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本小姐心情很差!

 

星期五下午,上課時間中的校園裡只有偶爾從教室裡飄出教授的講課聲,被麥克風放大過後顯得有點失真。

砰磅、框啷!

震耳欲聾的聲響從某間教室中傳來,嚇得走道上的學生連忙迴避,生怕被哪個抓狂的教授波及。

「幹!」完全不符合女性柔美聲線的髒話傳出,而說這句話的人就是站在教室中央的少女——我。

好吧我承認我二十歲了不算是少女,但我是娃娃臉,外面看起來就像高中生,這樣總行了吧!

不要嫌我脾氣很差,要是你碰上我這種狀況你也會抓狂的!

空教室的桌椅都被排到教室的兩邊,靠著牆壁擺放,中央是堆得亂七八糟的書,剛才還是一疊疊分類放得好好的,不過現在已經在地上散成一片,只能用慘不忍睹、怵目驚心等詞來形容。

我心中那個憤怒唯有剛才那一聲才能表達,我分類分了一個早上啊!眼看工作就要結束,卻在最後給我倒了!倒了啊!這樣本小姐不就要全部重來?

「杉杉,不要那麼大聲啦……

「啊啊,Kevin你給我閉嘴。」我翻了個白眼給站在旁邊一起整理書的雄性生物:「你給我說清楚,到底是誰害得我要在這裡整理不可的?啊?」

Kevin長相清秀英挺,髮色是渾然天成的淺棕色,有點自然捲,五官斯文,帶著點書卷氣。他是我的青梅竹馬,以社會的嚴格標準來審視絕對是個帥哥,但是上看下看就是就是不知道差在哪一點的青年瑟縮了下肩膀,露出一抹困擾微笑:「唔,這是學生會的工作啊……

「你倒是說說看,您祖罵哪時是學生會的了!」我的耐心本來就只有一咪咪,現在更是被磨到一滴不剩了,顧不得氣質這種沒幾兩重的東西,又忍不住暴躁起來,髒話倒是罵得順口無比:「說有事找我幫忙,居然是這種事?!」

這個弱氣的傢伙我看了就生氣!這樣一點魄力也沒有,他出生的時候是忘記配備氣勢了嗎?想到我就一肚子火。怎麼單獨相處的時候,他這個柔軟的本性還是會跑出來呢!

「你在學生會的幹部名單上啊……Kevin小聲地說:「妳今天下午不是沒課嗎?」

「哼,本小姐上學期早就拒絕掉了,你家會長腦子有洞。」極度憤怒之後我反而異常冷靜,把地上的書一一撿起,放到桌上再次分類——無奈我的個性就是如此,答應別人的事就非會做完不可,真是該死的責任感。

噢,該不會那個會長大人就是看準了我這一點吧。

「別生氣啦,會長她也是欣賞妳的能力啊……Kevin小心翼翼地幫我的忙,手腳倒是俐落,生怕又把我給激怒了。

「我覺得我跟她合不來。」我冷冷地回答,Kevin只能苦笑。他身為學生會幹部,負責的事情都堆到天邊了,不像我這個掛名的還能發發牢騷。

「杉杉……妳最近是不是心情很差啊?」

「我心情能不差嗎!」我把書用光速分類,一本本丟到桌上,想到我就鬱悶:「搞什麼啊!那通識分組報告組員都給我擺爛、一拖再拖都和我本科的報告撞在一起了,我都不用看小說喔!」

「杉杉真的很喜歡小說呢。」Kevin低下頭,勘勘避過窗外投進來的陽光,嘴角上揚笑了笑,把地上剩下的幾類書搬到桌上,手腳速度加快了許多。

不忍說我剛剛突然覺得他有點帥,這是什麼魔咒啊我說。

我假裝什麼都沒發生,面無表情可是我的拿手絕技,沉默的五分鐘迅速溜過,我把最後一本書往Kevin那裡一砸,慌得他手忙腳亂地接住。

「好啦,搞定。」我伸了伸懶腰,確定分類工作都結束了,一把揹起我的日本高校生學生包:「你拜託我的事情做完了,我先走啦。」

「啊!杉杉!」Kevin看我來去一陣風,顧不上最後的清點工作,跑過來叫住我:「妳要去哪?」

「星期五下午當然是逛街啦。」我白了他一眼,要不是他突然一通電話來,我早上應該要擦完指甲油再出門的啊!想到星期五可是我一星期才打扮一次的日子,我整個早上卻大清早來做苦工,一股氣又衝上來了:「別再叫我做學生會的工作了啦!我等等就要出門了。」

