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計畫趕不上變化

 

星期一下午是堂選修課,雖然我對詩選的喜愛程度很高,不過想到蠍子我就一把無名火,下課鐘一敲我就急急忙忙地將東西全部掃進包包,不等其他同學有動作我就先行衝出教室。

把詩選丟給萃伊請她幫我帶回房間放,我跳上公車直奔N大。

東晃西搖地到了N大,因為太久沒坐公車所以還愚蠢地在大門前暈眩好一陣子……我依循蠍子回傳的簡訊走進校園,曲曲折折繞了一些路,遠遠地看見噴水池那邊坐了一對男女,女的剛好就是我的陰險友人。

看見蠍子站起來向我迎來,我第一個反應不是思考她身邊的帥哥是誰,也不是叫她的名字,而是——

「靠杯蠍子妳這渾蛋!」我握緊右手,一拳打向她毫無防備的要害!口中不忘怒吼。

滿意地看著蠍子摀著肚子倒在水池邊,只見蠍子爬起來,臉色鐵青地揪住我的手臂,在我耳邊低聲迸出一句話:

「幹,妳能不能好好說話啊!」

我冷哼了一聲,想到她這兩天居然真的都不上線就一肚子火,忍不住又開罵:「靠杯,妳這兩天到底為何不見人影?妳——」

「我沒戴頭盔回家啦!」

我還想開口再念她幾句,視線卻剛好落到蠍子隔壁的男人身上,我的嘴巴頓時僵化,然後原本要講的話就變成了單音節。

「咦?」

男人跟我發出了一樣的聲音,靠邀!我忍不住臉頰的扭曲,我相信我的表情現在一定很精彩。

是帥哥!而且是我認識的帥哥啊!

「墨塵?」

「九命?」

雖然我之前說我老是會忘記夢裡的情景,不過這個暱稱墨塵的帥哥實在是……不記得也很難,而且他在現實世界中跟遊戲裡長得一模一樣,完全沒有改動容貌,我一眼就看穿他是誰了。

什麼!墨塵居然跟蠍子念同一所大學嗎!

蠍子妳到底是前幾世修來的福氣啊,居然處在如此夢幻的場景裡,身邊還坐了一個帥哥,令萬千少女羨慕忌妒恨。

先努力壓下我的驚訝,跟蠍子再三確認他會上線之後,我的怒氣總算消散了,我坐在蠍子身邊,還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嘴巴。

不要說覺得我最近好像越來越白目……因為我也這麼覺得。

「欸墨塵,你有沒有興趣來事務所上班?」問出來之後我覺得身周的溫度立刻下降……我說蠍子就算妳不喜歡我隨便攬客也不要這樣瞪我啦!

看看墨塵那長度剛剛好的黑短髮,深邃眼眸和遊戲裡的氣質一模一樣,顯得穩重可靠。不但高挑沉穩,而且看樣子他應該不只是關在書房裡做研究而已,一定有規律運動,看看那肩膀的線條,我敢打包票他衣服下面一定是結實的身體!

嘴角線條微微抿起,搭上俊挺鼻樑,一張臉幽深俊美、稜角分明……

不過長相英俊的黑髮帥哥對我露出抱歉的微笑,再加上蠍子的陰森笑容,我只好聳聳肩不再繼續問下去。

不拐墨塵進來還真有些可惜啊……他可是超有氣質的翩翩青年欸,事務所也缺這一款啊!

跟兩人一陣胡扯之後才得知原來墨塵是研究所的學生,從別的學校過來的他可是電子新貴,總之是個高材生就是了。

「蠍子,我要回去啦。」延攬失敗,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到了,我站起身用力地往她背上一巴,聽見她的慘叫差點穿透耳膜。

「好啦!今晚遊戲見。」

跟蠍子揮手告別之後我往公車站牌的方向走去,N大真是比我念的S大大了三倍不止,光是要走回大門口就讓我累得半死了,簡直像是剛跑完馬拉松一樣氣喘吁吁……呃,應該是走這個方向沒錯吧?

