼好用情報,我還是靠自己吧。反正水嵐做什麼,應該也不會對事務所造持什麼不良影響才對,我應該放寬心。

「不好意思,請問你是藍天嗎?」

才想開口跟他道歉,說我抓他的衣服不是故意的,就聽到一道沉靜的嗓音自旁邊插進來。

我錯愕地回頭,就見一個打扮很上班族風的長髮女生站在旁邊,臉上沒有笑容,只是很認真地盯著藍天的臉,像在審視什麼,讓我直覺有點怪異。

不過這個應該就是客人無誤了,我就算再疑惑也沒有大牌到指著客人問東問西的地步,畢竟付錢的老大嘛!

「嗯,我就是。」藍天靜靜揚起笑意,不像平常對我的表情,工作時候的藍天變得比較有神采的樣子,好像一點睡意也沒有,不過卻多了種微小的距離感。

我沒有多說什麼就默默退到後面去了,既然是別人的約會,我當然沒有必要當電燈泡啦!

目送著藍天離去,我刻意在原地等了一下子,手指滑過平板的時候突然想起某個被我遺忘已久的情報,是水雲不久之前告訴我的。

台北車站的地下街,附近好像有水嵐學校特約的錄音室……?

我回頭確定藍天和那個女生已經慢慢走遠,在心裡悄悄和藍天道聲歉,在原地煩躁地踏步了一會。

藍天的工作應該是沒啥好擔心的,就算那個女生都不笑,藍天應該還是可以好好地陪她,憑他那張臉,我想應該很少有人不滿意才是。

水嵐……昨天的網路對話讓我還是有點在意,我毅然決然傳了條訊息給萃伊要她到了先跟一下藍天,就往最近的出口走去。

呃,雖然我是個路痴,不過按照地圖和水雲給的資訊來看,錄音室應該離這裡很近才對,希望我可以順利找到。

離開地下街的冷氣我立刻感覺到所有熱氣都往上衝,額角立刻滴下汗水,害我差點直接放棄移動。

好熱啊后羿大大你為什麼當初不把最後一個太陽射成半殘呢!這樣後世的人就不會要在三十幾四十度的高溫中走路了!這是會死人的啊!

心理就算髒話飆再多,氣溫也不會變低,悲傷的我只好盡量躲在騎樓的陰影下,企圖找到我的目標。

到底為什麼藍天喜歡曬太陽……這跟本是本世紀最難解的謎。

走了大概五分鐘,我就看見水雲跟我說過的地標小七招牌,往上看有個小小的藍色招牌寫著什麼錄音室的,字體小到爆炸,這是蓄意讓人找不到嗎!

其實我並不確定水嵐到底在不在這裡,只是聽水雲說,水嵐最近的工作常常都會在這裡進行……我是腦袋進水了嗎?隨便跑來也是很有可能撲空的吧。

我揉揉額角,覺得自己有點魯莽,不過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因為我已經推開錄音工作室的玻璃門,冷氣撲面而來讓我的腦袋冷靜了一點。

工作室櫃台那邊只有一個年輕女生,打扮很隨興,帶著粗框眼睛,看見我進來就瞪大眼睛開始劈哩啪啦。

「欸?訪客嗎?不好意思等我一下喔!」然後她奮力抱起手上那推資料,想要從椅子上站起來:「抱歉抱歉,我把這疊劇本送到——哇啊!」

我還來不及回她半個字,她手上的資料就以驚人的氣勢掉在地上,呈現一種詭異散亂的美感。

「啊啊啊啊——又要重排啦——」

「……妳需要幫忙嗎?」

在我幫忙女生整理好資料之後,已經是十分鐘的事情了,她熱情地拉了張椅子要我坐下,我也就老大不客氣地坐進櫃檯後方,標準的鳩佔鵲巢。

「嗯,所以妳是來找人的囉?」女孩咬著鋁箔包飲料的吸管,有點口齒不清地說道。

我抓著剛剛女生請的飲料點點頭,雖然鋁箔包冬瓜茶有點太甜,不過因為天氣很熱,這個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妳要找誰?」女生睜著閃亮大眼睛問我,感覺是很熱心的樣子,剛剛的小插曲也讓我對她生出幾分好感。

「喔,水嵐,妳知道嗎?」

「水嵐嗎?!」櫃檯小妹突然放大的的音量讓我嚇了一大跳,下意識收緊手掌的下場就是冬瓜茶被我擠出了幾滴落到我的褲子上……嗚嗚,這件是白色的欸,不要這樣對我,我恨手洗!