「喔,好吧……Kevin張嘴好像有什麼話想說,到嘴邊卻又吞回肚子裡。他這溫吞個性我很清楚,你不問,他就不說。反正我也沒興趣探知他要說什麼,向他一揮手就輕飄飄轉出了教室。

告別Kevin之後我匆匆回到房間換了件衣服,又花了十幾分鐘等指甲油乾,我向窩在書桌前看西裝帥哥照片的室友萃伊交代了聲就要出門。

和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室友萃伊是個熱愛西裝和大叔的少女……和我一樣有張欺騙世人的娃娃臉,從外表絕對看不出來內心變態。

今天是我和高中死黨們久違的火鍋吃到飽聚會,說來連我都覺得我們是珍奇異獸。之所以這麼說的理由呢……雖然說時下年輕人很多都會揪團去吃吃到飽,不過像我們這樣一群女生,每次出門不是喝酒就是火鍋單點肉吃到飽的,真的是不多見。比起甜點,我們比較喜歡五花肉。

看看手錶,距離約好的時間只剩下十五分鐘,我一邊暗暗腹誹Kevin和罪魁禍首會長,邊抓緊時間一路狂奔向最近的車站。

這個年代,像是台北這種大城市,免不了都具備了完善的大眾運輸系統——捷運站的運作方式早就改變了,比以前快上不少。針對不同需求,依舊有公車的設置,但是那通常是短距離移動,或是屈就於金錢的時候我才會選公車啦……比起高速捷運那實在是太慢了。

三兩步衝進車站,用兼具悠遊卡、一卡通功能的學生證刷過感應閘門,我衝進子彈型的車廂。

到達到約定的火鍋店還是需要時間的,大概需要十分鐘左右,為了怕民眾在車程中太過無聊,車廂內也會撥放廣告,我一向是不會拿坐交通工具的時間來做別的事啦,就算是在高中也不會拿英文隨身讀出來背……

扯遠了,簡單來說就是我會看廣告就是了。

我歪頭看著投影螢幕,上面風雨交加,天搖地動,最後一個肌肉男拿著黃金長劍氣勢十足地下向一劈,螢幕閃了閃,浮現出「劈天」二字。

我的常識告訴我,這是款線上遊戲,雖然畫面精美很吸引人,但我一向是不碰線上遊戲的。雖然最近遊戲產業發達,遊戲的可是我對於沒劇情的遊戲實在是興趣缺缺,「叮」一聲,到達目的地的我走出車站,遊戲畫面立馬在我腦中消失得乾乾淨淨。

從捷運站出來,我東張西望了會,還沒看到死黨們的影子,倒是手機開始唱起熟悉的歌……我從包包裡挖出手機,來電顯示:蠍子。

「喂?」我一接通電話,就聽到遙遠的那一端傳來聲音。

「杉杉,妳在哪啊?」

「我在火鍋店門口了……靠。」一不小心髒話又跑出來,因為我遠遠地就看到高中好友:蠍子和嚕嚕咪朝我小跑步過來。手機中的聲音也連帶從對面傳過來,我於是一臉黑線地掛了電話。

「杉杉妳好準喔,我們原本想要先到然後嚇妳一下的……」嚕嚕咪一臉惋惜,我則是毫不客氣地送了一根中指,立刻被對方的一聲靠杯頂回來。別嫌我們沒氣質啦,這叫真性情你懂嗎?

「最近過得如何啊?」

相見之後免不了一陣沒營養的閒扯,我們進到店裡坐定後,先依慣例點了一輪肉之後,蠍子邊將高麗菜丟進鍋裡邊問我,被這樣一問我那個氣又來了。

「別提了,光是報告和考試就可以把我殺死了。」我一臉陰沉,想到那個學生會的事情就覺得一片愁雲慘霧,就算學生會有一個Kevin在也沒有用:「還有那個會長啊……」

「會長?」嚕嚕咪疑惑地歪了歪頭。

雖然知道提起會長一定又會讓我忍不住怒火,但是不說也不痛快,當下我就一年級的孽緣開始回想——

現任學生會長無庸置疑是個大美女。

這樣講似乎有點太籠統了,簡單點來說,她就是廣泛定義上的美女,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都是無懈可擊的類型——總之,第一次見面是在一年級下學期的某堂課上,會長叫做水雲,她上台報告時意氣風發、不可一世,在那堂課上出盡鋒頭,教授對她讚譽有加、班上的男同學為之傾倒。

