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少爺攻陷妳的心

 

今天的天氣依舊很好,天清氣朗,陽光不燙手,溫煦溫煦的竟然有幾分古人所嚮往的春日氣息。

昨天那麼一折騰,我回到S大已經是晚上七點了,中間萃伊還打電話來問我是不是迷路了……不要那麼剛好戳我痛處啊!

回到宿舍還一整個腰酸背痛,吃飯洗澡之後就早早滾上床了,當個稱職的阿宅。

我打開手機,點開最新的那封簡訊,上面的美女照片就是大小姐水雲,句子也可看出本人的溫婉,簡單來說,就是今天下課之後我跟萃伊要到她家去一趟就是了。

「到大小姐家?!」萃伊早上聽見的時候忍不住尖叫:「那我要穿什麼?晚禮服嗎!?還有伴手禮怎麼辦!」

我只有傻笑回應。萃伊雖然只有二十歲,但是骨子裡卻跟歐巴桑有某種程度的相似啊,不過我欣賞。

結果當然是不用啦!只見水雲露出微妙的神情,然後笑著說隨便穿就好了,她在家裡都穿睡衣或休閒T而已,偶爾還會只穿內衣在房間打電腦。大小姐妳這樣講出來好嗎?妳的仰慕者不會美夢破碎或心生歹念吧?

……我覺得我從N大回來之後就有點怪怪的,腦袋一直昏沉沉,一定是不小心中暑了,絕對不是因為藍天白雲的關係!

說到那個藍天白雲,我忍不住想吐槽他,然後再把他的腦袋剖開來看看裡面都裝了些什麼奇怪的東西,說不定住滿了小精靈!

為什麼這麼說呢?容我把記憶先稍微倒退到昨天的情景,他問我說太陽好曬嗎之後就只會一直笑,不管我說什麼他都不正面回應我,只會冒出「太陽快下山了」、「天氣很好」之類風馬牛不相干的句子。

後來我只好拜託他先帶我走出這個迷宮般的N大,好不容易走到大門口,我流下感動的兩滴淚的同時,藍天突然口中念了一串數字,然後報出他的本名,之後就輕飄飄地走掉了。

我只有呆滯地張大嘴巴,默默地把電話號碼輸進手機裡,之後打道回府。

搞不懂藍天白雲的思考模式……因為天仙不是常人嗎?我鬱悶地收拾東西,努力讓自己振作起來,馬上就要去水雲家了,就算我真的是個鄉下人,我也要拿出有禮貌的一面啊!

下課之後我跟萃伊把課本丟回宿舍,正準備要去搭車,就接到水雲的電話。

「杉杉!妳們現在在哪裡?」

「我們還在宿舍,要出門了!」

「噢,我叫我家的司機去接妳們了,妳們在門口等就好。」水雲笑盈盈地說,我幾乎可以想像她那體貼的表情,不過我只有露出傻笑,恍惚地掛斷了電話。

跟萃伊半信半疑地走到宿舍門口,就看到一輛亮桃紅色、高調到不行的加長型轎車停在門口,路過的人不斷對這裡投來驚奇的眼光,一邊竊竊私語。

華麗的桃紅色烤漆上還畫上了粉紅色的紋路,紋路攀爬在車門上,顯得氣質而神秘,車還挑高底座,整個華麗到閃瞎了眼睛。

「這是怎樣?」萃伊轉過頭來,我在她瞳孔裡看到了一樣癡呆的我。

「您好,請問是品杉小姐跟萃伊小姐嗎?」一個西裝男走過來,優雅地微微欠身,他掛著微笑詢問我們,視線在我們兩個人身上來回。

不用轉頭我就知道萃伊一定看傻了,說不定連口水都流出來了。我用手肘狠狠撞了萃伊一下,然後擠出笑容跟西裝男回話。

「呃……對。

天啊好久沒人喊我的本名了,都差點忘記自己其實叫做薛品杉,不叫杉杉了……沒辦法,同學朋友都這樣叫嘛。

「請兩位小姐上車,由我載兩位到宅邸。」西裝男……其實應該稱呼他司機先生才對,他鞠了個躬,輕巧打開後車門。

我茫然地坐進車裡,驚恐地發現車內有玫瑰的香味,非常淡雅,跟我一向討厭的香水味不同,我把萃伊拖進車子裡,司機恭敬地把車門關上。

……等等這是怎樣?!為什麼我們突然享受了大小姐級的待遇!水雲妳要先預告啊!我心臟不好欸!

