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一日男友召集令

粉紅色的裝潢、高背椅、甜蜜香味四溢的鬆餅,這裡依舊是ALICE。

看看服務生笑得多甜美,這幾個女人這麼常來消費,又都帶帥哥出沒,要是我是服務生也會記住這幾個人,多獻點殷勤的。

今天是星期六,餐廳裡的客人多了些,幾乎坐滿,不過服務生還是將我們帶到比較角落舒適的位置,看來常客還是有某些特別優惠的。

我舒服地啜了口方塊特調,感覺荔枝香氣在鼻尖流轉,不禁舒服地嘆了口氣。雖然最近錢花得頗兇,不過來這裡還是會有一種自己是有閒有錢大小姐的錯覺啊。

今天水雲家裡另外有事,所以她就一臉惋惜地缺席了,至於Kevin去R大陪育瀅練舞,外派出公差,所以今天來談case的就只有我和萃伊、雪齊而已。

本來雪齊聽見Kevin不在還老大不想來的樣子,後來是我和萃伊費了好大力氣才把他拖來的。你是Kevin的弟弟嗎?這麼黏他。

雪齊獨自一人坐在旁邊的位子,泰然自若的模樣好像這裡是他家一樣,見他意興闌珊地叉起鬆餅上沾滿巧克力的香蕉送進嘴裡,你說你不喜歡甜食根本是騙人的吧!

「所以,可以請問一下妳想借男友的理由嗎?」

我把視線拉回面前,打扮簡單俐落的高挑女生坐在我和萃伊對面,做了美麗光療指甲的手在玻璃杯上點了幾下,表情顯得有點不甘願。

萃伊正在運用她的特殊技能和客人交談,身為幕後工作派的我,就算我是純淨出租事務所所長也還是沒有說話的餘地啊。

高挑女生緊皺著眉,好像有難言之隱的樣子,我還是忍不住開口:「妳要說妳究竟想要做什麼,我們才好幫妳啊。」

「我……」高挑女生別開頭,停頓了幾秒像放棄了似地垂下肩膀:「我下星期要回家,我有一個鄰居哥哥,他也剛好要回來……那個……我、我之前跟他說我有男朋友了,他說他想看看。」

我感到我的眉毛抽動了兩下,這是什麼前後文不著邊的發言?小姐妳講話要講出來啊,妳只講一半我不會讀心欸……

偷眼瞧了一下女生的表情,只見她咬著嘴唇,好像很擔心、又帶有一絲期待感,就好像……

「妳喜歡鄰居哥哥喔?」萃伊一臉平淡地戳破了真相,原本想要用喝飲料來轉移注意力的高挑女生立刻嗆到,摀住嘴巴一串猛咳。

我心裡呵呵偷笑,一邊遞上紙巾給她擦嘴巴。經過萃伊那麼一句話我也搞清楚她想幹嘛了。

簡單來說,那個鄰居哥哥是她暗戀的人,然後她可能在無意之間,或是故意說她有男朋友想刺探看看鄰居哥哥的心意,沒想到鄰居哥哥居然說要看男朋友長什麼樣子,要高挑女生帶男友回家?

看高挑女生的表情我就知道我應該猜得八九不離十了,好幽微的少女心啊,如果我以前國中時代沒看那麼多少女漫畫,我現在一定猜不出來。

我冷靜地咳了一聲,體貼地沒有繼續追問高挑女生,看她臉早就紅透了,股著臉頰的樣子其實很可愛啊,少女害羞的時候粉噗噗的樣子讓人很心動。

「我大概知道了,所以你打算帶『男朋友』回家,跟鄰居哥哥見面,再看看他的反應,好確定他對妳的感覺,對吧?」萃伊雖然想要保持公事公辦的樣子,不過還是忍不住呵呵笑,我說妳可以不要笑得這麼像老媽子嗎?我覺得我們很像鄰居的三姑六婆在看戲!