剛剛怒氣沖沖,一路跑到噴水池那邊倒也不覺得如何辛苦,現在走回路就覺得簡直變成三倍遠啊這莫非是沒有盡頭的天梯嗎……

今日北部難得有陽光露臉,烈日豔陽之餘天空一片雲也沒有,竟然和南部家鄉的陽光有幾分相像,都是強光高溫,一點餘裕也沒有。

今天出門時明明就沒有太陽,風也有點涼,害我穿了一件風衣出門,現在脫下來也沒有手可以拿,尷尬得要命。

我忍不住在心裡碎碎念,雖然解決了蠍子的事情讓我鬆了一口氣,如果沒有這個時時跟我一起發瘋的好友,我可能也不會想在再玩遊戲了吧。純淨事務所也是,蠍子每次都會給我些建議。姑且先不論那些到底是良心建議還是陰險毒計……總之,我還真少不了這些好朋友。

我抬起手擋住眼前的陽光,因為今天光線太強,導致我的眼睛幾乎睜不開,怎麼感覺好像眼前的景色都扭曲了呢……剛剛果然還是應該逼蠍子帶路的。

人果然是不能對自己太有自信,真的做不到的事情,就應該不要強求才是……我任由清風吹拂,把我束在腦後的馬尾吹得飛揚,不過眼神卻透出一股枯萎的寒意。

我,迷路了。

居然在這種不熟悉的地方迷路!我剛剛一定是因為太高興所以頓時忘記了我其實是個路痴這件事情……天氣熱連思考都變得亂七八糟,腦中只剩漿糊了。

最恐怖的是,路痴就算是走直線還是會迷路……

「天啊誰那麼好興致在那裡曬太陽啊?」我看到大樓前方廣場有個人影躺在地上,忍不住碎碎念了一句,這種氣溫躺在外面難道不怕曬傷嗎?

……慢著,這畫面怎麼好像有點眼熟?

我錯愕了幾秒鐘,不死心地揉揉眼睛。總覺得眼前的畫面有種莫名的既視感,好像我不久前也曾經看過,而且還是經常看到。對於這種有個人在旁邊懶洋洋曬太陽的場景我有印象,肯定不是在動物園裡看到的!

怎麼好像……不可能啊!我可是很會記人的!

正當我呆立在原地,絞盡腦汁飛快翻找記憶的同時,對方剛好緩慢地坐起身,也不急著站起來,對於我這個不速之客完全沒有一點在意。那個青年慵懶地伸了個懶腰,姿態優美得讓我目瞪口呆。

「……你……是……」糟了!明明覺得對方很眼熟,卻支吾半天叫不出名字。反倒是青年轉過來盯著我,那半瞇的眼睛就像剛睡醒的貓,慵懶卻透出一絲清明,如琥珀一般通透。

青年的肩上掛著一副耳機,他輕手將其摘下,微風把他的長馬尾吹得飄起,明明剛剛在曬太陽還是那麼白。他下巴到鎖骨的線條美得讓人目不轉睛,尖細的下巴有幾分古典美,長睫毛襯著白皙皮膚幾乎一擊必殺。

帥哥!天宮系極品帥哥啊!他身邊彷彿有自動柔焦效果……我保證我沒有用傳說中的少女濾鏡來描述他,他真的就長這樣!

 

「九命?」青年倒是只用了一秒鐘就認出我了,他露出了然的表情,還喊了我在劈天裡的ID!

「你、你你……」我張大嘴巴,手指指著青年好半天卻擠不出個人名來。只有愚蠢地重複張嘴又閉上的動作,情不自禁地發抖。

我想起來了!他是……藍天白雲!

在劈天那個遊戲裡跟我是隊友,負責補血跟搖羽扇、總是瞇著眼睛曬太陽的悠哉道士!