這輛車一定是水雲的,桃紅色烤漆一定是她指定的!我在心裡叫囂,這麼誇張的車,她居然好意思叫個司機開這種車來載!

我就這樣一邊發呆一邊害怕,然後過沒十幾分鐘車就緩緩停下了,我膽顫心驚地向窗外一望,一棟簡潔的歐風建築就這樣佇立在我眼前。

……好大!超壯觀!

被司機迎下車,馬上有另一個目測是女傭的人過來指引,我扯著還在發花癡的萃伊走進別墅,被女傭領上了二樓。

「大小姐,品杉小姐和萃伊小姐來了。」

房內立刻傳來水雲歡快的語聲,然後水雲就雙眼發亮地打開門:「妳們來了!趕快進來……啊,謝謝妳蓮芳,妳先去忙吧。

打發走女傭,我跟萃伊被水雲揣進房間,我定神一看:整個房間大概有兩個學校教室那麼大,地毯的觸感很柔軟,上面的花紋繁複精緻。

房間有幾個大書櫃,除了課本之外還擺滿了不少書,其中雜誌占了一整櫃,應該都是出於水雲的興趣。其他還有檯燈啦、泰迪熊啦、糖果枕啦。

水雲的床旁邊有蚊帳——精確點說應該是九華帳,上面綴滿了精細的花朵刺繡和蕾絲邊,一看就知道是加大的KING SIZE大床啊!一個人睡雙人尺寸不會太奢侈了嗎!

一邊哀戚地盯著美少女的房間,我一邊在椅子上坐下,只見水雲東翻西找,從抽屜裡找出一盒玩意兒放到我手上。

「這是?」

「我印好的名片,妳看看。」水雲笑得甜滋滋,慫恿我趕快打開盒子。

名片?這麼說起來我之前是有隨口說過發名片也不錯之類的話……

我打開盒子,深紅色的小紙片映入眼簾,上面用了華麗的燙金,純淨二字勾勒得相當有質感,字體我不認得,應該是水雲自己畫的吧?翻到背面,上面有一個網址,趁著白色蕾絲圖案高雅又格調。

「這個網址是……?」

「啊,Kevin跟我說做好了網站,我就放上去了。」水雲興高彩烈地說,然後才看見我奇異的臉色:「啊,抱歉沒給妳過目……因為我太興奮了嘛!」

這是什麼高效率啊!我在心裡不禁佩服起Kevin和水雲,回去之後我壓根就忘記跟Kevin交代這件事了,在我昨晚睡死的時候,他們是挑燈夜戰嗎?這效率之驚人,看來應該是花了不少心力才是。不過看起來水雲也沒黑眼圈,我的罪惡感一秒消失。

……謝謝妳,名片……超美。」我呆了很久才擠出一句感想,萃伊接過名片盒之後也露出悠然的神情。

「水雲妳真是高效率!」  

「呵呵,謝謝。不過今天找妳們是因為另一件事情。」水雲笑了兩聲之後就收起表情,把椅子朝我們拉近了一點,一副正經的樣子。

我看過水雲開會時的模樣,非常認真,有一種莫名的氣勢。雖然還是一副嬌滴滴的樣子,不過卻很少有人敢違抗她。

「怎、怎樣?」我縮了縮肩膀,開口問道。

「今天晚上小嵐很早就回家了,現在關在房間裡面。」水雲不知道為什麼壓低了聲音,我跟萃伊也被感染了神祕感,跟著猛點頭:「所以啊……那個上次說的面試……不如就等一下去問他吧?

……妳說什麼?」我挖挖耳朵回問,懷疑我耳背。

「唉呀!就是上次不是說要讓小嵐加入嗎?」水雲扯著我的袖子悄聲繼續說:「今天就是個大好時機啊!」

「靠,這太趕了吧!」我忍不住想哀嚎。雖然我之前就在打水嵐的主意,不過沒有料到這麼快啊!我連題目都還沒準備好啊!

「水雲,妳有妳弟的照片可以借我看一下嗎?」萃伊從旁插嘴,她這一句話點醒了我。對喔!我根本還沒看過水嵐的長相!