當然上述這不構成我對她反感的理由,人家有才華是她的實力,要是因為這樣就討厭人家那就是我小心眼了。讓我反感的主因是因為——她疑似有公主病。

我汗水雲一起修的那堂課上,教授習慣同學互相討論,那一天我好巧不巧坐在她旁邊……討論的時候水雲水潤閃亮的大眼睛看了過來,一開口就是軟軟的聲音:「同學,我們可以一起討論嗎?」

雖然不太習慣那種嬌軟娃娃音,我說服自己然後面對她露出微笑:「好啊,叫我杉杉就好,中文系二年級。」

「我是水雲,也是二年級欸!」她的大眼睛閃閃發光,語氣雀躍得好像是找到失散多年的姐姐……我真的對她的聲音覺得很過敏!這樣嗲嗲軟軟的聲音真的不是裝的嗎!

水雲讓人搞不清楚她是精明還是笨,後來因為教授要求報告分組,那堂課上我也沒認識幾個人,理所當然地就又和她一組了。

在決定報告主題的時候,我第一次見識到水雲的高級話術,那根本是跟詐欺沒兩樣的東西。

「老師,我們選第四組。」

「我們要第四組!」這是水雲的發言,和前一組的男生大概差了零點一秒。

「等等,我們先說了!」

「哪有,是我們同時說的吧!好嘛,你就讓給我們嘛!而且你們的科系,做第二組的主題會更得心應手吧?」水雲居然在對別組的男生撒嬌!好吧,可能不完全是撒嬌,因為她還很精闢地分析了利害關係,最後對方還真的點頭將第四組讓給我們。

後來我也不忍說了,我只有傻眼跟著她完成報告,幸好成果還算不錯,老師給了很高的分數。在準備過程中我深深感受到水雲這個人應該有病,就是公主病。

不管是那種不自覺間對他人撒嬌、還是舉手投足間流露出來的不協調天真感,或是她偶爾出現的咄咄逼人態度,通通都指向她有公主病的事實啊!

而且我後來才知道,她家很有錢,是貨真價實的千金大小姐!

道不同不相為謀這道理我是懂的,課結束之後我感到和她沒什麼話題,同學一場萍水相逢也沒什麼,大小姐還是應該要住在她的城堡裡面啊!我這個普通小庶民就乖乖地打拼就好了。

誰知道她二年級就跑去當了學生會長,說她知道我有才能,邀請我加入文宣股。

等等!進學生會不在我的人生規劃之內啊!但是我拒絕了好幾次,水雲卻還是把我的名字填進了學生會的名單中,還找上和我認識、交情不錯的Kevin當股長,那人情壓力逼得我不得不參與一些工作。

真的不是我想抱怨,我這輩子還沒遇過這麼讓我無法應付的女人。

——回想結束,我看見蠍子和嚕嚕咪一臉聖母般憐憫的神情,我忍不住揍了蠍子一拳。

「算了啦,反正都期中了,再撐也就是一個多月吧。」我無奈地一攤手,表示想明哲保身卻時不我予。

「沒關係杉杉,我們會聽妳吐苦水的!」

「對啊,隨扣隨到喔!」嚕嚕咪對我一笑,對我比出一個講電話的手勢,還補上一句有肉更好。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把這輪起鍋的霜降牛肉全部夾到她的盤子裡。腦中卻忍不住冒出個突兀的想法:這種時候如果身邊的人是男生的話,是不是會有別種對話出現呢……