女生猶豫了幾秒,還是點點頭。

「所以妳之前說要逛街……」

「對不起,因為這種事我實在……」女生吞吞吐吐,連手指都微微顫抖,空氣裡彷彿充滿了她的緊張感。雖然外表高挑給她很堅強又高領之花的錯覺,不過其實本人是個貨真價值的少女啊!看看我都快被她的粉紅氣泡淹沒了……

「喔,沒關係啦!」我連忙插嘴安撫她,然後有點困擾地搔了搔頭:「那個……不好意思還沒問妳的名字?」

「我叫安琪。」高挑女生回答,還是表現得很侷促不安的樣子。

「不用緊張啦。」我向她露出微笑,把萃伊一把拉過來,無視她的抗議聲開始遲來的介紹:「我是杉杉,她是萃伊,不用太拘束。」

「咳,我來統整一下。」萃伊甩開我的手順道給我一計瞪視,然後開啟了她分析的專業技能:「妳主要是想確認鄰居哥哥的心意吧?順便請問一下那位先生名字是?」

「翔……我都叫他翔大哥。」

我的嘴角不太明顯的抽動了一下,不是我要說,安琪這稱呼還真和雪齊的習慣有夠像。雪齊也都叫Kevin哥,也會把我的名字簡短稱為杉學姐,不管他是不是故意的,總之真的是……殺傷力十足,尤其是他還會不自覺地嘟起嘴巴,相信我不用解釋,大家也可以理解才是。

想到這點我忍不住偷瞄了一眼雪齊,美少年幾乎跟這個空間完全融合,他好像完全不在意這邊的狀況,一邊咬著叉子,一邊翻著店裡的少女向雜誌,大眼睛顯得莫名專注,我依稀瞄見上面滿是二次元帥哥的模樣,忍不住又想尖叫:這實在是太犯規了!

而且完全不會不協調啊!你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可惜的是我的內心吶喊沒有人聽得見,我只好一邊喝方塊特調轉移我的注意力,耳中繼續聽萃伊分析。

「所以這次的委託,主要目的是,確認翔大哥對妳的心意究竟如何,然後可以的話,希望假男友順便推妳一把。」萃伊不住點頭,笑容好像是她早就對一切聊若指掌。

我在旁邊應和,然後在平板上快速敲字,好做為第二份case的紀錄。

「……嗯。」安琪小聲地回應,好像蚊子在叫。

似乎只要一提到那個「翔大哥」,她就會變得很彆扭,看她不自覺絞著手指的樣子,讓我不禁感到了神祕的滄桑感……明明一樣大,為什麼我卻覺得我比較像歐巴桑……

「那,叫雪齊應該沒問題吧?」正當我還在感嘆時光真是詭異的東西,為什麼才二十歲心境卻會如八十歲一樣的時候,萃伊喚了我一聲,我立刻驚醒,視線再度向雪齊那邊飄過去。

雪齊正好正喝他的花草茶,白皙的手捧著碎花瓷杯,大眼睛半瞇,睫毛在他臉上形成陰影,簡直美得不可方物啊……

姑且不論我的形容詞有沒有問題,讓這種人來假裝安琪男朋友可以嗎?

我額角滴下一滴冷汗,轉過頭一臉嚴肅地對安琪說:「安琪,妳能答應我們,不管我們的男友到時候說了什麼,妳都會跟著演戲嗎?」

「什、什麼意思?」安琪錯愕地反問。

「呃,就是、那個,這個少年他……有點……特別。」就連萃伊講話的措辭都變得小心翼翼起來:「如果到時候他說了什麼奇怪的話,妳也不要怪他喔。」

這是所謂的員工保護條例啦,雖然我們在論壇上寫得很清楚,這是種出租,所以當時間結束之後,就兩不相欠啦。不過像雪齊感覺就很難控制,還是要跟客人好好交代一下。

看安琪茫然的眼神,我決定直接叫雪齊過來。

聽見我喊他,事務所第一美少年……雖然也沒有幾個人啦……雪齊轉過來,大眼睛恰好對上了安琪,在三個女人的注視下,一切彷彿變成慢速撥放,他扁扁嘴巴,輕手把色彩繽紛的遊戲雜誌放回桌面,緩步走到我們旁邊。