「怎、怎麼了嗎?」我小心翼翼地問,準備看情況不對立刻逃跑。該不會水嵐風評甚差,連櫃檯小妹都曾經遭他毒手?

「呀,沒有啦,只是……」小妹嘟著嘴的表情和雪齊有點像,只是多了幾分少女的嬌憨:「水嵐最近工作狀況很糟欸,真不像他。」

「咦?」聽到意料之外的情報我不禁愣了兩秒鐘。小妹所言是什麼意思?我以為水嵐那副吊兒啷噹的樣子是源自他的自信,所以他應該對於學校課業和工作都很上手才對。

難道事實不是如此嗎?

「唉唷,水嵐很有天分妳也知道吧,老師都很喜歡他,但是……」

我不禁豎起耳朵,想挖出一些之前我不知道的秘辛,看來我這個所長還是當得不夠稱職,員工的小秘密我都一概不知。

話雖如此,就連身為他親姊的水雲都不知道的事,水嵐到底是在幹什麼啊?

 

+

 

結束了跟小妹的短暫對話之後,她就領著我走進後面的錄音室,一間間的玻璃小房間好幾間裡面都有少年少女的身影,他們專注的模樣讓我忍不住放輕腳步,以免驚醒了他們的夢境。

「到了,在這裡。」

小妹的話語讓我抬起頭,看見門上面寫了個「6」,玻璃後面就站著水嵐。

水嵐的側影看上去有點陌生,他臉上絲毫不見平時的戲謔,反倒有點……緊張?

在走道上只隱約聽見有些細微的聲響,更清晰的句子是一句也聽不見,我被水嵐的樣子吸引得移不開眼睛,他講了幾句話後就閉上眼,嘴角微微抿著好像在壓抑什麼,雖然看到他嘴唇蠕動,卻判斷不出他講了什麼話。