一陣狼吞虎嚥過去之後,我們才心滿意足地走出店外,看看一左一右兩個好朋友,我莫名地湧起一股想哭的衝動。

「杉杉,別想太多喔。」臨走之前我接收到嚕嚕咪的鼓勵微笑,她是長相甜美類型的女孩,笑起來讓人感覺如沐春風。如果講話不要偶爾毒到讓人吐血就更好了。

「要發洩的話可以考慮打電動啊。」蠍子提出個消遣的法子,其實我平常是也蠻愛打電動的啦,不過單機遊戲幾乎都不出了,只能從經典遊戲裡懷舊了。

「也是啦,總之謝了。」好死黨是不需要多餘的言語的,我對她們露出微笑,一個人送了一拳在手臂上。

我們又在捷運站前面站了二十幾分鐘,才終於結束彷彿會永無止盡的聊天話題,踏進捷運站。

我和她們的方向不同,所以在月台上分別,在回程途中又看見了那個「劈天」的線上遊戲廣告,硬梆梆的肌肉看得我有點頭痛。

恍神了十幾分鐘後回到宿舍附近,因為剛剛吃太多肉導致口有點渴,我腦中閃現了小巷裡仙草冰的模樣,決定去喝一杯解渴。雖然剛吃完吃到飽很撐,但是仙草冰是甜點!甜點多少都吃得下!況且它清涼解渴又可以拜土地公,真是大家的良伴啊!

我念的S大附近有個商圈,每到晚上都人潮洶湧,尤其是假日更是人多到可以把內臟擠出來一樣,人多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我走進有許多小吃的街道時,差點沒被悶到窒息。只好靠身形優勢東躲西閃,才好不容易穿到攤位前向美女老闆點了一杯仙草冰,在等待的時候因為實在是無聊到不行,所以我就不自覺地盯著人來人往的道路看。

……等等,我看到了什麼?

不是情侶,那都看膩了……靠!有帥哥!一個穿著白色運動外套的帥哥!

帥哥身高目測一八零,嘴角上揚的淺淺微笑、既成熟又飛揚的眼神讓我整個人都發抖了!五官如此端正的男人真的不多見,他沒有戴眼鏡,嘴叫那抹笑意煞是勾人,沒看到旁邊一群女生興奮地嘰嘰喳喳像麻雀一樣嗎?

好、好爽朗啊……我根本沒辦法把眼神移開,連後面老闆「小姐,仙草冰好了」的聲音都自動左耳進右耳出。

不知道是什麼神秘力量,我照樣目不轉睛、毫不掩飾地盯著爽朗帥哥瞧,當然,我的好室友萃伊常說,我最拿手的技能就是面無表情、不管心理多澎拜都還是可以一臉淡定——鎮定到不行!

所以當爽朗帥哥不知怎地突然對上我的眼睛,還盯著我看了兩秒鐘的時候,雖然嚇得我心臟猛跳還是保持一臉平靜,只是心裡大喊:糟糕!被人家發現我偷窺他了!

一邊哀悼我薄弱的形象,我努力保持著冷靜的模樣,視線也不好意思轉開……轉開反而是承認我在偷看他啊!

爽朗帥哥的反應卻出乎我意料之外,我還以為他會把視線移開,然後拉著身邊也長得不錯的運動系男生快步離去,結果他卻看著我,嘴角上揚,露出了電力百分百的微笑!

等等,這是在打招呼嗎?天啊天啊天啊!我心裡不知道爆出了幾分貝的尖叫,差點沒被電暈!爽朗帥哥保持迷人笑容,然後眉宇間出現了某種微妙的困擾,就像在說……小姐妳哪位?我是不是認識妳?

我還在發愣,爽朗帥哥就離開了我的視線。

等一下,剛剛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不得了的事情?!

先說我真的不認識那個帥哥,如果真的有那麼好的帥哥在旁邊,也早就一定死會啦!看得到吃不到啦!

我從老闆手中接過已經有點退冰的仙草冰,無法控制自己的花癡想法:不知道爽朗帥哥是不是我們學校的?好想去堵他、看他打籃球的樣子啊!感覺他應該是運動型男孩,那雙眼睛黑得發亮,倒是有點安慰了我這幾日焦躁的心情。

果然看帥哥最舒壓,難怪萃伊每天都會在那裡哀號西裝美男多好,哪個美人又如何如何的,現實世界的帥哥果然功效更是驚人。

一邊吸著仙草冰,我一邊緩步踱回學校,刻意在熱鬧的商店街這區逛了一圈當成運動,突然我感到一隻手輕輕搭上我的肩膀,同時間我聽到很不妙的呼喚聲:「杉杉,妳在這裡啊?」

我今年是忘記安太歲了嗎?我悄悄滴下一滴冷汗,回過頭,正對上水雲的閃亮大眼睛。

衝擊力一百!我努力穩住腳步才沒逃跑。

「喔,呃,晚安。」我僵硬地扯動嘴角,我其實不太習慣和不熟的人靠太近,估計她家大小姐完全不知道「察言觀色」四個字怎麼寫,一個勁地湊上來,我一邊和她打哈哈一邊思考如何華麗脫身的方法。