「這是雪齊,下星期就讓他陪妳去見翔大哥吧。」

「安琪姐。」雪齊眨眨眼睛,對安琪開口,很顯然他剛剛不只在看乙女向雜誌而已,還有專心聽我們的對話:「我都聽懂了,下星期就讓我跟你一起回去吧。」

美少年突然露出攻擊力一百的笑容,四周頓時好像有自動聚光燈一樣讓人的眼睛都睜不開,閃耀得不可思議。

「我會讓翔大哥把真心話說出來的!」雪齊的嘴角含著狡黠的笑意,眼角卻甜甜的,又讓人有種他其實很無害的錯覺。

太好了,看起來把這件需要花心思的任務交給資優生雪齊穩沒錯!憑他那顆聰明腦袋,只要那個翔大哥對安琪有點意思,就一定會被他逼出真心話的!至於到時候他要怎麼處理,就不是我的問題了!貨物售出概不退換。

至於那個委託費用,我發現來求助的女孩們都很大方,價錢這方面根本不會出現討價還價的情形……就算這對我來說不算是小數目,不過以這個價錢換一個相貌出眾的好男友一天,其實也是很划算啦!

送走安琪,雪齊的心情顯得無比愉悅,甚至還追加了一個布丁吃得津津有味,看著布丁上面的焦糖漿,萃伊露出了渴望的表情。

我攪動了所剩無幾的方塊特調,心裡暗自希望雪齊有點分寸,把這個毒舌派派出門,就好像丟了個不定時炸彈啊……

我瞄了眼平板,看見上面有來自聊天室的訊息。這是我在玩的那個遊戲劈天的遊戲外論壇傳來的,我點開之後發現是系統通知,不外乎是今天晚上要舉行比賽云云,記得有參加的玩家要上線。

我不提大家可能都忘記我平時忙著打拼事業,半夜一邊睡覺還一邊打線上遊戲了,劈天最近在舉辦奪寶大賽,我參加的隊伍是由那個陰險小人……知心好友蠍子領軍的「契」,已經打了好幾場過去了,看起來是勝利有望。

因為先前累積下來的壓力頗大,我一進遊戲就是個練功狂,在遊戲裡連形象都不用裝,真是太舒壓了。

結完帳返回宿舍,在大門口雪齊就說他要回去收集資料,一邊哼著奇怪的曲調走回房間去了,我和萃伊都不敢問他到底要找什麼資料,只有默默目送他離去。

「希望他不會做出什麼恐怖的事。」

「放心啦,雪齊可是雪齊喔。」我雖然這麼說,不過語氣卻充滿了不確定因子。

跟萃伊走回宿舍,回到熟悉房間的我打了個哈欠:「欸萃伊我今天晚上要打比賽,所以我要去洗澡然後進遊戲練功了。」

「喔,好喔。」

吹乾頭髮之後我舒服地躺到床上,將頭盔往上一套,又開始了驚險刺激的夢境……

 

「九——命——」

才一進遊戲,就看到隊友小激情向我不停揮手,邊歡樂地拉長了尾音。

九命就是我的在遊戲裡ID,我朝小激情走過去:「唷,一起練功嗎?」

「九命妳真的是練功狂。」小激情的臉立刻皺起來,她有意無意地撩起自己的捲髮,感覺像是……想要裝性感卻因為身高和臉蛋的關係變得比較可愛。

小激情和我一樣都是娃娃臉,不過她好像比我還要誇張啊?看不出來二十歲了,成天想要當性感美女,看看那紅色捲髮跟皮裙、網襪馬靴,要是不是在遊戲裡,我還真不想承認我認識她……