如果我心中的扭曲及震驚可以具象化,那威力應該會等同於一百二十分貝的尖叫聲,跟飛機起飛一樣尖銳。

這個時候我就不禁要為我自己的眼睛哀嘆一聲,好個有目無珠……我的雷達一定是在玩遊戲的時候壞掉了!我怎麼以前都不覺得藍天特別帥呢?

藍天他根本——根本是標準的古典派帥哥啊!

看看他那晶瑩剔透的白皙臉蛋,不禁讓我聯想到長恨歌那一句「溫泉水滑洗凝脂」……才能描述出他的皮膚之好。

忍不住在心裡暗自罵了自己一聲腦袋抽筋,回過神來收起腦中的亂七八糟思想後,我才發現對方居然饒富興味地盯著我看,雖然還是一副懶洋洋的樣子,不過這可是現實世界啊!我的背上立刻爬滿了冷汗,生出一種想逃跑的衝動。

「九命妳怎麼會在這裡?」天宮系帥哥藍天站起身,輕飄飄地拍了拍身上的灰塵,還是笑得那麼朦朧。

「呃……藍天,你……你是N大的?」我呆滯了許久才擠出一個問句,熟料對方只是輕輕一笑,差點沒讓我被帥到昏倒。

「N大不錯,太陽很好。」藍天輕輕一歪頭,吐出一個神祕的答案。

「我……」我才想再講話,卻發現我的舌頭好像罷工了一樣,縱使我腦中充滿了問句,卻一句話都吐不出來。

看看藍天白雲的長相,我幾乎被磁鐵吸住了視線,完全無法從他臉上移開,然後視線落到他因為剛剛躺在地上而有些微亂的頭髮上……

「等、等等!」我頓時間就忘記了我剛剛還想要努力保持冷靜,理智線一秒崩斷,我指著他的鼻子幾乎尖叫出聲:「你、你居然留長髮?!」

「嗯,怎麼了嗎?」

藍天棕色的頭髮柔順地在後紮成長馬尾,低綁的馬尾髮尾微翹,嘴角的微笑和遊戲裡如出一轍。他伸手順過他的髮尾,修長手指襯著髮流居然有種莫名的性感,他眨眨眼睛,深棕色瞳孔在陽光下一閃一閃……

「你、你——」我覺得我快被眼前的男生電暈了,但是這件事情太重要了!我非得講出來不可,我激動得差點就上前拉他的頭髮,不過還好用盡全身力氣忍住了:「你居然留長髮!那你為什麼在遊戲裡是短髮?!」

「咦?」藍天像是有些意外地盯著我看:「只是覺得遊戲裡長髮有點麻煩。」

「長髮比較好看啊!」我忍住自己逐漸拔高的音量,不過拜迷路之賜,這裡人好像不多,沒有引起路人的注意。

「而且你不是道士嗎!道士應該就是長馬尾啊!」

藍天眼中有抹訝異快速閃過,然後又恢復那雲淡風輕的笑意,他藍天輕輕笑了幾聲,琥珀色雙眼向我飄來,我頓時覺得有火焰往我的臉頰上燒。

「……咦?妳和遊戲裡好像不太一樣。」

超丟臉啊!

我在遊戲裡因為是虛擬世界所以髒話都不收斂的,當然也臉都很臭,沒事就亂踹草地幾腳……死定了,我的偽裝要全毀了!我在藍天心中的樣子不會是個暴力的神經病吧!