但是水雲接下來說的話讓我完全回到了現實,一秒把要逃走的念頭忘得一乾二淨。

「杉杉這麼晚啦還出門,是要買遊戲晶片嗎?」

「啥晶片?」我狐疑地盯著水雲,她一臉雀躍。

「『劈天』的遊戲晶片啊,今天晚上就要開放了,妳不想玩嗎?」

大小姐啊,妳誤會了,我不玩線上遊戲啊,話說「劈天」不就是今天在轉送站裡看到的肌肉男揮黃金劍的廣告嗎?

「是虛擬實境呢!杉杉不想玩嗎?」

「噢,可是我沒頭盔也沒晶片,還是算了吧……」虛擬實境的話的確吸引人,但玩遊戲那個貴啊,我窮到錢包成天唱空城計,哪有那個閒錢啊!

「咦?真的嗎?」水雲張大眼睛,我上看下看都覺得她那麼假,到底是不是裝的啊……沒想到水雲居然語出驚人:「我還有多一組遊戲頭盔欸,是公司送來的,還是就送妳吧?」

「嗯?咦?咦咦咦咦咦咦?」我驚嚇過度,發出一連串奇異的怪聲,打個比方大概是像松鼠被踩到的慘叫聲。

……十分鐘之後,水雲把全新的遊戲頭盔和晶片塞到我手裡。

「晚上十二點開放登陸喔!」水雲笑得一臉甜膩,我雖然還是起了一身雞皮疙瘩,但是突然覺得,她好像也不是那麼難相處啦……

 

+

 

茫茫然間身體好像輕飄飄的。

嗯?我估計是一臉呆滯地坐起身,把連接好的頭盔給拔掉,過了幾秒鐘才回過神來,叫出我的記憶:今天是星期六,我昨天一邊睡覺一邊玩遊戲,然後有在遊戲中無意間遇到了高中好友蠍子,她是個法師……真是孽緣啊……

晚餐才分別,半夜就在遊戲裡相遇,該說是我和她心有靈犀嗎?總之,原本想消遣打遊戲的我看來離不開劈天了,虛擬實境比想像中更有趣,況且好友在裡面,肯定會被時常叫去打怪。

雖然心中的小惡魔叫我繼續打電動,不過一直睡覺的話就會變成植物人,於是我認命地爬下床去刷牙洗臉。

而萃伊約莫半個小時之後總算從睡眠魔咒中掙脫,一向都吃早午餐的頹廢二人組就到附近的店家坐下來,在等我的牛肉鐵板麵的時候,萃伊忍不住向我抱怨了近況。

「妳知道嗎?我最近真的心力交瘁。」萃伊一臉凝重,我忍不住向後退了一點,她握筷子的力道讓我有點擔憂筷子的命運:「上面的人要求有夠多,我光是要把封面畫好就要抓狂了。」

噢,忘記說了,萃伊是系刊的編輯,最近截稿日在即,搞得她都沒時間去和她家的二次元美人相親相愛,製作過程又問題重重,搞得她的暴躁度和我有得拚。只希望別搞壞身體就好了,不過我倆的作息差不了多少,只要假日就會開啟糜爛模式,在宿舍當一灘爛泥巴。

我沉默地翻攪我的鐵板麵,唉,好燙。

「杉杉。」萃伊抬起頭,正經八百:「我想去找男人。」

「……我偶爾心情很差的時候會想要有個男人可以靠。」我放下筷子嘆了一口氣後老實回答,一邊說出了內心的野望:「唉,為什麼沒有人在出租男友呢?我只想要有男生陪一天啊。」

陪逛街、陪聊天,最好可以讓我抱一下。

雖然和我的形象有點不搭,剛認識我的人都會誤以為我是個冰塊:沒有笑容,看起來活像其他人都欠我八百萬似的,但是其實我討厭獨自一人外出,不管去哪裡我都希望有人可以陪我,不然我寧可在家睡大頭覺。

這特質也讓我自己覺得莫名其妙,似乎嚮往特立獨行,但是卻比誰都還要怕孤獨。

唉,搞得我都文藝起來了,這才不符合我的個性啊!

「為什麼沒有人搞個一日男友出租之類的?我就是喜歡比我年紀小的啊!」我憤恨地把鐵板麵塞進嘴裡,嘶!好燙!