他的手滑過自己的喉嚨,好像身陷在另類的夢境裡,睫毛搧動了兩下,就如蝴蝶撲翅的樣子,在臉頰上留下一抹陰影。

好想聽水嵐錄音啊!他那把聲音真是太招人了,如果是用深情的表情說出告白,我覺得全世界的少女就會直接滅亡!從此世界上只剩男性……聽起來蠻恐怖的,我還是不要想像好了。

「唉,又來了。」小妹幽幽嘆了口氣,像是早就預料到這種情況。

此時水嵐的視線恰巧轉向這邊,和他對上視線的我只好抬起頭露出微笑:「嗨。」

「品杉學姊?!」水嵐回過頭的動作頓時就像慢動作撥放,他的錯愕表情凝固在臉上,雖然聲音被隔離在玻璃室裡面,不過我還是從他嘴形中知道他在喊我。

因為回頭過猛,水嵐不小心扯到電線,導致他頭上的耳機整個滑下來,撞到他挺拔的鼻樑,抓過的頭髮瞬間亂糟糟,看起來有點狼狽。

雖然聽不見聲音,不過看起來就很痛的樣子,我看見水嵐的眼角噴出淚光。是我的錯覺嗎?怎麼覺得水嵐好像變笨了……

我才發了兩秒的呆,水嵐就從錄音室裡面像一陣風一樣捲出來,他開門的時候我才注意到他對面還有一個女生,可能剛剛角度不對所以被擋住了。

呃,這樣打斷水嵐的工作好嗎?我生出一絲愧疚,不過立刻就煙消雲散了,因為水嵐衝出來後砸過來的第一句話是:「品杉學姐,我等妳好久了!」

「……等什麼?」話要說清楚啊底迪,人家會誤會我們關係不純的!我臉色大變,一把揪住水嵐衣領:「你不是在工作嗎!」

「我、我……」水嵐別開頭,臉上掛著有點不馴的表情:「我沒心情嘛。」

我想將他就地正法!我花了好大力氣才忍下這衝動,對旁邊的櫃檯小妹道了聲謝,她開心地向我揮揮手,向水嵐丟下一句「休息十分鐘」後就以小跳步離去。

目送小妹離去之後,我用眼角餘光看見錄音室裡的女孩也摘下耳機,走到旁邊喝水休息。

看來我應該有點時間可以跟水嵐講話,但我還沒開口,就被水嵐一陣語句堵得說不出話。

「品杉學姊,怎麼這時候才來看我啊!」水嵐的眼睛閃著美少年光芒,剛剛他衝出來的時候又撥了一下頭髮,現在恢復成那個瀟灑公子哥,根據他的既定模組對我放電中。

……自從水嵐在夜市裡對著嚕嚕咪告白之後,我好像對他有點抵抗力了,雖然還是很想把耳朵拿個耳塞塞住,不過至少不會因為他的動作而心動……我是不會承認我有動心過的!

「什麼意思,你不好好工作一直在等我探班嗎?」我挑眉,戳了戳水嵐的無頭以示懲罰:「做事就要全力以赴好不好。」

「嗚,學姊明明就知道我會在這裡工作,讓我抱持點期待嘛!」水嵐故作可憐樣低下頭,用四十五度角看我,眼角閃著可疑的淚光:「有漂亮女生來探班,效率就會上升啊……」

我的額角爆出一條青筋,心念一動之下順手直接揪住他的領子:「喂,我有話問你啦!把那套花言巧語收起來!」

看來櫃檯小妹剛剛跟我說的句句屬實,水嵐他的搭訕技能根本就是怪病,沒有表面上這麼簡單!

皺眉盯著眼前的美少年,水嵐眼裡有被我嚇到的情緒,顯得有點錯愕而一時間停止了動作。

「學姐,妳好兇喔。」水嵐很快地回復正常,眨了眨水亮的眼睛,聲音還是一樣好像可以滲出蜜糖來,我抖落了一身雞皮疙瘩,才好不容易重新正視他。

「學姐說要問我問題,不會其實是要告白吧?」水嵐嘴邊的笑容還是很輕鬆,笑得好甜害我看得都要蛀牙的感覺:「可是我喜歡的是織之學姐,雖然送了禮盒給她,還沒收到回音,不過學姐妳還是死心吧!」

我感覺自己的心跳變得很快——因為很生氣,水嵐這種說話方式真讓人受不了,各方面來說!

話說禮盒是什麼玩意兒?水嵐啊,不要你追著追著就把我家嚕嚕咪送進醫院裡啊!

「……水嵐,你沒開竅。」

「……什麼?」水嵐慢了兩秒鐘才吐出這句話。

嗯,我上下觀察了一下對方:身高目測一七多,還有成長的空間,打扮風格很強烈,最重要的是那張臉根本沒得挑,最重要的那條聲帶應該要被列為女孩迴避榜上第一名。

水嵐驚愕的表情雖然一閃即逝,不過我卻捕捉到他眼底瞬間閃過的情緒,那裡面的稚氣看起來比較真實。

櫃檯小妹剛剛跟我說的話語從我腦中閃過,將其與眼前的少年重疊,我就好像立刻想通了什麼。

「學姐,我聽不懂妳的意思。」水嵐皺著眉,不太高明地避過我的視線,不過我不容許他轉過頭,用力按住他的肩膀。

「我說的是你的女朋友們,她們都不是你的女朋友,對吧?」我試圖從水嵐的臉上捕捉到更多情緒,不過從他的側臉我只能看出他的臉色莫名難看。

開了頭之後就無法停下來了,像剎車失靈的賽車向前暴衝,我思索著比較不傷人的言詞,希望我講得不會太直接。

不過話說回來,我也不太會拐彎抹角就是了。

「你是因為工作和學業遇到瓶頸,所以才會不斷地找女孩聊天,類似一種安慰作用吧?」我回憶剛才櫃檯小妹說的話,她說水嵐非常自負,在學校一向都學得很快,也聰明非常,幾乎沒有課程難得倒他。