水雲掏出平板,點開了某本相簿,有一張照片是她和一個少年的合照,背景是風光明媚的郊外。

……這、這是水嵐?」萃伊的聲音很明顯在發抖,娘娘伸出手指,在螢幕那裡點啊點,顫抖不已。

讓我來描述一下水嵐:眼睛神采飛揚,那雙眼睛雖然隔著螢幕,卻都好像還是可以滴出蜜來,單薄嘴唇向上勾,恰好是少女最喜歡的小惡魔系微笑,五官端正就不用說了。

他咬著一隻棒棒糖,眼角的稚氣還沒退去,卻笑得輕狂——標準的高中生愛玩模樣,很青春也很叛逆的味道。

頭髮染成暗紅色,在水雲那張照片裡閃閃發光的,還有他的指甲……居然上了灰藍色調的指甲油!髮型更是可以歸類在最高等級,簡直是騷包之最。水嵐的頭髮算是蠻長的,他應該是有用髮雕之類的抓過,呈現一種向後飛揚的髮流,而左邊鬢角處卻有一簇頭髮留得特別長,長到胸口,而後被紮成辮子。

……不得不佩服水嵐了,人如其聲,果然是個極品騷包美少年!

「……水嵐?」萃伊有幾分癡呆地問。

「幹,水嵐正欸。」我忍不住又爆出一句髒話,不過水雲也聽習慣了的樣子,泰然自若地收起平板,向我們眨眨眼睛。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水雲眼裡閃過短暫的算計。

「小嵐他房間在隔壁……」

「我們馬上想題目——!」我和萃伊異口同聲、默契十足。

水嵐,你跑不掉了!!

 

+

 

房間裡的擺飾顯然具有主人的格調。

牆上貼滿各色二次元海報,書櫃上除了漫畫和雜誌,還有大量的CD和DVD,色彩鮮艷的物品們和房間本身的中古世紀歐風形成了微妙的衝突感。

大得不像是臥室的房間裡擺著三台電腦,螢幕上面色彩紛呈,令人眼花撩亂。但是仔細一看就會發現他們撥的是同一部動畫,只是分別在不同的時間點定格。

從主機處延伸而出的電線拉得老長,一直牽到了臥室中的大床之上。

床上的的少年以一種頹靡的姿勢掛在床緣,眼眸半瞇,暗紅色的頭髮軟軟垂下,髮梢還沾著些許水氣。

他戴著耳機專注地聆聽聲音,耳膜間的鼓動讓他的神情彷彿靜止了一般。少年臉孔俊秀,絲毫感覺不到距離感,他的手不斷將開關打開又切斷,然後倒帶回去前幾秒鐘。

「唔……」少年重複了好幾次之後終於像是放棄一般停下動作,他張開眼睛,一雙眼睛水潤得直盯天花板,被鹵素燈一照又像貓一樣瞇起來。

「不對……到底是什麼問題呢……」少年摘下耳機在手上無意識地把玩,他大咧咧地坐在床上,把床單弄得皺巴巴也不在意,他就這樣陷入了沉思,連表情都凝固了。

「叩叩」的敲門聲突兀傳進他耳中,少年如夢初醒般地回過神,扭頭的同時失去平衡感,一個翻身不小心摔下了床,發出砰然巨響。

「噢……」少年撐起身體,忍不住揉了揉發疼的屁股,雖然有地毯還是會痛的啊!他皺著眉對著門外大喊:「幹嘛?」

「小嵐開門。」嬌柔的女聲隔著門板聽得不太真切,少年砸砸嘴,把耳機隨意一拋,不情願地走過去打開門。

「這時間找我幹嘛啦……咦?」

少年在打開門的那一秒就愣住了,並且同時陷入石化狀態,維持著張大嘴巴的表情,視線在門外的人臉上來回。

門外站著三名少女,其中有一個是他親姐已經看了十幾年了,不過另外兩個人是……?