「不練功怎麼拿神兵啊!」

「但是衣服會弄髒欸!」

容我簡單介紹一下我的隊伍:隊長是我陰險的高中同學蠍子,剛剛說話的蘿莉ID是性感小激情,據她所言是因為這樣很SEXY……另外還有猴子、藍天白雲等等,職業不一,綜合評比攻擊力應該是蠻高的。

只是沒想到,一向一帆風順的我們居然在最後的比賽上失利,我被對方的火系魔法師偷襲,還沒撐到最後一刻就死了。

叮!

我猛然睜開眼睛,把頭盔拔下來之後開始一陣猛咳,花了幾秒才回過神發現自己還是待在床上好好的,沒被燒死,身上也沒被穿大洞。

「……幹!」被強制登出了。我憤恨地罵了聲,想要把頭盔刷出去解氣卻又捨不得這麼貴的東西,第一反應就是再度登入遊戲。

我死了?我居然在奪寶大賽中被人陰了!這口氣誰吞得下去啊!

我立刻重新登入遊戲,而後就發現一個事實:我們輸了,慘敗之餘我還聽見一個驚人的消息。

「九命,最後蠍子自殺啦!」小激情含著兩泡眼淚拉著我的圍巾哭哭啼啼。

這怎麼可能?

蠍子那傢伙我跟她認識那麼久了,妳好樣的我死了之後還不振作點,居然搞自殺?

「蠍子沒有上線。」隊友藍天白雲搖著扇子,輕飄飄地吐出這句話。

瞪了他清秀的臉蛋一眼,我實在沒心情在跟大家交談了,我丟下句告別之後就毅然決然下了線。

蠍子不上線,我可是有手機號碼的啊!

撥通電話之後聽他的來電答鈴許久,甜美女聲聽在暴躁的我耳中焦躁難耐,真想摔手機——冷靜,手機也是很貴的……

過了幾分鐘我才忿忿不平地掛掉電話。該死的蠍子妳居然我的電話也不接!可惡,我想起她今天要回家,不會真的有種給我搞失聯吧?

怒打一封簡訊按下發送鍵,希望蠍子會看簡訊啊。

我吐出一口氣,感覺自己氣得發抖,我跳下床,把手機隨意放到桌上。回想起剛剛的戰鬥還是不敢置信。除了訝異之後,還是憤怒佔了大多數。

蠍子那個大白癡!我忍不住滿腔怒意,在遊戲中被滅團的挫敗感在我下線的那一秒就變成了怒意跟不甘心,這是我第一次退出遊戲之後還這麼清醒地記得所有事情。

我原本以為蠍子應該和我一樣,無論如何都要把對方陰回去才是……畢竟她可是蠍子啊!號稱史上最陰險美少女——好啦這個封號是我加的。不過蠍子以往一向是惹到她的人她就一定要整回來,費盡心思,花招千奇百怪。

這一次居然會不想報復?居然自殺後連劈天都不上,還拒接電話,這怎麼想都不對勁,我不容許這種事情發生!

要報仇,就要好好的跟對方討回來!

「妳怎麼啦?」

剛剛一直在聽音樂的萃伊終於發現了我的不對勁,她回過頭來一臉狐疑。

「沒什麼,只不過很想找個人磨磨刀。」我勾動嘴角一聲冷笑。

既然蠍子逃回家去逃避現實,我下星期一也應該給她一記狠狠的重擊!

吐出一口氣之後我看看手錶,現下蠍子不上線,我看我這兩天也加減休息一下好了,我如果找不到蠍子,估計隊友們也找不到她,更別提說服她了。我最了解她了,她要用打的才會醒。

一屁股坐到電腦桌前,我開始查要坐哪條路線的車才能到N大去堵死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午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