我連忙喝下一口柳橙汁,安然地輕吁口氣,然後才後知後覺地發現萃伊沒有回我的話。我心裡一驚,抬起頭才發現她瞪大了眼睛,嘴裡的鮪魚蛋餅差點沒掉出來。

默默地用筷子幫忙把蛋餅塞回她的嘴巴,只見她猛然吸了口氣,顧不得把東西吞下去,就雙眼放光地抓住我的手:「逆縮刀中顛惹!」

「……說人話。」

「咳咳咳!」萃伊不小心被自己的蛋餅嗆到,咳了好幾聲,我連忙把柳橙汁塞到她手中。

「娘娘你快喝一口!」唉唷,娘娘是萃伊的綽號啦!因為她風采萬千、頗有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氣勢,所以班上同學都叫她娘娘,偶爾拿來開玩笑倒是效果十足。

「咳咳!吼!」萃伊一把揮開我的手,拿起衛生紙狀似優雅地擦了擦嘴,然後才清清喉嚨:「咳嗯!我是說,妳說到重點啦!」

「啊?什麼重點?」

「一日男友出租啊!」萃伊鏗鏘有力幾個字砸下來,我頓時頭昏眼花。等等,她真的知道她在說什麼嗎?

「親愛的萃伊娘娘,您這話是什麼意思啊?」我瞪大眼睛,雖然我剛剛的確是把埋藏已久的野心說出來了沒錯,但是妳也別這樣正經八百的,妳的眼神如此狂熱我好害怕啊!

「唉唷,就是男友出租啊!妳不覺得這很有搞頭嗎?」哇,萃伊的表情完全是副商人的精打細算樣,我怎麼覺得她一邊也露出了色女臉孔?

「妳想想,」萃伊一邊繼續消滅鮪魚蛋餅,一邊和茫然的我分析:「我相信這個年代,條件好,但是沒有男朋友的女生多得很!偶爾也會像妳說的那樣想要找人陪啦!而且不是男生不行,這樣才可以滿足虛榮心……」

「停!停!」我猛搖手,無法用任何形容詞表達我心之激動:「妳的意思是,要來搞個事務所嗎?」

天啊!這是我的夢想——喔不,等等,區區兩個普通的大學生異想天開,這成功的機率有多高?

我一生沒有什麼遠大的志向,就是還算會讀書、沒事塗塗寫寫而已,對於未來一片茫然,雖然也有想過也許新興行業是不錯的選擇,但是這麼瘋狂的計畫要實行肯定是有一定的困難的。

「有什麼不行的!」萃伊在我天人交戰之時把蛋餅吃得乾淨,她一邊啜飲米漿,一邊挑眉看我:「這一定有市場啊!」

「……真的會有客人?」我懷疑地瞪著她,就算很多女生芳心寂寞好了,要有那麼厚的臉皮上門的也是少數吧!

「杉杉妳在猶豫啥啊?」萃伊稀哩呼嚕地把米漿喝光,然後正經地直視我,我被看得有點兒心虛,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一向都說先衝了再說的是誰?」

被太了解也不是什麼好事,我有點困擾地放下杯子。

的確,活了二十年,我也做過不少瘋狂的事情,為的就是不要讓自己留下任何遺憾,這個想法至今都沒有改變,「莫使金樽空對月」一向是我的人生哲理,人生在世能睜開眼睛活動的時間本來就少得可憐,要是讓酒杯空了,那豈不是太可惜了嗎?

手心一點麻癢的刺痛感傳來,我回神才發現是自己下意識握緊了拳頭,長指甲不小心陷入了手心,掐出了兩個紅色的痕跡,乍看之下有點像紅色的月牙。

我鬆開手,下定決心迎上萃伊的視線,視死如歸。

「那就做吧!」

「我就知道妳會這麼說!」萃伊綻出笑容,順勢站起身,一面把附帶有儲值功能的國民ID卡遞給老闆結帳:「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最近心情會差了!因為少了調劑!」

說得好像我們老是不務正業的樣子,不過我還是心情很好地笑出聲,感覺整個人都興奮到過熱。

我們用高速回到宿舍,適逢周末的宿舍顯得有點空蕩,回到房間後我們把星期一要小考的課本丟開,明明寢室沒其他人卻還硬要湊在一起竊竊私語裝神祕:

「那事務所要叫什麼名字?」

「一日男友出租店?」

「會不會太直白了點啊?」我苦惱地抱頭,覺得頭髮好像都要掉光了,視線四下一轉,正巧落到了我的衛生紙上面,頓時眼睛一亮!