「啊——有正妹來家裡姐妳居然不先說!我沒有抓頭髮啊!」下一秒,少年發出如此慘叫,水家豪宅寧靜的夜晚因此出現裂痕。

……我沉默地看著眼前發生的景象,不知道應該做何反應才好。

剛剛那個據水雲的說法,就是她的親弟弟水嵐。童叟無欺,如假包換。

少年在發出慘叫聲之後就摔上門,像是看到什麼可怕的東西一樣,然後我們就目瞪口呆地站在門口罰站。

「我們是不是看到了什麼不該看的東西?」我轉頭對萃伊尋求答案,只看見她回給我一個空白的表情。

「他剛剛說我們是正妹欸,我耳朵沒壞?」

只聽見房間裡一連串乒乒砰砰蹦!伴隨著水嵐無意義的大叫,我看向水雲丟出詢問的眼神,水雲只是要我們不用擔心,等一下就好。

既然大小姐這麼表示,我和萃伊就點點頭,乖乖地繼續罰站。

過了五分鐘,正當萃伊露出些微不耐煩的眼神的時候,門被輕輕打開了。

一位神色明亮、充滿自信的美少年打開門,對我們微微一鞠躬,我似乎知道那是正式社交場合中男性對女性致意的動作。

少年的頭髮是種低調的暗紅色,在走廊稍嫌昏暗的光線下透出一種天鵝絨般的質感,明顯看出他慌亂間整理的痕跡,雖然有幾束亂髮,卻亂得很有個性,反倒顯得自然不做作。

「呀,兩位姐姐對不起,請忘了剛才的畫面吧。」水嵐靠在門邊笑得甜膩膩,手指勾著鬢角處較長的頭髮,討好的意味十分明顯,一雙眼睛簡直水靈靈得像小精靈的語言。

今天水嵐沒擦指甲油,我忍不住一直盯著他的手指看。好漂亮的指甲啊!

嗚嗚,現在天生麗質的男生怎麼這麼多啊,所有的女生乾脆都砍掉重練算了……

「小嵐別鬧了。」水雲面對弟弟的態度就嚴厲多了,不過水嵐還是一副輕挑的樣子,難怪之前水雲感覺欲言又止,可能是不喜歡弟弟這樣輕浮吧?

「嘖,姐妳幹嘛啦。」水嵐撇過頭,有幾分不馴的味道:「那妳說這麼晚帶女生過來幹嘛?不是要幫我介紹女朋友吧?可是我和絲絲還沒分手喔。」

「不是這種事,還記得我上次跟你提過的出租男友嗎?」水雲可能是知道水嵐一講起來就沒完沒了,乾脆直接切入重點。

果不其然水嵐的動作立刻停格,他一瞬間空白的表情簡直是讓人神魂顛倒!我的呼吸瞬間停止,天啊這種條件好到天邊去的男孩上哪裡找啊,老天突然就掉一個下來對我真是太好了!

「姐妳是什麼意思?」水嵐盯著水雲,吊兒郎當的樣子收斂幾分:「妳上次不是說要面試嗎?我等著啊。」

天啊直接聽見水嵐的聲音真是太驚人了,我搓了搓手上不斷站起來的雞皮疙瘩,隔著電話的時候還好,至少隔著距離有種模糊的感覺……

事實證明水嵐不適用於距離產生美感這條守則,當面直接聽到他的聲音,我只覺得眼冒金星,想要找個臉盆把頭埋進冰水裡冷靜一下。

天啊水嵐的嗓音為什麼這麼勾人啊!我心裡再度發出久違的慘叫聲。

是說水雲的手腳好快啊!我先前都以為她忙著家裡或學校的事情,應該還沒跟水嵐提的,沒想到快刀斬亂麻,背地裡都把所有事情打點好了!莫非這就出身商人世家精明的行事作風?那妳在學校軟綿綿的那一面都是裝的嗎……?

「所以我把老闆帶來了,就是她,薛品杉。」水雲乾脆地把我拉到水嵐面前。嚇!離水嵐更近就更能感到那衝擊力了,果然是天生就長得俊俏無比。

「妳是老闆?」水嵐的眼睛看過來,立刻露出了感興趣的表情:「妳叫品杉嗎?我——」

「叫我杉杉就好了!」我連忙開口打斷他,不知道水嵐一開口會不會是長篇大論:「呃,我算是經理啦。」

「啊!我記得妳的聲音!」水嵐不等我話說完,就雙眼發亮地湊過來握住我的手,害我嚇了一大跳反應不及:「是補習班打電話來,然後前幾天打給姐姐的那個女生!」

我忍不住瞪大眼睛。水嵐的記憶力真是好得連我都甘拜下風,不過講過沒幾分鐘的電話他就記得這麼清楚,要說他記得每一任女友的長相我也相信了,這也許是某種特異功能吧!

但水嵐我拜託你不要說話了,我覺得我的耳膜已經快要被腐蝕了!

「謝謝你記得我,不過……」

「呵,聲音好聽也長得漂亮,我都忌妒妳了。叫妳品杉學姐,好嗎?」水嵐嘴角噙著笑,一邊把我的手拉近他,氣息靠近,而後輕輕在手背上落下一吻。

……不科學,這絕對不科學!