雖然我沒氣質是眾所皆知的事啦,但是對於一個不熟的異性,基本的尊嚴我還想要保留好嗎……

希望我的反應沒有太明顯,可是我還是忍不住開口:「我——」

「九命?還是你要告訴我妳的名字?」藍天轉過頭來向我微笑,面對那雙眼睛我的怒火就好像瞬間被澆熄了,半點怒氣都發不出來。

藍天的五官端正秀氣,挑不出半點瑕疵,他本人和遊戲裡一樣都是這樣不慍不火的,只要一句話就把人都堵得說不出話來了。根本是我的剋星吧……

「隨、隨便啦。」我因為自己的失態而感到懊惱,嘖了一聲別過頭去:「朋友大部分都叫我杉杉,你想叫哪個就叫哪個吧!」

天啊我在氣個什麼勁啊!?

藍天這種款在我心中的分類稱為天宮系帥哥、古典派美男,更簡單易懂的說法是古典美妖孽帥哥——眼角眉梢好像欲語還休,不過一個眼神就風采萬千,皮膚好到千人羨、萬人妒,薄唇微抿起的角度恰恰好形成種勾人的樣子,紮在腦後的長馬尾就不用說了,隨風飄揚的模樣簡直如同靜畫,對少女而言是種神祕的吸引力。

我覺得這個世界可能快要毀滅了,古聖先賢的典籍、中庸第二十四章說:「國之將亡,必有妖孽」……今天居然讓我遇上了一個妖孽帥哥,我沒有將他立即斬於劍下,反而做了一件重大決定——

「藍天,加入我的事務所!」我認真地瞪著他,堅決地吐出剛剛就在心裡打轉的句子。

哇!果然是一回生二回熟啊,想當初拜託Kevin加入的時候我簡直想把自己埋進土裡悶死作罷,沒想到才過多久而已,我就可以姿態強硬地向一個剛見面的帥哥說出如此不要臉的台詞了!

好吧,雖然藍天也不算是初次見面啦,畢竟我們在遊戲裡就認識了,但是面對面跟他這樣說話,還是第一次啊!我的厚臉皮技能都要突破一百級了!

「事務所?」藍天瞇起眼睛,輕柔地重複關鍵字,我連忙用力地點點頭,開始解釋:「是我跟同學開的事務所,專門……呃,出租一日男友。

講到重點的時候還是底氣不足了一下,我面對藍天有點玩味的眼神,整個背頓時覺得有點涼颼颼,好像剛剛的高溫是我的錯覺。

哇,這是怎樣,藍天的眼神會勾魂!被他一盯就移不開視線了,難道他是狐狸精轉世不成……

「一日男友?」藍天的眉毛微微挑起,一抹疑問逸散在眉角,轉眼間他又回到那副高深莫測的樣子,只見他勾勾嘴角,不知道為什麼看著我一直笑,笑得眼角都好像要流出蜜糖來了……

「對、對啦!」我揚高下巴,不知道為什麼面對藍天莫名就覺得心虛,他那種淡然的態度跟遊戲裡一點差別都沒有,似乎什麼都不懂,但又什麼都聊若指掌,一副賽諸葛的樣子。

所以在他前面我也會不自覺地把本性的黑色部分全部發揮出來,反正遊戲裡沒形象那面他已經看習慣了!

……誰說我找藉口的!

「總之你加入就是了,拜託!」

我盯著藍天的琥珀色眼眸,很努力讓自己不要被媚術所迷,然後提心吊膽地等待他的答案。果然還是會覺得有點害怕,這不是遊戲,藍天會怎麼樣?正常人遇到一個神經病的時候,多半都會選擇轉身逃跑之類的吧?

雖然藍天白雲是個不按照牌理出牌的人——話說我還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不過我這樣突然的問句,他會怎麼回應?

呃,我後悔了,我覺得我還是應該要好好地旁敲側擊一下。

只見天宮系藍天又揚起嘴角,懶洋洋地撓了撓後腦杓,細軟的髮絲立刻翹了起來,他瞇著慵懶的細長眼睛,在陽光底下好像有水波粼粼。

他先是輕笑起來,笑聲如同大珠小珠落玉盤……而後他才緩緩開口……

「九命,妳那邊的太陽好曬嗎?」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午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