我狂搖萃伊的肩膀,她被我搖到頭冒金星,我無法控制自己音量地大喊:「我想到啦!」

「什麼啊!」她啪地甩開我的手,雖然有點粗魯,不過因為太過亢奮的關係,我一點也不覺得痛。

「就叫舒潔如何!」

萃伊的臉瞬間像被甩了一巴掌一樣僵硬了兩秒,才動了動嘴皮:「……妳是認真的嗎?」

「妳不覺得很適合嗎?因為是一日男友出租,所以當然和隱形眼鏡一樣是拋棄式啊!」我激動地握緊拳頭,鉛筆不小心把紙給戳破了幾個洞:「而且一日男友本來就是只有一天嘛!和衛生紙一樣,用完就說再見了!」

萃伊露出了一種驚恐的神色,不知道大家看過凡爾賽玫瑰這部經典作品沒?翻白眼加黑線,萃伊她現在完全忠實地重現了經典表情。

「是很適合啦!但是……」萃伊結巴了幾秒後也揪住頭髮,苦惱地左思右想,然後跳了起來:「感覺怪怪的,有沒有什麼比較接近的,但是又不要這個詞可以替換呢……」

「唔。」雖然真的心裡蠻中意舒潔這個名字,但是真的用了,萬一人家大公司告我盜用名稱什麼的就糟了,我倆陷入了奇異的沉靜,然後——

手機無預警地大聲唱起歌來,我幾乎是從椅子上跳起來接電話。

「喂?蠍子?怎麼突然打給我?」

『噢,我只是要告訴妳說今天記得上線啦!』高中死黨輕快的語聲透過手機傳來,提醒我記得晚上進遊戲,簡單幾句話閒聊過去,蠍子就要掛電話的那瞬間,我靈光一現立刻阻止她,順便把我要開個一日男友出租的事務所說了。

不意外,換來了長達一分鐘的大笑聲——欸欸!收斂點啊!

『唉唷,那就……』蠍子差點就笑岔了氣,不過還是很盡責地提出建議:「叫純淨如何?」

「純淨?」

「嗯,純淨純潔的意思,純淨的男孩啊,純淨的愛情,如何?」蠍子解釋,我大約只思考了三秒鐘就決定採用這個提案。

「蠍子妳真是天才!」該讚美的時候我一向是很大方的,我邊大叫向她道謝:「謝謝啦!晚上幫妳殺怪練級!」

我轉身迫不急待地和萃伊轉告蠍子的說法,她立刻一拍桌定案:「就這個吧!」

純淨出租事務所,專門出租一日男友——我不得不佩服我們自己了,雖然真的是個瘋狂的提案,但是我現在卻覺得興奮到好像喝咖啡而精神抖擻一樣,因為單純的喜悅而開心。

不過就在此時,萃伊欲言又止地問我:「欸,杉杉,妳有認識好的人選嗎?我說出租男友。」

馬上被瞬間雪崩給埋了一樣,我頓時清醒了過來。這個荒謬的計畫,願意加入的男生會有多少人呢?我想世界上應該還是有的,但是以我和萃伊那不算廣大,甚至可以說是貧脊的交友圈來說,似乎沒有幾個人選可以詢問意願的。

微妙的沉默中萃伊的電話恰好傳來提示音,她接起網路電話暫時到一邊去,我點開手機的通訊錄,在幾乎都是雌性生物的名單中,因為是英文字開頭的關係,一個名字迅速地跳進視野內。

Kevin,那個棕髮自然捲,笑起來很柔和,個性溫文、長相清秀、身形纖細的青年——勉強算是我的青梅竹馬的傢伙,不就是一個再好不過的人選嗎?

我和Kevin認識的時間也很長,端看我可以毫無顧忌地對他發牢騷就知道了,他是可以信任,又很得女孩子喜歡的男生。

只是他太過溫柔,對於女孩子完全不兇、說話聲音又小聲,擅長各種靜態的活動,我個人覺得柔弱這個形容詞可能更適合他一點就是了。

按下撥號鍵,我心跳莫名快得很,在聽他突兀的搖滾來電答鈴的同時,我覺得我心跳快得像是要去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午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