「小嵐!」

不等我開口說話,水雲就驚慌失措地跑過來,一把揮開水嵐的手:「小嵐別這樣!」

「為什麼不行?這明明是正統禮儀啊!」水嵐可惜地搖了搖頭,然後才鬆開我的手。

雖然水嵐嘴巴上好像很糟糕,但是他剛剛的動作卻很輕巧,我還在發呆的時候,他就被水雲抓著耳朵碎碎念了一發。

我面無表情地轉頭看了萃伊一眼,只見她對我豎起意義不明的大拇指。我呆滯地轉回頭,心裡想著水嵐當真是個奇葩,光這樣三言兩語我就確定他的搭訕功力已經出神入化了。

一般的小女生對他這種語言應該很難抗拒吧?就算再怎麼愚蠢老梗的搭訕詞,從他口中說出來都會變得很有誘惑力,加上他長得俊美、又家財萬貫,無知少女很容易就上當了啊!

「小嵐你認真點啦!」

「那妳倒是說說看,要怎麼面試啊?」

水嵐滿眼的躍躍欲試,我抽動了下嘴角。這不就是標準的閒著沒事想找事情做嗎?

「呃,水雲……」

「品杉學姐,妳今天是來面試我的?」水嵐聽見我講話,馬上就把親姐晾到一邊去,他笑得越發燦爛,又過來拉住我的手:「有什麼問題就趕快問我吧!不過最後你一定會想用我的。」

……水嵐的自信心不過太過剩了一點嗎?雖然我也知道他很有本錢自戀沒有錯啦!

「呀,這位也是學姐嗎?」水嵐緊接著視線落到萃伊身上,可能是感應到萃伊的女王氣質,他換上了好男孩微笑,過去搭話:「姐姐叫什麼名字?」

「……萃伊。」萃伊對於小弟弟可能還是不善應付,她的臉微微扭曲了一下才說出自己的名字。

「萃伊學姐惜字如金啊,有點低的聲音也很好聽喔。」水嵐眨著眼睛,講話像蜜糖一樣甜膩膩。拜託你不要再用你的聲帶發出讚美了,太動聽了我覺得我很痛苦!

「……水嵐,你想當出租男友嗎?」我深吸了口氣,把雞皮疙瘩壓下去,然後才看向少年,無比認真地開口。

「……想啊。」水嵐歪著頭停頓了一秒,就連微微疑惑的樣子都很可愛……我看我也沒救了吧。他有幾分輕挑地勾起笑容:「如果可以因為這樣認識很多女生,那不是很好嗎?」

我有點搞不太懂水嵐的思考邏輯,不過這不影響我們剛才討論的問題,於是萃伊就按照劇本問話。

「但是有可能要應付很多奇怪的問題喔,女生找你你就要隨傳隨到、已經接到的工作就不能推掉、然後一定要對女生很好很溫柔。」萃伊劈哩啪啦講了一串話,然後最後冒出一句:「……而且世界上的女生不是都長得很可愛喔。」

水嵐不等萃伊的話說完就開始笑,跟我第一次在電話裡聽見的笑聲非常相像,笑得好像房子都會垮掉、足以讓時間靜止的笑聲。

「呵呵……萃伊學姐太小看我了。」水嵐有意無意地撥開自己的瀏海,眼睛四下一轉,馬上背後就彷彿有光芒閃耀:「那不就是我每天在做的事嗎?」

「放心好了,我敢保證,所有的女孩子都會喜歡我的!」

——水嵐不但是個自戀狂美少年,還是個神經病。我在心裡暗自下了這樣的結論,但是同時又因為他的光芒而覺得眼睛刺痛不已。這世間的美男可能都在這段時間內聚集齊全了,眼睛過得太營養,有一種要長針眼的感覺。

「太好啦,妳覺得呢?」

「……我想打他。」

水嵐小跳步地走回床邊,撈起在地上的耳機,我被他吸引過去,看見了他運轉中的三台電腦。

「怎麼樣?學姐?」水嵐衝著我笑,聲音還是那樣讓人想蹲下來抱頭大叫:「用我吧?保證事務所的業績蒸蒸日上!」

他說最後那一句話的時候放輕了語音,有種跳躍的輕快感,然後我就——一秒點頭了。

「好啊。」我掏出平板,打開儲存員工資料的檔案:「把詳細資料交出來……」

「喂!說好的刁難他呢!?」萃伊一把抓住我的手臂,在我耳邊悄聲問。

「……算了啦我裝不下去了,妳不覺得沒啥好挑嗎?」

「嘿嘿……」只看見水嵐露齒而笑,眼角泛著閃耀的水光:「學姐,保證妳們不後悔喔!」

看著水嵐自信的笑容,說真的要不相信他也很難。莫非這就是水嵐的魔力?