直到二年級開始的練習為止——水嵐在某些時候很奇怪,尤其是開始接些工作之後更是如此。據小妹的說法,水嵐他會在某些橋段瘋狂失誤,導致進度延遲到合作的女生都不耐煩的地步。

所以跟水嵐合作的女生都不太喜歡他,這實在是有點不科學。

想想以水嵐的情聖性格來看,他怎麼樣都不會讓對面的女孩子生氣才對,用溫言軟語哄騙得對方心花怒放還比較合理,既然連他的花言巧語都沒有用,應該就是他真的對工作難以上手吧?

雖然很難想像,不過這應該是很接近事實的推斷了。

水嵐瞪著我——他的眼睛裡閃著謊言被戳破的光芒,還有我熟悉而無法理解的自信。

「品杉學姐說對了一半。」水嵐突然瞇著眼睛笑出來,而且是那種笑到快斷氣的大笑,走廊邊經過的人都忍不住往這邊看,我感覺到有少女漫畫男主角的光線從對面攻擊我:「我的確遇到瓶頸,但是女朋友的事情不是你說的那樣。」

他聳聳肩,笑容變得有點褪色:「一直以來都沒有我做不好的事情,在星臨學院也是,我的聲音有很多人喜歡,老師也不例外。」

雖然我一直都知道水嵐很有自信啦……不過你這已經是自負到臭屁了喔?

即使心裡有種莫名的忌妒感,我還是很有自覺地沒把話說出口。因為這個樣子的水嵐感覺太陌生了,就像台中那頓早餐那時候一樣。

寂寞而孤獨的眼神。

「……因為我實在是搞不懂劇本所描述的心境,所以才會那麼做的。」他用手指敲著牆壁,迷惘從沒有這麼真實:「如果談了戀愛就懂了嗎?男主角為何麼會想幫女主角送便當,為什麼想看她笑。」

水嵐居然咬指甲!他今天也沒擦指甲油,我看見他的手指尖有點紅,一抹微妙的心疼掠過,我皺了下眉頭拉住他的手。

「不要這樣,是我不該問你的。」我心虛地開口,同時也有種罪惡感緩慢侵蝕我的心,讓我有點呼吸困難:「我不是故意……」

「沒關係。」水嵐眨了幾下眼睛,好像突然間變得更像小孩子了:「妳是第一個看穿我的人,而且我喜歡妳,所以沒關係。」

……救命啊,我是不是聽見了有點不得了的話?

好啦我知道水嵐不是那個意思,因為他看我的時候雖然一樣有種討好,卻沒有看嚕嚕咪的時候那種壓抑的神色。其實坦率的水嵐也挺可愛的……沒有距離感的大男孩很討人喜歡。

「水嵐,你真的喜歡織之?」掙扎了幾秒鐘,我還是決定問他了,這件事影響深遠,我一定要弄清楚並守護我好友的安危。

「真的啦!」水嵐立刻大聲抗議但是隨即聲音又弱了下去:「織、織之姐的聲音……」

「嗯?你說什麼?」我疑惑地拉長耳朵,不過還是聽不清楚。真不像平常話多的水嵐,他在學Kevin的蚊子叫嗎?

水嵐有些不情願地別開頭,不知道為什麼很像雪齊也有過類似的舉動:「就是織之姐的聲音……我很喜歡,有怦、怦然心動的感覺啊……」

我沒形象地張大嘴巴,看見水嵐臉頰微紅,我就知道大勢已去了,嚕嚕咪,我有預感妳惹到了一個牛皮糖,標明最高等級的,請妳安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午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