「……你念那間學校?身高?體重?」我宣告投降。

「等一下!」

水雲大概是不甘被晾在旁邊,在水嵐不斷對我和萃伊兩人灌迷湯的時候,她走過來捏了水嵐一下。

「幹嘛啦姐!很痛欸!」水嵐不滿地嘖了一聲,面對自家姊姊,態度馬上就是標準的死小孩樣。

「我——」水雲不曉得為什麼看起來有幾分侷促,她在原地轉來轉去,然後再度拉住水嵐,在他耳邊嘰嘰喳喳起來。

雖然水雲意圖放低音量,我跟萃伊還是反射性地豎起了耳朵,只依稀聽見什麼「你要確定好啊」「爸媽會擔心」之類的句子。

看起來水雲還是很關心他弟的,希望他可以做點事情,不要一直玩樂,但是又怕弟弟連這件事也只是來玩的。當姐姐真是操心啊,不過依我看水嵐就直接放生比較方便啊,怎麼看都只是個有點中二有點自信過剩的美少年嘛……

水嵐掙脫姐姐的手,終於看起來正經了些。

「姐,既然是妳介紹的,我也想試試看嘛,妳不相信我嗎?」

水雲有些欲言又止的樣子,看起來應該只是單純的不放心吧,畢竟水嵐是個有前科的男孩。

水雲不說話了,她抿抿唇,看起來接受了水嵐的說法。

「兩位學姐,容我再正式自我介紹。」水嵐微側著頭,向我們微微一鞠躬,嘴角帶開的笑容還是那樣甜得恰到好處:「在下水嵐,今年十八歲,就讀於星臨學院三年級,家裡經銷化妝品事業,如果有什麼吩咐請但說無妨。」

美少年的動作說不出的好看,嘴角上揚頭微微傾斜。

水嵐堪稱無懈可擊美少年,只是我卻在他的句子中捕捉到幾個不妙的關鍵字。

我張大嘴巴,毫無形象的回應:「水嵐你說什麼?」

「嗯?學姐指哪個部分?」水嵐不知道為什麼笑得很開心,他向我更加靠近,不過這次克制的沒有拉我的手。

「那個……化妝品啊?」我連聲音都不自覺顫抖起來。話說回來,我雖然知道水雲是個大小姐,卻不清楚她家到底是幹什麼的啊!

我將視線轉向水雲,見她露出了恍然大悟的微妙表情。

……敢情小姐妳現在才想起沒有跟我們交代過身家背景嗎?

「水雲,妳家做化妝品喔?」正當我還在震驚當中無法回神的時候,萃伊就雙眼發亮的轉向水雲詢問。

「不好意思,我以為我跟妳們提過,其實我們是以保養品為主,化妝品為主。」水雲露出了抱歉的笑容:「等等送妳們面膜賠罪吧。」

「學姐,我家的加強保濕款很好用喔。」水嵐的眼睛好像有無數的火光閃動,簡直像裡面有小精靈在玩仙女棒似地:「等一下讓妳們帶一盒回去吧。」

「……等等,妳家的牌子該不會是那個水噹噹系列吧?!」我想起了什麼,大驚失色的問。

「學姐妳知道啊」水嵐掩著嘴笑,雖然很三八但是還是有種莫名的吸引力。

我當然知道啊!對於一個二十歲的少女來說,保養也是很重要的功夫的,其中面膜王國中最有名的就是水噹噹了,號稱是保濕款的王者,沒有一款面膜可以贏過它的——扯遠了,我想表達的是我覺得最近的我真的開始走運了,原來我認識的同學是水噹噹的大小姐!

正當我在心裡捶胸頓足感嘆不已,然後萃伊又發話了:「水嵐,星臨學院在哪?」

「噢,離S大很近喔。」水嵐又開始格格笑,害我再次起了一身雞皮疙瘩:「學姐要來探班嗎?我最近要錄廣播劇,萃伊學姐來探班的話,我應該可以表現得很完美。」

「小嵐是唸聲優養成學院。」水雲看見我倆癡呆的神情,在一邊補充:「他說他喜歡用聲音演戲,所以爸媽就讓他去唸了。」

……我的腦中不知道為什麼只冒出了「物盡其用」這四個字。

「品杉學姐,妳還沒跟我說錄取我呢。」水嵐吐了吐舌頭,滿眼的蠱惑,簡直可愛得我想掐死他。

「……好啦,你錄取了。」我舉起白旗投降:「每個星期四晚上要開會,記得要出現喔。」

去你的!本小姐徹底輸給這傢伙了!

水嵐笑得乖巧可愛,連聲答應。

在我們要離開之前水家姐弟果然拿了兩盒面膜塞給我和萃伊,我恍惚地接過,然後水雲就又呼喚她的招搖小桃紅載我們回宿舍。

一個夜晚就在水嵐給我的衝擊之中度過了大半,我直到回到宿舍坐在書桌前都還有點呆滯,我看了萃伊一眼,不意外看見她和我的表情一樣。

讓我簡單整理一下現在的情況:事務所在剛剛加入了一個美少年,名叫水嵐。他不但聲音具有魔性,還會花言巧語,加上又是個大少爺,簡直是從漫畫裡走出來的少年。

手上還有兩個CASE,應該是不用太擔心這狀況。

剛剛我連上了事務所的官方網站,發現精美到無話可說,不愧是Kevin啊,做事情這麼有效率,又心靈手巧,網站也美到讓人捨不得關掉。

我撐著頭微微思考了下,然後吐出一口氣。這這種狀況下去,說不定事務所真的能搞出個什麼東西來。

「呼……」我伸伸懶腰,然後打開通訊軟體,在標明「純淨」的群組內輸入訊息。

杉杉★漂浮打滾人生:晚安大家

這個時間點Kevin和雪齊都在線上,所以兩人都很快就丟來了回應,旁邊的萃伊一邊偷笑也一邊回覆。說起來真的蠻詭異的,明明住同一間房間,但是還是會習慣用通訊軟體交談,太恐怖了這現代人的疏離感!

SNOW:晚安

萃伊。西裝美男啃兩口:怎麼啦?

亦文::)

杉杉★漂浮打滾人生:那個,今天有事想跟大家報告

SNOW:嗯?

亦文:是網站的事嗎?抱歉沒先跟妳說。

杉杉★漂浮打滾人生:不是啦是今天事務所有加入新人喔!

萃伊。西裝美男啃兩口:呵呵

我不禁白了坐我旁邊的萃伊一眼,呵呵個屁啊!

亦文:新人?是指男友嗎?

SNOW:誰啊

雪齊還是這樣冷淡而惜字如金嗎?我都可以想像他坐在電腦前一臉事不關己的表情了。拜託你好歹也是事務所員工,表現出點好奇的樣子嘛!

杉杉★漂浮打滾人生:是員工,是水雲的弟弟,他叫水嵐。星期四晚上再讓你們見面吧!

萃伊。西裝美男啃兩口:是個風騷又三八的小弟

萃伊啊,我說就算妳對於水嵐的情聖樣有點不滿,也不要這樣隨意敗壞他的名聲啦!在人家都還沒有開始上班的時候就這樣離間他和同事的關係是不對的!

萃伊對我冷笑了兩聲,表情好像是在說:這是我給他的試煉,叫他覺悟吧。

我在心裡為水嵐默哀了幾秒鐘,總之交代完正事之後總算稍微放下心了,我一邊盤算著等等要開哪集動畫來看,一邊喝了口茶。

這麼說起來事務所就有三名員工了,雪齊和水嵐都是年下組,只有Kevin有種溫柔敦厚的男人樣。

我摸著下巴陷入沉思:照著一般女大學生的思考邏輯來看,會有人喜歡少年年輕的孩子氣(好啦我承認是我),就會有人喜歡成熟的男人味、可靠感!

看著萃伊的側臉我不禁開始回憶她之前都說她喜歡哪種男人,一是要三十歲、二是成熟冷靜、三是溫柔可靠,最後再配備煮飯打掃晾衣服等技能,衣櫃裡要有兩套以上的西裝。

……妳不如去訂做個管家算了!

「幹嘛?」發現了我的視線,萃伊一臉狐疑地轉過來。

「我在想事務所內除了Kevin以外就沒有年上型的男生了。」我抱著頭,感覺頭髮都要掉光:「這樣好嗎?」

萃伊氣定神閒地挑眉:「妳想表達的意思是事務所囊括的類型不構廣泛嗎?」

不愧是翠娘娘啊一眼看穿我的心思,奴婢惶恐。

我捧起茶杯,大小姐模樣地撇撇嘴:「就是這樣沒錯,娘娘妳看現在事務所裡這三個男生,妳有何高見啊?」

「我沒有什麼感覺啊。」萃伊冷淡地回應,果然是娘娘對於年齡的要求也很高,過了幾秒她露出些遲疑的表情:「不過……Kevin其實挺不錯的。」

「噗——」我立刻敬業地將口中的明日葉茶噴出一大口,嗆到不停咳的我哀戚地擦地板,還要努力回應:「咳、咳咳!!妳是認真的嗎?」

Kevin是大部分女生都會喜歡的類型吧?」萃伊似乎沒看見我狼狽的樣子,自顧自地吃著她最愛的捅咿布丁,連連點頭:「他的樣子應該是個很負責任的男生,也很體貼細心吧。」

沒錯沒錯,我就如年老的母親一般欣慰點頭,Kevin的確是這樣的男生,只不過有點怕生、沒有什麼魄力,爛好人一個。

萃伊繼續評論不在場的男性,手裡揮舞著塑膠湯匙:「不過對我來說還是太年輕了,我也不想自討沒趣,就這樣吧。」

「啊?什麼意思?」我冒出一排問號。

「沒有啊。」萃伊居然開始看天花板,擺明不想回答我的疑問。就算硬要逼問大概也問不出什麼東西,我只好作罷,乖乖地坐回電腦桌前。

「所以事務所還是缺少了氣質成熟的男生對吧?」我視線落到從水家姊弟那邊帶回來的面膜上面,就粗魯地拆開了包裝,剛洗過澡剛好來敷個臉。

看看包裝袋上寫著:極致保濕!晶瑩剔透!右下角還寫著另有敏感肌專用款。包裝的排版很是用心,淺藍色的袋子有種沁涼的氣息。

「如果能來個三十歲的就好了。」萃伊碎碎念著一邊也開始敷臉,在面膜碰到臉上的時候發出驚呼:「哇好涼喔!」

「嗯……」我心不在焉地應了一聲,雖然知道應該再找一個年紀稍微大一些的男生,不過這哪有那麼簡單說找到就找到呢?就像想要買雙涼鞋,通常都要踏平百貨公司才會找到那雙中意的一樣,可遇不可求啊!

我們陷入短暫的沉寂,我把手機撈到眼前看看沒什麼新訊息之後立刻就湧來一股睡意。最近實在是太緊湊了我覺得我兩個星期之內就做了一年份的事情,晚上睡覺的時候也在練功打怪,根本不得閒。

話雖如此,還是覺得每天都輕飄飄地向飛上了天,這就是充實的生活吧!有效力利用時間,不要虛度光陰才是新時代女性的原則!

「欸杉杉,這面膜好舒服喔。」過了十五分鐘,我已經昏昏欲睡,萃伊的聲音喚醒了我。

「對啊,不愧是水噹噹系列。不知道水嵐在家是不是會敷?」

「……不會吧?」

「說不定啊,有男生的皮膚那麼好的嗎?」說出這句話的同時我就想到了藍天,那個男生才是真正的天生麗質吧……

「他是妖精吧。」萃伊又是一聲不屑的哼聲,看來她對水嵐的輕浮頗有微詞,剛剛還對他的同事散播謠言……好像也不完全是謠言就是了。

其實水嵐真的就是可遇不可求的類型啊!這麼不可思議的男生也被我們遇到了,說不定接下來要拐個成熟型男加入也不是難事吧?

「那雪齊呢?」

「嗯,長得很可愛、張牙舞爪的小動物。」

「嗯」一邊應聲的同時,我的腦中突然閃過了一個充滿光芒的身影,讓我立刻坐起身,腦袋開始高速運轉。

等等,說到年上款型男,那個仙草冰帥哥……在望不是很適合的人選嗎?

不,這種莫名其妙的差事正常人都不會答應吧!我想著不禁感到悲從中來,就算在望是個會自己上前來搭話的天然呆男,也不代表這種荒謬的要求……

「杉杉?」

「沒什麼,我只是想到別的事情。」我隨口敷衍過去,算了我看這個邪惡思想還是藏在心裡就好了,好不容易認識個帥哥學長,保持良好形象才是上上之策。

撕掉面膜之後我覺得我臉的狀態從來沒有這麼完美過,這水噹噹系列簡直是神器啊我能認識水雲實在太好了,下次生日的時候一定要好挑選一樣東西送她!

懷著感激之心我收拾了下東西之後就決定戴上頭盔到劈天中多練幾級了,現在種族限定任務有經驗值加倍的獎勵啊

雖然最近在做特殊任務,是無法跟其他隊友聯絡的,換句話說,也就是得一個人在遊戲內打拼!不過因為在N大見到藍天的時候實在是太丟臉了,我覺得暫時不用看到他也蠻好的,讓我逃避一下現實也不錯。

躺上床鋪進入遊戲的前一刻,一個念頭快速地一閃而逝。

上次見到藍天的時候,他好像只給了我他的電話喔?所以也就是說……藍天沒有要我的電話,所以該死的我只能自己打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午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